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造訪涮嘴沙嗲之後,對年輕的老闆老闆娘印象良好,後來一直持續造訪,前陣子知道他們暫時歇業之後,期待他們換環境之後能夠更放開手腳施展自己的廚藝,畢竟兩位都是有一定底子的廚師,之前的環境真是有點限制了他們,意外的是找的新地點離我更近了,一定要來吃,所以等到開幕後就約了Vivian一起來用餐,畢竟我們兩個對這家店是相當喜愛的,目前雖然已經開幕,畢竟店家還是很小心的細部調整希望能盡量不要接太多客人忙不過來而影響到品質,所以前兩天預約幾乎都被熟客塞滿,我們來用餐已經是開幕第三天較晚的時段了,依然接近滿桌,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在熟客間的高人氣是毋庸置疑的。
IMG_4970.JPG
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在臨安路二段大潤發對面,因為兩個年輕人我想幾乎把錢用在投資餐飲設備跟裝潢環境上,沒有特別做大招牌,來用餐的話要注意一下位置,或者直接google定位會比較好,不過去用餐以來一直聽到客人跟店家的對話都是朋友介紹,也許是客層也都是口耳相傳,所以大招牌似乎也沒是特別必須的物品,不過門口的小招牌設計感真的很美,聽說也是熟客設計的。

IMG_5046.JPG

座位比以前寬敞很多,一樣有吧台位,而桌位更是多了不少,老闆說是找了很久的椅子除了設計感外,坐起來也非常舒適,不過由於只有兩個人所經營的小店,所以每個時段接的客人數都有限制,所以還是要提醒看文的人前往用餐要先訂位。

IMG_4972.JPG

餐點品項多了不少,有幾樣經典菜色依然留著,有些則不見了,詢問了老闆是說以後有機會會做限定菜色,不過目前還是以目前菜單的方式下去跑,而且過陣子也許還會微調菜單,之前的招牌糖球目前剛開幕也還不能預約,如果懷念糖球的人就去用餐時跟店家敲碗吧。

IMG_4974.JPG

有些比較特色的菜色老闆娘在介紹餐點的時候會拿出手機照片給客人參考。

IMG_4978.JPG

基本上由老闆料理主食,老闆娘負責甜點跟飲料,擺盤則是兩位一起互相幫忙,牆上掛的菜單感覺挺舒服的。

IMG_4983.JPG

IMG_4985.JPG

老闆娘知道我今天有騎車不能碰酒精,推薦我喝的葡萄蘇打相當順口配餐合宜,而Vivian點的梅酒也聽說很不錯(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喝酒勿過量)。

IMG_4986.JPG

IMG_4990.JPG

招牌的咖椰吐司是一定要點的,雖然未必是最道地的味道,但內餡的調味我想目前絕對是台南最合我胃口的咖椰吐司,甜度合宜外那恰到好處的微微帶苦收尾吃起來更有餘韻,也更有層次,每次來都一定要點,有幾個朋友來吃過也幾乎都喜歡上,也可沾上生熟蛋體驗更加濃郁的吃法。

IMG_4992.JPG
藳燒烤鮭魚,之前在前家店就吃過藳燒松阪豬印象不錯,現在藳燒系列多了一些,烤鮭魚是用有厚度而不是薄片的,更能把鮭魚的肉汁表現出來,花了長時間備料的藳燒淡淡煙燻風味讓入口的感覺更為豐富,裡面有點半熟的口感更是軟嫩多汁(如果想吃全熟可以跟老闆說),相當推薦要點的一品,個人推薦吃店家烤的熟度,太熟就有點浪費了。

IMG_4996.JPG

鹽烤軟殼蝦4pc選用的是剛換完殼還沒變硬的蝦子,讓喜歡吃蝦又不愛撥蝦的人可以選擇,整隻都可以吃,可以吃到濃郁的蝦膏與蝦肉的結合。

IMG_4999.JPG
炸生蠔附塔塔醬,炸生蠔酥脆不油膩,特別在於自製的塔塔醬非一般的洋蔥或酸黃瓜,用的則是墨西哥辣椒,不過還是有考慮到大多數客人口味所以下手並不重,我自己因為嗜辣當然是再重一點也沒關係,依然是保有自己想法所調出的醬料值得一吃。

IMG_5001.JPG
烤香料牛蕃茄,牛蕃茄灑上淡淡的香料,酸甜的風味可以在肉類餐點當初取得平衡的味覺。

IMG_5002.JPG
牛肋眼心prime8盎司,近期有一些店家開始使用牛肋眼心這塊部位,這邊也吃的到,搭配的是讓我一直都蠻喜歡的自家醃洋蔥,油封蒜不是牛排館習慣使用整球的,而是選用一顆一顆大粒的我認為口感風味更好,搭配的醬更是台南鮮少人有做的阿根廷青醬,這個青醬是南美洲烤肉搭配的靈魂醬汁,有鮮明的香草風味以及酸味豐富爽口的醋香,個人蠻喜歡的醬汁,每一樣搭配都是要讓主食吃起來有所變化不單調。

IMG_5005.JPG
烤洋蔥烤的恰到好處,洋蔥的熟度剛好是嗆味轉化成甜味的中間,應該是老闆自己提煉的油下去烤過之後,上桌就聞的到香氣,這道連平常完全不碰洋蔥的Vivian也讚許多夾了幾口。

IMG_5007.JPG
紐澳良香料雞也是相當推薦要點的一品,恰到好處的香料調味並未搶走雞肉本身的戲份,反而跟軟嫩的雞胸肉互相加乘的效果,雞胸肉掌控的熟度恰好軟嫩多汁不柴口,貝比生菜、油風蕃茄跟自家調製的果酸帝戎芥末油醋醬整個讓菜清爽又有豐富,吃起來無負擔感,醬汁的口味變化很細微,附近有健身房我想有練健身得來這邊用餐一定不能錯過這道,其實這邊的肉品很多事前的功夫都下了不少。

IMG_5012.JPG
熱帶‧芒果香草仲夏,兩道甜點這道比較濃郁,百香果冰淇淋跟芒果風味本身就很讓人滿足,自家醃漬的桑葚乾是相當古早味的風味,而讓我最喜愛的亮點則是在濃郁味道之後竄出的淡淡香茅果凍的風味,讓甜點的均衡度從濃郁軸線過後又拉了回來。

IMG_5057.JPG
夏‧優格水蜜桃薄荷則是讓我相當有畫面感,入口之後想像的畫面正巧由Vivian口中說出「有種在森林中穿著洋裝的少女的感覺」,相對上一道的濃郁,這道走得是溫和路線,也許是季節、也許是氣溫,讓整個感覺對了,也許說來誇張,但是這道甜點確實讓我產生了這種畫面。
平常我其實應該是喜歡上一道那種濃郁的感覺,但是這道畫面感太深反而讓我這次更加喜愛,不過也因為畫面感取代了味道印象,讓我過兩天又來吃了一次這道甜點記憶味道,除了水蜜桃之外馬修優格做的冰淇淋跟水蜜桃冰沙的口感舒服,下面的覆盆莓慕斯增加了口味的厚度,薄荷果凍則增加了清涼感,這道甜點雖然很少女很溫和,但是有很多細微的呈現。
IMG_5017.JPG

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的料理依然讓人覺得喜愛,兩個年輕人雖然已經有固定的熟客,但還是步步為營的把每樣菜色都調整好才正式營業,每樣餐點、醬汁都可以吃到背後的用心,目前口味調整我想已經是比較大眾都能喜愛的味道,所以我想試菜真的是了非常久,其實很多菜色不是只是單純的眼前所看的料理手法,有很多事前的準備功夫是眼前看不到的,我必須說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料理如果能理解背後的功夫一定會認為非常超值,來這邊我認為點一些Main Course絕對比點串類更值得,當然拿手的甜點也別忘了要點,在這種小店跟價格能吃到finedining等級的甜點作為美好的結尾真的是很難得一見的,能在主食跟甜點兼具的餐廳真的要好好珍惜,對了,真的建議要到粉絲頁先訂位再去,免得吃不到喔,另外店家有招牌店狗妞妞,如果真的對狗過敏就建議避開,不過妞妞相當可愛又熱情,好的店家真的別錯過。

IMG_4971.JPG
【台南市北區】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前涮嘴沙嗲)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335號
電話︰0916786592
營業時間︰五~三  17:30~23:30(週四休、週三隔週休)
用餐日期︰2020/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