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朋友會問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熱炒店,說真的在我家以往的用餐經歷,熱炒店一直都是偏少去的,但還是有幾家覺得不錯的店家,所以多少還是會紀錄一下,金華路夜間有一家以前沒有招牌只靠著好口碑就有許多老顧客的人氣無名炒螺肉店,客層有些是一家人來這邊用餐,有些則是三五好友坐下來點幾樣菜喝著東西聊著天,早期之前還有電視台低調報導過,不過因為實在相對低調加上以前的用餐菜色類型與環境,用餐的客人都是以在地人為主而沒有被觀光客攻佔,文章拖了這麼久沒寫,心路歷程想了想還是以後有機會再說,就當偷懶休息了好一陣子吧。
IMG_2607.JPG

在金華路大勇街口的這家炒螺肉,前陣子經過稍微的裝潢之後,雖然不能稱得上好,但跟以前的環境相比確實是好上許多,而且確實因應現在夏天過熱的狀態,對於不是常客的人踏入的勇氣確實提昇了,而老客人應該也會對於現在的環境接受度也高。

IMG_2608.JPG

牆上的菜單有限,如果有想吃什麼菜都到台上去點,這邊的價位不會太誇張,點起來是比較安心的,點之前也可以詢問價格。

IMG_2611.JPG

這邊的炒飯因為大火調理的關係,鑊氣跟蛋香都相當夠,調味也剛好,所以正常用餐時間的話幾乎每桌都有點。

IMG_2615.JPG

蚵仔蛋蚵味挺濃,蛋香味相當夠,今日點的菜色以菜單上有的為主,今天跟父母來晚餐點的菜色並不多。

IMG_2624.JPG

蛤蜊湯今天裡頭顆數不多,但是蛤蜊的大小算是不錯。

IMG_2613.JPG

薑絲炒大腸,醋味雖高不會太過刺鼻,大腸處理的也不錯,相當適合下飯的品項。

IMG_2622.JPG

來這邊幾乎也都會來一盤的招牌炒螺肉,這邊的螺肉是傳統的作法,屬於較有嚼勁,而不是現在居多發泡較為好咬的口感,蒜頭爆出了香氣感,加上九層塔的辛香,不管是配飯配飲料都很合適。

IMG_2626.JPG

如果來這裡敢吃魚腸的人一定推薦要來上一盤,我甚至有朋友說他只吃這邊的魚腸,別的地方的不敢吃,在晚上賣魚腸的店本來就偏少,畢竟有鮮度等等的考量問題,台南的虱目魚腸一直都是走煎炸路線的,比起清燙更容易讓人接受,油溫拉的好讓人酥香卻不覺得油,而且附上薑絲去膩,更特別的是附上檸檬,除了酸味可以變味之外,檸檬的精油香更是讓魚腸的特有內臟味更不明顯。

IMG_2621.JPG

金華路炒螺肉老店生意一直都很好也有許多老熟客,身邊吃過的朋友評價都很不錯,加上多年經營有相當的火候,以熱炒來說價格也算便宜,以現在消費者一直追求所謂便宜的CP值來說也是很符合的,口味上也都是水準之上的,特別朋友都對炒螺肉跟煎魚腸都相當的好評,如果沒吃過的人蠻推薦來試試看的。

IMG_2610.JPG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炒螺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66號
電話︰06~2269853
營業時間︰一~六 17:00~02:00(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