IMG_5434.HEIC

十幾年前北門陸橋下有家梁家麵店是當時許多二中學子的最愛店家之一,除了口味不錯之外,份量大也是賣點之一,以前食量很大的我也常造訪,當時吃最多的其實是炒飯類、煎餃跟黑麻麵,後來因為店的房東把房子收回後,老闆年事已高加上身體不適休息了很久,本來想說大概退休不做了,一年前老闆身體恢復後另尋地點重啟爐灶,讓不少老顧客有注意到紛紛回籠,我也是其中之一,本來想默默的吃就好,前陣子去吃,老老闆剛好過來聊天,得知他因為年事已大,這次真的想退休了,打算幾個月後會把店收起來,所以想趁他最後營業的這幾個月分享出來。

IMG_5436.HEIC

梁家麵店現在在北門路三段,其實北門路到這一帶算是比較少人注意的地方了,加上招牌並不明顯,老顧客大多是有追蹤或者口耳相傳的才知道搬遷至此,不過加上眷村的人,其實生意還蠻好的,晚上來常常有些品項沒了,滷味也常常剩下不多,麵的價格不算低,但是可接受,而且吃過的人就會知道這家店用的是真材實料,連調味料也是用的比較好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研究看看調味料的價差差距跟味道呈現)。

IMG_5440.HEIC

IMG_5437.HEIC

晚上來常常會看到酸辣湯跟水餃完售,不過也是店家當天現做的保證,外頭常常也會看到他們在包餛飩跟水餃。

IMG_5606.HEIC

滷味晚上來是不會這麼齊全的,應該都被夾的差不多了,這張是有次起了個大早一開店就吃拍的。

IMG_5445.HEIC

丁香豆乾調味有自家風格,還不錯,但一般滷味的豆乾人氣更高。

IMG_5607.HEIC

滷味會先稍稍加熱再切,擺盤分類清楚,味道主調是淋上的滷汁跟店家選用比較高濃度的香油,香油味明顯,要重口就自己加醬油跟辣油吧,滷味是我喜歡的較軟但還有點口感的滷法。

IMG_5442.HEIC

IMG_5443.HEIC

麻醬麵跟炸醬麵,以前吃過梁家的人就知道給的份量不算小,我不算喜歡這種陽春麵條的人,因為許多店家往往煮過頭太軟,這裏煮的恰好,麵條還有點筋度,吃起來有咬勁且夠味。

麻醬跟炸醬用的調味料本身就不錯,所以風味也十足,關鍵的肉燥梁家用的雖是全瘦肉,但魯的夠香也能讓偏愛肥肉的我也覺得喜歡。

IMG_5450.HEIC

餛飩肉餡扎實鮮甜,菜量給的不少。

IMG_5608.HEIC

IMG_5609.HEIC

酸辣湯是我喜歡的調味,有酸有辣,外頭常常吃到味道不足或著只酸不辣的,這邊酸辣感足很合我胃口,只是近年比較不愛勾芡,這邊還是有帶薄芡。

IMG_5611.HEIC

IMG_5612.HEIC

晚上幾乎常常就賣光吃不到的就是水餃跟酸辣湯,水餃一顆不便宜,但韭菜內餡塞的滿滿滿,相當真材實料,個頭也不小,麵皮嚼勁也剛好,總覺得麵點比以前口味更好了,也難怪中午來幾乎桌桌都有水餃。

IMG_5447.HEIC

梁家老闆偶爾都會跟上門的顧客聊天或著哼著小曲,曾經藉機問過他幾樣我喜歡的東西怎麼不做了。「炒飯?老啦~都差不多八十歲的人,炒不動啦~」「黑麻麵?你知道我用的黑芝麻醬一罐有多貴嗎?加上去一碗麵八九十元誰想吃啊,不賣了不賣了。」口語之間可以體會老闆的堅持與頑固,不過因為年紀大了,在他跟別的顧客聊天中得知他再幾個月就打算退休了,如果喜歡吃的人跟以前愛吃想找回憶的人可能要趁早嘍,我這幾個月也會常常上門。

IMG_5438.HEIC
【台南市北區】梁家麵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三段38號
電話︰06~2518836
營業時間︰二~六 11:00~14:00
                           17:00~20:00(日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