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著友人來喝過幾次小茶壺的飲料,台南港式餐廳多,手搖杯多,但做港式飲品外帶杯的卻不多,小茶壺就是專門做港式外帶飲品的。

IMG_2492.JPG

IMG_2243.JPG

IMG_2244.JPG

IMG_2473.JPG

小茶壺的地點其實很好找,就在民族路的西堤旁邊,加上特殊的招牌,逛完新光三越中山店都會注意到,小招牌挺可愛的。

IMG_2476.JPG

IMG_2479.JPG

逛完新光或附近走走的時候,有時可以來這吃吃麵線喝喝飲料,或者外帶飲品去對面吃我蠻喜歡的臭豆腐或者吃隔壁的蔥燒排骨飯。

IMG_2478.JPG

IMG_2475.JPG

今天跟著魔法貓來逛街,下午有點小餓,也走累了,就乾脆在這點了麵線跟飲料坐下來休息補充能量,看著標語,我想店家蠻強調手工跟天然的。

IMG_2283.JPG

IMG_2494.JPG

IMG_2496.JPG

我跟魔法貓點了凍檸茶跟鴛鴦鮮奶茶,凍檸茶簡單的說就是冰的檸檬紅茶,不過港式茶葉味會比較重,這陣子我很喜歡檸檬味的茶飲,也很常喝別的檸檬味的茶飲。鴛鴦鮮奶茶則是奶茶裡面伴著咖啡,奶味來自於香港知名黑白淡奶,黑白淡奶是菲仕蘭公司在30年代,特別為香港市場創造的。奶脂和奶固體含量比較高,質感濃稠。全球只銷往香港,連荷蘭本地都無法買到。杯子上還留有空白處可以讓人寫下想傳達的心情,最近很流行這樣做。

IMG_2488.JPG

IMG_2489.JPG

龍貓跟魔法貓一人叫了一碗麵線來吃,店家上麵線前會加烏醋跟蒜泥,所以口味算是小重口味,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說蠻適合的,對了,還有香菜,好像有些人不太能接受香菜,如果不想加我想跟店家交代一下就可以了,不過我自己還蠻愛吃香菜的。

IMG_2484.JPG

IMG_2501.JPG

加了點辣油層次會更多,所以加了一些再吃,大腸滷的剛好,湯頭是柴魚味以及甜味的厚重口感。

IMG_2499.JPG

吃飽喝足後,繼續逛街行程,在吃的同時也不少人來外帶,喜歡喝港式飲品又不想上館子的,可以來小茶壺外帶試試。

 

 

IMG_2483.JPG

IMG_2482.JPG

【台南市中西區】小茶壺鴛鴦鮮奶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56之1號(西堤牛排旁)

 

電話:06-2268895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公休日: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