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五條港食堂-日式鄉土料理一直都想來吃,但總是陰錯陽差的沒想到或者是想到了卻剛好沒營業,拖了這麼久總算是吃到了,而且真的是一吃就喜歡上,馬上造訪了第二次。

IMG_8942.JPG

IMG_8943.JPG

五條港食堂-日式鄉土料理的位置並不多,而且九月之後改成預約制,想吃的人就記得預約囉。

IMG_8946.JPG

IMG_8948.JPG

IMG_8949.JPG

IMG_8950.JPG

IMG_8951.JPG

IMG_8952.JPG

點完餐不久就會先上白飯跟小菜,小菜都是幾乎自製口感,也都不錯,這兩次去給的是紫蘇梅高麗菜、芝麻醬豆腐、紅豆南瓜、香菇佃煮、炒牛蒡,口感都不錯。

IMG_8959.JPG

IMG_8964.JPG

IMG_8967.JPG

還會附上茶碗蒸跟味噌湯,茶碗蒸高湯細緻料也不少,味噌湯是日式稍鹹非台式甜的口感,老實說這個價位加上自製的菜色我個人覺得很值得。

IMG_8962.JPG

八丁味噌豬排定食,豬排熟度炸的剛剛好,里肌肉肥瘦皆有,瘦的部分嫩而不柴肥的部分多汁,炸的時間掌控真的很不錯,也挺有厚度了,八丁味噌厚重的風味相當下飯。

IMG_8956.JPG

泰哥點的竜田雞唐揚定食,選用雞腿肉稍微醃漬過但口味並不重,一樣炸的很不錯,搭配咖哩鹽變化口感。

IMG_8972.JPG

吃的高興加點了海老天婦羅,以一般小點來說,不得不提這邊的炸功,油溫跟時間的掌控很好,含油率低,麵糊也不過重,蝦子選用的口感是偏扎實的,蝦頭炸的相當酥香,香菇也相當多汁,炸紫蘇葉也是亮點,可選擇沾鹽或天婦羅醬汁。

IMG_9046.JPG

IMG_9049.JPG

IMG_9048.JPG

第二次跟小Vi來,小Vi點了姜汁燒肉定食,這邊薑汁燒肉不是用盤狀加高麗菜絲,而是用鍋裝,薑末與醬汁鹹中微微酸甜跟辛辣感也是相當下飯

IMG_9051.JPG

IMG_9053.JPG

馬鈴薯燉肉定食醬油味霖的結合自然也是白飯殺手,紅蘿蔔、馬鈴薯、蒟蒻絲皆燉煮入味,牛肉選用牛肋條也煮到筋已軟化帶有油花。

IMG_9059.JPG

IMG_9057.JPG

時蔬天婦羅,當時因為時蔬天婦羅比較麻煩,所以點餐時詢問了一下今天是否能做,當天回覆ok自然就點了,有十幾種的蔬菜每樣都有特色,分別炸的口感跟時間也不同,在這個價位這麼多時蔬實在有點吃驚,個人覺得相當划算。

IMG_8963.JPG

五條港食堂-日式鄉土料理的餐點都很合我胃口,在這個價位上的餐點美味度、處理的細節與掌控我覺得是蠻好吃的,而且確實會讓我想到日本的風味,每樣餐點都很滿意,而且天婦羅系列我覺得更是超值,不過九月開始店家改成預約制,記得想前往用餐先電話訂位唷。

IMG_8945.JPG
【台南市中西區】五條港食堂-日式鄉土料理
地址︰台南市
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75號
電話︰0985026262(預約制請先打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二~六 11:30~14:00
                           17:30~21:00(日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