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飲食旅程上,總是有許多在某些時期常吃的店家,也許不是頂級的好吃,但是就是一種習慣的老味道,往往會在記憶中留下一筆,如果這家店消失了,就會讓自己心中有小小的缺憾,感覺自己曾經的美食拼圖上少了一塊,今天介紹的金鶴排骨飯,就是我年輕時期所喜歡的美食中遺落的一塊拼圖,原本的位置在民族路接近海安路的一排矮房子,後來地主把地賣人後,就停止營業了,它陪著我度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當消失的時候還不斷的找尋是否有去其他地方開業,那時候夢大的美食版跟PTT台南版也都有老台南人在問,可惜總是沒消息,前幾天火星重新營業去吃午餐時,回家的路上看到金鶴的招牌,馬上迴轉,如果是記憶中的店家,再飽都要吃,不過很可惜的是那天並還未營業,今天下班特地再過來,一定要看看是不是記憶中的那家店。

IMG_7869.JPG

IMG_7875.JPG

IMG_7866.JPG


看到招牌的東西似乎比記憶中的還多,不太一樣,但看到左邊的品項,似乎沒錯喔!再看到老闆娘,真的就是以前的那家店!有點感動!以前那個區塊最常吃的就是金鶴滷排骨飯,及搬遷去金華路又搬回民族路的林家麵店(當初最喜歡的是人生第一次吃到的冰花煎餃,可惜後來沒賣了),還有搬遷到大勇街而後歇業的阿美鍋燒意麵,這三家都是以前常吃的店。

IMG_7872.JPG

IMG_7874.JPG

IMG_7870.JPG

看到一鍋一鍋分開滷的主菜,還有記憶中的辣豆豉,真的回憶一股腦湧起,感動到還沒吃就跟老闆娘先聊往事了,雖然以前不認識老板娘,但回憶的往事還是能聊開,老闆娘說當初因為房子臨時無法續租,加上物價狂漲,他們索性不做了,而兩夫妻去做其他工作,現在退休了,想了很久,覺得閒著也是閒著,就重操舊業,還說最近剛開幕上門的都是老客人,當然啊!一堆人當初可是找了很久,現在的地點在民族路近金華路。

IMG_7876.JPG

IMG_7877.JPG

現在店面有了冷氣,也多了不少品項,傳統的四個飯價錢漲了不少,但是這些年的物價,加上現在的地點跟環境,很能了解這個價錢,而且我自己完全能夠接受。

IMG_7885.JPG

因為太懷念了,除了滷排骨飯外還單點了焢肉,顏色似乎沒記憶中的黑,但是軟嫩到可一抿就開的軟度,確實是記憶中的口感沒錯,不過現在的味道比以前不鹹了一點,但是一樣相當不錯。

IMG_7879.JPG

最讓人懷念的就是這幾年越來越少人做的古早味滷排骨飯,雖然這幾年多了很多排骨店,但是這種古早味的作法越來越少見。

IMG_7880.JPG

IMG_7882.JPG

一樣簡單的配料,招牌的滷筍乾、紅色的豆支、半顆滷蛋,還有下飯的辣豆豉,這邊的辣豆豉其實不辣,主要是豆豉跟一點小魚的鹹甘味跟微微的鮮香。

IMG_7891.JPG

IMG_7889.JPG

滷排骨其實是古早味較費工的做法,先裹粉炸過然後再花時間滷製,帶軟骨的跟近骨頭的部分瘦肉帶油脂還有帶筋的部分,口感皆有,滷的相當軟嫩好嚼帶些微微八角香,軟骨的部分也相當入味微帶點口感恰到好處,並不是滷像果凍狀無口感,也不是沒花時間滷而相當硬,其實這種做法很花時間,現在真的越來越少人做,所以才讓人更加想念。

IMG_7881.JPG

金鶴滷排骨飯是讓我還有許多老顧客相當懷念的,(當時為了想喚回記憶曾經一度想去老闆娘母親在台中的本店回味)口味雖然不算是非常特別的神級美味,但是這種花功夫的濃濃古早味在現代實屬難得,如果你是這家店的老顧客或者是喜歡傳統懷舊做法的人,不妨來試試看這讓人思念的味道,下午也有營業讓多年前工作沒辦法正常時間用餐的我有個下午補充能量的好地方,現在總算重新營業,說真的今天我吃的過度激動還沒好好品味(拿筷子都拿不太穩),不過以後我應該會很常來回味。

IMG_7868.JPG
【台南市中西區】金鶴滷排骨飯
電話︰06~2211629 092820085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04號
營業時間︰一~日 10:30~19:30(公休日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