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A394AB4-4882-42AC-9D28-F093D3A30672.jpg
這家店其實也是我自己的愛店之一,下面的餐點內容也是陸陸續續近一年間的持續造訪的紀錄,因為除了每天固定的餐點外(之前三種,現在兩種),一到五固定每天都會推出一種特殊的限定餐點,而且這次吃到,下次要再吃到可能遙遙無期,錯過很可能就吃不到,不過老闆有自己的脾氣,聽說不少客人被他發脾氣之類的,不過我自己是從來沒這個問題,偶爾吃完飯就走,偶爾老闆比較有空閒還會搭個話聊個天,也許是對美食喜愛的投緣吧,不過後來我有想起之前老闆的餐廳(文末會聊到),只是遲遲沒機會聊,但是肯定的是老闆多年的料理功夫是實在的,不過前往用餐的人我不知道你合不合老闆的調性,不清楚會遇到什麼個性的狀態,但是這邊的料理大多都是相當美味的,可以自行考慮狀況做好準備再前往用餐喔。

S__44057207.jpg

利來記飯堂在中西區中山路上近民權路,店面沒有很明顯(店窗簾關上就是沒營業不要硬闖喔)。

借_190524_0001.jpg

基本上每天的口味就是固定的金牌蠔皇叉燒飯跟老巴剎雞飯,現在多了一個檳城咖哩雞麵固定(之前的柱侯牛肉飯是固定現已拿掉)再加上一個當日限定口味的主餐,偶爾有老火煲湯。

借_190524_0002.jpg

借_190524_0003.jpg

柱侯牛肉飯,柱侯醬的甘與香醇味帶出牛肉風味,牛腩跟牛筋燉煮軟嫩相當下飯,附的雞湯天然純粹,甘甜不燥。

借_190524_0005.jpg

借_190524_0006.jpg

限定的辣茄紅燒雞丁飯,紅燒雞丁帶骨,應是老巴剎雞飯切除後剩餘的部位做成,醬汁一樣濃郁,辣茄只有微微辣感跟香料味,配上番茄清爽平衡醬汁濃郁。

借_190524_0009.jpg

借_190524_0010.jpg
 

借_190524_0012.jpg

借_190524_0013.jpg

金牌蠔皇叉燒飯,叉燒烤的不錯,醬汁非常入味好吃,有肥有瘦,瘦的部位軟嫩甜口風味足,肥的部分油脂更為豐富,不過部位不一定,不過我吃的幾次老闆貌似都會切到,個人相當喜歡,飯中的蔥香迷人,對了,這邊的米都是香米,喜歡粒粒分明的香米口感的應該會很愛,像這種料理配上香米我個人覺得才合拍。

 

 

借_190524_0014.jpg

限定的豉油皇炒麵,醬汁放的夠足,鑊氣也很夠,當日覺得好吃到欲罷不能,台南少有好吃的炒麵,所以有出時間上允許都會報到,之前文章寫過的烹書也很美味,不過當然是比較適合重口的人。

借_190524_0016.jpg

借_190524_0017.jpg

老巴剎雞飯,是近幾年台南火紅的海南雞飯,這邊肉量給的相當的少,但雞肉挑的好處理也得宜,非仿間便宜進口肉雞純粹軟嫩無口感,也不像一些店家用便宜白米而非香米,有時候會覺得吃國外的食物到底是該吃當地的口味或者改良成適合台灣的口味?雖說爭論不定,但個人的偏好始終是傾向當地的口味的,不過海南雞飯太多國家有,各國還有些細微的差異就先不談了,香米吸收了雞湯雞油自然風味足,辣醬提鮮,整體爽口,自炒的小魚辣椒花生下飯香氣夠。

借_190524_0019.jpg

借_190524_0020.jpg

限定的蝦醬雞肉炒飯,應該是這邊少數比較個人不愛的,因為炒麵的口感跟炒功讓我對炒飯的期待高,不過因為香米特性加上雞汁蝦醬,讓炒飯口感很濕但其實相當入味,口感已經接近燉飯,跟我預期是吃到的炒飯有落差顯得稍微失望。

借_190524_0022.jpg

借_190524_0024.jpg

限定的紅燒蹄膀麵線,麵線處理的我很喜歡,稍微硬口有咬感不軟爛,醬汁調味也喜歡,鹹中帶甘,鮮度去腥也處理的好,醬汁也巴的不錯,但個人偏好口感就是會更喜歡燉久一點更軟爛我更喜愛,不過當然這是個人口感偏好嚕,也是相當美味的一品,另可以加點的魯豆腐跟鴨蛋個人覺得就比較還好。

借_190524_0010.jpg

後面吃限定都會多單點叉燒來配,不過一般人來說是稍貴,每次加一百都沒有很多片,但老闆處理的好的真功夫我很甘願。
借_190524_0007.jpg
(假日的限定大多是利來双寶飯)

 

 

利來記飯堂口味美味,雖然價格略高,但老闆料理的真功夫,懂料理的人應該是會覺得值得,雖然老闆的脾氣比較多人詬病,但我自己都沒遇上那種狀況,吃的每次都很開心,個人覺得適合單純來吃個美味餐點而不是來聚餐聊天的人,然後個人猜測老闆不愛被拍,但拍餐點是完全沒問題的,好好品嚐美味的料理,也許老闆會跟你搭上線也不一定喔,畢竟老闆也是喜愛美食的人。

 

後記:第一次去老闆說幾十年在台南做餐飲,一直覺得這麼好的手藝自己應該不會錯過,雖然老闆之前說是在大餐廳,但大概在第三四次去時知道了老闆的名字,加上老闆的臉隱約有印象,終於是連上線,在二十年前左右我就在萬昌街常去老闆的餐廳,當時也是因為店內的服務跟脾氣有在網路被批評,雖然老闆都在二樓料理不常出現,但外場也有類似的個性,但當時跟朋友去吃覺得是該年代台南最美味的義大利麵跟燉飯,而且說真的也沒遇到什麼狀況,當年也是愛店之一,當年價格不低,但用了相當多進口食材,真功夫與用心是不容質疑的,而且年輕懵懂的時候,有一些特別的食材第一次吃也是在該店,那家店後來我也有寫過回憶文,之後店內發生了多少事畢竟我是外人不清楚,老闆貌似也沒有想談,所以始終沒有跟老闆相認,就這樣持續的吃美味的料理吧。

【台南市中西區】利來記飯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50號
營業時間︰一~六 11:00~售完為止(不過大概都是下午兩點出頭)
                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