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6.JPG

這家馨味薑母鴨的胡椒白菜雞在台南有一定的知名度,生意一直很好,口味也很受龍貓家人喜愛,前陣子比較冷的時候又回味了一次,就順手紀錄了一下。

IMG_5051.JPG

IMG_5049.JPG

IMG_5052.JPG

馨味薑母鴨在北安路一段路比較小的那一小段,這附近車水馬龍,其實非常非常難停車,所以我們來吃都是騎機車來的,店家生意非常好,早一點來還能訂位,晚一點的話基本上都要等了,今天是龍貓妹跟妹夫外出就先來跟店家先排了,一家人過來的時候還是等了一下才能入席,對面的深井燒臘也是排隊店之一。

IMG_5054.JPG

IMG_5055.JPG

店家的鍋物非常多,招牌的薑母鴨,還有蒜頭雞、何首烏雞、枸尾雞、冬蟲夏草雞、筍絲雞、梅子雞、燒酒雞還有菜脯雞等其實種類非常豐富,但是每次都很腦弱的每次都還是點了半之胡椒白菜雞,然後配一份三杯雞或者一份麻油雞,店家有說尖峰時刻會不提供三杯雞或麻油雞喔,因為人太多根本來不及做。

IMG_5066.JPG

IMG_5060.JPG

IMG_5058.JPG

店家有三種醬料,腐乳醬沒有每桌有,要特別去拿,不過其實它比較適合沾薑母鴨就是了,所以我大多都是用桌上的兩種醬料,豆瓣醬其實就是甘甜味只有微微的辣感,辣椒醬油有就稍微有辣感,店家也是特別調製過比較鹹甜辣香。

IMG_5071.JPG

麵線通常是你點了幾人份就會裝在一大盤,份量不小,如果食量不大其實可以選擇分食,麵線中規中矩,淋上油蔥增添香氣,店家沒有提供飯,所以大多都會點麵線增加飽足感。

IMG_5065.JPG

不一會胡椒白菜雞就上桌了,老闆也會提醒客人說雞肉要再煮一下會更好吃,如果忍不住太餓,就挑比較小塊的先吃,老闆也指了幾塊可以先吃的給我們怕我們太餓,風趣也貼心。

IMG_5066.JPG

除了蔬菜之外,其他的配料上桌前店家就會先下去煮過,我們點了豆皮、凍豆腐、香菇、下水跟鴨肉貢丸,其實都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不過特別推薦的就是鴨肉貢丸,這邊的鴨肉貢丸鮮味十足,而且蠻多汁的,雞肉給的份量十足,半隻就是給足半隻的量,有些店半隻感覺就是沒這麼多,而且雞肉鮮嫩好吃,有時候很想問老闆怎麼挑雞的,這邊的配料水準都不錯,下水也很新鮮彈牙。

IMG_5068.JPG

IMG_5069.JPG

先喝個湯暖暖胃,這邊的湯頭把雞的精華都燉了出來,加上白菜的鮮甜還有香氣十足的胡椒味,稍微有辣感卻不嗆,喝完下面滿滿的胡椒,冬天來一碗可是會全身發熱的。

IMG_5062.JPG

IMG_5061.JPG

葉菜類都是另外附上,給的量也很夠,有些店家的葉菜賣貴還給得很少,這邊量可是給得很足。

IMG_5073.JPG

來這邊吃的話,龍貓家通常都會加點一份三杯雞或者麻油雞來配,不過大多數都點三杯雞,而且會請店家加個兩份米血下去炒,不過店家生意實在太好,熱門時段有時候就不願意炒,今天也是太多人了,所以炒得其實沒有完全巴上去,醬汁還很濕,如果再多炒幾分鐘會更棒。

IMG_5075.JPG

雖然雞肉也很好吃,但是這米血加入下去炒十分得好吃,軟嫩又有醬汁的鹹香,會讓人不自覺得一塊接一塊,如果有點三杯雞記得多加份米血吧。

 

馨味薑母鴨的胡椒白菜雞是龍貓家冬天的定番之一,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年,如果有機會的話很建議一定要來嘗試,而且店家天氣熱就不會開,想吃的話得趁著這陣子還有開的時候趕快來品嘗。

 

IMG_5063.JPG

【台南市北區】馨味薑母鴨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815342
營業時間:16:00~12:00 (國曆8月中旬至4月底)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