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4.JPG

平價的夜市牛排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也是很多人到夜市用餐的首選,如果有固定看我文章的人,就會知道我是極少寫平價牛排的人,原因就是近年來市場泛濫的重組肉讓人吃的不安心,如果你懂得怎麼看,靠近一點看生肉大概會略知一二,所以我也鮮少吃平價牛排了,就算跟朋友去要吃大多也是點雞腿排這類比較不會出問題的品項。

不過今天介紹的小統一牛排,使用的品質讓人相對比較安心,而且用心熬煮的醬汁也吃起來口感跟人不同,所以到大東夜市我還蠻常去吃的,他們的新分店在前幾週低調開幕。

IMG_8538.JPG

IMG_8539.JPG

小統一牛排-國賓店在莊敬路巷中,在我跟朋友騎車到國賓看電影在找車位時,發現了這家新分店,也看到熟悉的老闆娘在裡頭坐鎮,確實是夜市的分店沒錯,就決定看完電影來這邊吃晚餐跟聊天。

IMG_8541.JPG

IMG_8656.JPG

這邊的價錢跟夜市除了一兩樣品項之外都幾乎一樣,記得林森店價位高一點點但有附餐包,這邊則是跟夜市一樣模式,看來夏天不想去夜市流汗又想吃的話可以來這邊。

IMG_8548.JPG

IMG_8547.JPG

IMG_8545.JPG

來這邊用餐有點餐一樣有免費飲品跟濃湯喝,這裏的濃湯是用大量麵粉炒製而成所以較為稠感。

IMG_8549.JPG

牛排必備番茄醬、辣椒醬跟胡椒粉自然都有。

IMG_8449.JPG

偶爾就是會想吃一下這種很傳統的奶油餐包,烤的酥香。

IMG_8441.JPG

IMG_8444.JPG

IMG_8448.JPG

當初最早在小統一就是依然點了我在平價牛排通常會點的雞腿排,一上桌就知道這家店跟其他店有所不同,大多雞腿排都是跟廠商叫處理好的,只留下尾端的關節處,而小統一似乎要彰顯自家處理的方式,連前端的一部分骨頭也留著,自家處理的細節很明顯,不過曾在夜市聽客人誤以為這是雞胸肉的骨頭讓我當場傻眼,雞腿的骨頭跟肉的纖維以及口感完全是不同的,能認錯也是不簡單。

IMG_8556.JPG

而後又跟其他朋友再來吃,Hands熱愛他家的厚片牛排,也是夜市聽到最多人點的,因為我點的品項很固定一直沒點過,Hands熱愛它有嚼感、油脂跟微帶筋的口感。

IMG_8559.JPG

另一位友人則是點了店面限定的松阪豬,友人說油脂脆度都有很不錯,以後來都會點,也許改天我會試試看。

IMG_8554.JPG

自己在平價牛排難得敢點牛排,這邊的菲力自家去筋膜處理的不錯,在平價牛排又是原肉的話真的實屬難得,柔軟肉汁甜,我點了牛排大多會請他們醬另外裝,肉本身這個價位來說真的不錯,可以吃原本的肉味,唯一少數讓自己挑剔的則是增加油脂跟風味的培根口味跟我較不合而已。

另外也值得提的是這家的醬汁,不管黑胡椒還是蘑菇醬都吃的出跟外頭略有不同,醬汁自己熬煮的口感很實在,醬汁的肉香蔬果甜也很夠。

IMG_8560.JPG

小統一牛排-國賓店把老字號的夜市牛排帶入影城週邊,近四十年的老字號品質顧的很好,自家處理的肉品、自熬的醬汁都是自家品質的保證,加上其實有很多現在早被不被注重的細節還是有做好,鐵板的熱度、先拌過的麵條,這些小細節都是讓這種平價美食變的更美味的小地方,能在夜市紅這麼多年自然是有自己的一套,如果喜歡這家店的人看完電影可以來這用餐。

IMG_8543.JPG

【台南市東區】小統一牛排-國賓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莊敬路136巷2號
電話︰06~2008292
營業時間︰一~日 17:00~23:00(週三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