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週多前魔法貓在IG上看到不少IG客分享了這家還在試營運的小店,6樓手作輕食-手工肉丸專賣店,我跟小vi還有魔法貓剛好約吃飯,就討論了一下覺得這家店我們三個都有興趣,畢竟台南幾乎沒有主打肉丸的店家,而且標榜手工,就約了來品嚐,工作太忙,文章拖著拖著發現也好多格友開始分享了,看來人氣不容小覷。

IMG_6841.HEIC

IMG_6842.HEIC

6樓手作輕食位於永福路近府前路口,其實這個點之前也開過店,不過這一帶這幾年開的新店其實雖然品質不錯,但都經營的有點辛苦,這時候開店也許是好事,因為美術館開幕後人潮明顯有變多,對於經營業者是好消息。

今天由於小vi跟魔法貓比較晚到,在外頭等候的時候恰巧遇到店主忙完店內客人出來喘口氣,熱心的請我可以先進入等候,不過我想說畢竟店內位置不多,就先在外頭等,期間也跟店主搭上了話,也得知店名叫做6樓,其實是店主以前學生時期租屋處就在6樓,因為空間較大,所以好友們都在6樓聚會,而今好友們各自到外縣市跟國外打拼,取了一個好友們熟悉的店名,希望好友回台南時有種回家的感覺,其實相當有友情的店名,應該不少人在大學時期有類似的回憶。

IMG_6847.HEIC

品項很簡單,就是肉丸變化而出的各種口味,除了原味跟當天沒有的蜂蜜優格口味外,我們當天都有點來吃。

IMG_6845.HEIC

試營運期間只有販售肉丸,店主說我們先自己帶飲料沒關係,之後會正式推出飲料,店內空間不大,飲料冰箱在吧台下方,目前放的都是自己跟朋友的東西,又是一間類日本黃金傳說的超狹窄店,不過可以就近看店主料理。

IMG_6846.HEIC

IMG_6848.HEIC

IMG_6852.HEIC

點完餐後店主就開始忙了,畢竟是一人小店,一個人做要顧慮的東西較多,開始煎肉丸、馬鈴薯塊,烤麵包等等,可以看到當日手打的肉丸,我問老闆說怎麼會想用章魚燒烤盤來料理,老闆說因為比較方便,我想這個大小也適合,比較容易熟也不用讓客人等候料理太久。

IMG_6853.HEIC

IMG_6860.HEIC

IMG_6854.HEIC

直覺我能夠吃兩盤,價格也不貴,就請店主幫我推薦口味,這盤是聽說也相當人氣的日式檸檬蔥鹽,就是燒肉店常見的檸檬蔥鹽導入肉丸口味,其實是相當聰明的,蔥鹽對台灣人來說接受度本身就高,肉類搭配自然是適宜也有層次。

肉丸該有的扎實度、辛香料、口感與肉汁都有兼具(當然不是那種超多肉汁的,那個加了些什麼改天再討論),是相當美味的手工肉丸,相信應該也是耗費了不少體力,吐司烤的酥香,馬鈴薯也煎的鬆軟帶皮口感更香加上些許油香,鹽跟胡椒下的較重是合我口味的,但吃比較不鹹的人記得跟店主說一下。

IMG_6859.HEIC

小Vi點的是新疆孜然口味,孜然香氣在上桌即可聞到,直接單純的孜然風味帶著肉丸的口味走。

IMG_6857.HEIC

我另一盤則是也是聽說高人氣的墨西哥莎莎醬,這盤是我們三個當天的第一名口味,這邊的莎莎醬完全是清爽路線,沒有太多的酸辣風,單純番茄跟香料淡淡的風味,讓肉丸本身較重的味道顯的清爽也不會吃膩,完全合適,相當好吃的口味。

IMG_6864.HEIC

魔法貓比較晚到,她點的是義式煙花女醬則是當然今天口味最重的,醬汁本身味道就十足,酸豆跟黑橄欖讓肉丸搭配吃起來各自風味凸顯也不同,重口味的好選擇。

IMG_6862.HEIC

6樓手作輕食-手工肉丸專賣店口味相當不錯,空間比較小,位置大概六個內用座位,加上比較封閉雖有抽風但油煙味還是稍重會沾染上衣服,約會的話也許外帶更合適,東西現點現做一定是需要稍微等候,不過店主人很和善,當日坐在板前聊了不少,待過許多餐飲業的店主租下這個空間一段時間,最後做出手工肉丸專賣相信有自己的考量,手工肉丸跟漢堡肉這類的,如果是親力親為手作,是非常耗費體力勞累的,曾經有飲食專科的主廚跟我表示他真的不太願意手作這方面的東西,店主也笑著聊說已經手打到固定要去復健按摩了,食材有自己的要求,所以誠意跟用心是相當實在的,口味也確實不錯,是以後還會想回訪的小店。

 

 

【台南市中西區】6樓手作輕食-手工肉丸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5號
營業時間︰二~四 15:30~22:30
五~日 15:30~23:00(週一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