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鰻魚專賣店從幾年前幾乎快沒了時期,從永福路廣富號Home made原址的鰻丼作帶起了高人氣,而後慢慢逐漸也開了不少鰻魚專賣店,台灣鰻魚雖然大多被日本買走,近些年貨源也稍微穩定,而當初合夥的廣富號創辦人小柏跟老闆各自有自己的抱負跟理念各自分開營業,也都是推廣台南鰻魚料理的重鎮。

而後小柏老闆經營的豐藏料理專門(之前叫豐藏雞鰻料理)當時第一次吃的時候有些品項並沒有特別喜愛,而後因為朋友約去吃時,發現廚師換了,口味也變好了,在板前吃飯聊天時,跟店員聊上了話,才發現是老闆小柏,他詢問了我們對於料理的意見,我也提前了上次口味自己的想法,小柏老闆臉色凝重非常認真跟我們討論,當時就知道,這個老闆是真的相當重視料理的人,只是因為受限廚師廚藝的穩定度而出了些問題,後來換了主廚口味也變好了,那次相談甚歡店內都休息時間了還留著聊了很久,而豐藏最近因為蔡阿嘎的影片最近又是人氣滿滿一位難求,所以索性來到還並不多人知道的新店—旨 豐藏 鰻魚壽司專門吃看看。

IMG_6611.HEIC

IMG_6612.HEIC

旨 豐藏 鰻魚壽司專門在永福路跟民權路交叉口,原本小象樹冰淇淋的原址,也許下次可以去全美看完電影在這邊用餐。

 

IMG_6613.HEIC

IMG_6614.HEIC

看到立板,猜測這邊跟我原本吃的豐藏走的路線應該是比較偏向鰻魚創意料理,這個類型在台南中西區日本料理算是獨樹一格,就吃吃看吧。

IMG_6617.HEIC

IMG_6618.HEIC

IMG_6619.HEIC

IMG_6620.HEIC

IMG_6621.HEIC

IMG_6622.HEIC

IMG_6623.HEIC

這邊確實走的是創意料理路線,利用壽司概念創造了鰻魚跟非鰻魚的料理,當中讓人亮眼的還有跟Our bar合作創造的塔類,居然還有原哈利速食的哈利媽媽手作的漢堡排讓人驚喜,為了想照顧吃傳統鰻魚飯的人還是有保留幾款鰻重。

IMG_6627.HEIC

IMG_6628.HEIC

店內的座位配置跟筷套(可手作成筷架)都是跟豐藏雷同的,一度以為又來到了本店。

IMG_6648.HEIC

跟豐藏相同,店內的簽名木板依然可以看出小柏老闆的好人緣,簽名的都是許多知名的美食家跟媒體業者,不過今天老闆並不在,可惜無法敘敘舊。

IMG_6624.HEIC

IMG_6625.HEIC

今天我們點的品項看製作過程,應該是一位負責鰻重的烤製,一位負責創意料理的製作,其中雖然並不確定,但印象沒錯的話負責創意料理的也是豐藏後面的廚師之一,看來品質應該不用太擔心。

IMG_6631.HEIC

因為魔法貓本身不偏好鰻魚,所以點了這邊的無鰻魚創意料理—珍藏 套餐,其中有六品創意小品跟小菜與味噌湯,店員說味噌湯還可免費續。

IMG_6635.HEIC

IMG_6636.HEIC

IMG_6637.HEIC

厚蛋燒壽司—口感綿密柔軟無蛋腥,用的雞蛋應該不錯,這個品項帶小朋友來也合適,不過今天少了上頭的虎皮紋路少了視覺感與微微的焦香風稍微可惜。

雲丹舞珍珠—醃漬調味製作的雲丹醬本身有其獨特鮮味在搭上鮭魚卵鮮味更多,小黃瓜剛好平衡了味道,屬於看對鮮味喜好的人所選擇的入門款。

泡菜豆皮壽司—泡菜口感應該自己配方,類黃金泡菜做法,蒜香是主軸,甜味較多,辣味次之,鹹味較淡,搭上鹹甜豆皮,是台南人喜愛的。

IMG_6638.HEIC

IMG_6639.HEIC

IMG_6640.HEIC

魚肝軍艦—鱈魚肝有經過炙烤處理去降低它本身特有的內臟味,在加用黃瓜去平衡,不過這道本身要能接受魚肝的味道的人會比較合適。

珍珠塔—這品就是跟Our bar合作的,塔皮微酥,濃厚的奶油乳酪跟鮭魚卵的味道更顯厚重濃郁,有趣的創意。

加州海味卷—酪梨的油脂是加州卷的靈魂,這邊搭上了厚蛋跟鮭魚卵跟進口醬料去增加口感與濃郁度。

IMG_6641.HEIC

套餐的小菜是醬油跟甜味去煮出的洋蔥,跟鰻重多一款的甜鹹酸黃瓜一樣自家製感很重好下飯開味。

味噌湯則是走台式甜味與日式鹹味中自己的平衡值,順口不錯,跟豐藏後期附的鰻頭湯路線不同,我也問了一下廚師這邊的奶茶跟豐藏是否相同,廚師說這邊的奶茶比較偏台式,所以應該在某些品項上是想跟豐藏做出區隔的。

IMG_6642.HEIC

鰻重上來的漆器讓人會心一笑,當時跟好友Jack一起跟老闆聊天時Jack提出我也相當認同的鰻重用漆盒的概念在台灣還是挺重要,小柏老闆當時的回應是因為太多人使用的其實是美耐皿,他很不願意使用,當時才用日本的碗裝,當時接受了我們的建議,直說自己要去日本當地帶漆盒回來,他真的做了,而且質感真的不錯,非常用心的老闆。

IMG_6645.HEIC

IMG_6653.HEIC

IMG_6646.HEIC

我本來是想吃白燒,廚師建議我嘗試這款蜜燒鰻重,是白燒概念只有上淡淡的蜜香,既然廚師都推薦了當然試試了,旁邊的山椒聽說也是從日本帶回,如果喜歡山椒香氣跟麻香的人推薦試試。

鰻魚一樣是有蒸過再烤,烤的功力跟豐藏後期一樣水準還不錯,原料一樣是店家挑選當天現殺的,原料一樣自然口感走的相同是Q彈肉質,去骨跟去腥處理的不錯,淡淡的蜜香甜味也是配合台南人口味,不過我想下次能嘗試到單純白燒的滋味,這麼用心挑選食材跟處理食材,白燒起來口感應該會很好。

IMG_6649.HEIC

IMG_6651.HEIC

雖然白飯煮的好吃可以續,但我想多吃點口味,所以沒續白飯而多點了兩款鰻魚創意料理。

初戀—由現在正對食的當季芒果青,醃漬的不會過酸過甜搭配上芒果青醬,與鰻魚油脂平衡,酸甜口感是比較推薦比較剛入門還不太敢吃鰻魚的人的好選擇。

川味鰻魚握壽司—當天自己最喜愛的一品,雖然飯的比例型態不能說的上專業壽司,不過上頭的鰻魚雖不是中段,但是烤的功夫跟酥脆度,炭火香,醬汁的鹹淡都在這個價位來說非常恰好,非常好吃,好吃到很努力的品嚐原本的味道而忽略了好好品嚐創意的椒麻香,這款非常推薦。

IMG_6633.HEIC

旨 豐藏 鰻魚壽司專門的東西在台南鰻魚料理市場的熱區跟台南中西區日本料理當中走出自己的路線,價格雖然不能說是低,但是用心食材跟器具是物有所值,也讓自家鰻重用前中段的堅持,而所留下的尾端不留於浪費,創意料理有相當特別的不同面向應該有各自喜愛的人,當然心中自己有喜歡的品項,也會想嘗試漢堡類的創意,晚上想吃哈利媽媽的漢堡肉也有地方可買,這邊的廚師跟老闆一樣很重視客人的口味跟意見,喜愛記得稱讚一下廚師們,如果不合自己的口味也可提出來跟他們討論,我想他們會很重視的,也因為如此當天也有聽到熟客提出下次要高價請店家搭配無菜單的創意料理,我想是這家店給熟客的信賴感吧。

IMG_6630.HEIC
【台南市中西區】旨 豐藏 鰻魚壽司專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225號
電話︰06-2212226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00
                           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