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7.JPG

這家宵夜早餐的豆漿店,已經開很久了,從小到大一直都是生意很好,我也吃了很多年了,晚上外出回來總室人滿為患。

IMG_2753.JPG

其實以前有台北豆漿的招牌,不過現在只剩下豆漿的招牌了,旁邊的西門粉圓的招牌倒是大很多,不過西門粉圓我就都還沒吃過。

IMG_2754.JPG

這是晚上這是晚上這是晚上,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不是剛好,是幾乎常常晚上都是這麼多人。

IMG_2755.JPG

品項很多,但是我會點的東西永遠都是固定幾樣。

IMG_2756.JPG

店家也有別的醬油、醬油膏、辣椒膏等等的,但是我就是每次都是喜歡淋這調製過的辣椒醬油,今天生意太好還沒補,辣椒都被撈光了,這辣椒醬油算是鹹甜帶點微辣,很對味。

IMG_2759.JPG

我會固定點的選擇品項有蛋餅,蛋餅是現點現煎,雖然不是很特別,但是就是穩定好吃,簡單的蛋餅加蔥花淋上他們家的辣椒醬油,簡單的美味。

IMG_2758.JPG

另外一個固定點的選擇品項之一是煎餃,運氣好的時候會碰到剛煎好的,表皮就會比較酥脆,我比較喜歡剛煎好的,不過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先煎好放在蒸籠,皮就會變得帶有Q勁,也是好吃,煎餃皮是他們自己桿的,以前有看過他們在桿麵皮。

IMG_2757.JPG

另外一個是我每次不會猶豫一定點,就是他們家的鹹豆漿,雖然有幾家名店的也還不錯,但是他們家調的味道我最喜歡,帶有蝦米、蔥花、菜圃的香氣,滴上醋跟辣油,鹹香好吃,我口味較重還會多滴一點點辣油,有的時候我會多加一條油條沾,油條也是他們自己桿自己炸的。

 

另外一個會固定選擇的品項是小籠包,他們家的小籠包是厚皮小籠包,台南現在厚皮的小籠包比薄皮的少了,算是僅存的一些店了,有時候比較餓我也會點,這家算是我會常吃的店家之一,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吃吃消夜或者早餐,只是有時候需要排一下隊喔。

 

【台南市北區】台北煎餃豆漿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50號

時間:19:00 –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