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2.JPG

台南近年有一些港式煲仔飯專賣店,各有優點也各有支持者,當然也有我喜歡的店家,今天這家孫記港式煲仔飯也是剛開幕不久就讓我相當喜愛的店家,當初是在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用餐時,老闆的母親推薦的,他們是香港人,在台南吃到口味相當地道的煲仔飯,推薦我去試試,吃過之後發現對我而言幾乎樣樣到位口味很棒,確實一試成主顧,本來之前要發文剛好碰上大咖的格友前輩發這家店的文章,所以延後發文了。

IMG_7672.JPG

 

 

IMG_7677.JPG
IMG_7678.JPG

 

IMG_7755.JPG
IMG_7754.JPG

孫記煲仔飯在友愛街上,之前這家是賣丼飯的店,現在重新裝潢相當有當地的味道,牆上的老舊港式電影明星讓我們這個年紀的有相當懷念的感覺,特別是哥哥⋯
IMG_7751.JPG
IMG_7752.JPG
餐點就是各式口味的煲仔飯、老火湯、青菜、楊枝甘露跟各式飲品。

IMG_7679.JPG

桌上的手套可以上桌攪拌時一隻手套著避免燙到,醬料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調整鹹淡。

IMG_7681.JPG

當然也有傳統的港式飲品,不過我通常都是點老火湯跟煲仔飯,不過想吃的楊枝甘露目前都遇到售完或者剛好沒做。

IMG_7682.JPG
IMG_7750.JPG

今天的老火湯是白菜湯豬骨湯,溫度微熱好入喉,濃厚的食材風味完全熬入湯中,回韻的是蔬菜乾的特有味道。

IMG_7684.JPG

IMG_7686.JPG

今天小Fay跟阿傑點的是臘腸肉餅,阿傑還加點了肝腸,肉餅薑味去腥鮮嫩,荸薺脆脆的提供了口感,加上臘腸提供了鹹鮮油潤,口味算是適合中等的。

IMG_7688.JPG

IMG_7693.JPG

嫻嫻點的是臘味三寶,肝腸、臘腸油潤風味足,最喜愛的是臘肉,風味十足,果然是店內最有人氣的餐點。

IMG_7690.JPG

我今天嘗試窩蛋牛肉,老闆娘說是店內點餐率前三名的餐點,這道跟北菇滑雞是店內最為清淡的煲仔飯,牛肉選用菲力加上生蛋呈現完全的滑嫩口感,不過確實口味清淡,我吃重鹹加了不少醬汁一樣也是美味。

IMG_7278.HEIC

IMG_7280.HEIC

我第一次吃的就是阿傑女友今天點的鳳爪排骨,也是我目前最喜愛的餐點,上桌就會聞到香味十足的豆豉風味,鳳爪經過燙、炸、蒸,相當入味,排骨豬羶味較重(不過聽說香港的味道更重),兩種都跟豆豉很搭,口味較重的我很是喜愛,加上生抽老抽調製而成的醬汁,味道不死鹹,現點現做由生生米慢煮而成的長米,微焦的鍋巴,非常好吃,除了炭火之外(現在也不太有人用)幾乎樣樣道地,當時第一次吃到立馬列入愛店。

IMG_7753.JPG

孫記港式煲仔飯口味用傳統他們從小吃到大的香港做法,長米現點現煮、鍋巴、食材選用跟調理,到位又顧好品質,在之前台南我最喜愛的煲仔飯在好口味港式料理,不過孫記港式煲仔飯也已經列為愛店,單純吃煲仔飯來這邊更為合適,口味也多,所以已是常客,不過店家顧品質,每天的量有控制,而且都是現點現做,如果趕時間的話建議先訂請他們先做,畢竟好的味道值得等待。
IMG_7788.JPG
【台南市中西區】孫記港式煲仔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01號
電話︰06-2212802
營業時間︰一~日 11:00~14:30
                           16:30~21:00(不定休,請參照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