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3.JPG

IMG_6603.JPG

這家鐵漢炭火串燒是龍貓吃了一年多的私藏小店,是某天下班之後又很想吃串燒,附近有三家燒烤,隨意買了鐵漢,結果一試成主顧,我很少買串燒,因為自己食量大,吃下來很可觀,但是實在很好吃,想吃的時候就是會乖乖的來這邊報到。

老闆記性也不錯,我來吃過幾次之後就記得我(天音:明明就是你體型太好認),常常也會閒聊上幾句,而且自己當鄉民的時候看文章還會看到老闆偶爾會在上面送掉自己賣剩下的材料,可以見得老闆對於東西新鮮的品質把持,更加堅定了我對這家串燒店的喜愛。

IMG_6872.JPG

IMG_6565.JPG

前陣子有次跟老J出去吃飯的時候,老J問我有沒有好吃的串燒店,我立馬想到了鐵漢,所以找了天晚上一起來吃吃。

IMG_6566.JPG

IMG_6569.JPG

IMG_6567.JPG

菜單很簡單,就是牆上的東西,不過老闆有時候會用一些隱藏版的東西,也許是當季的食材,也許是他跟朋友自己吃覺得不錯的食材,偶爾會有驚喜,雖然環境稍為簡陋,東西的衛生度跟新鮮度我掛保證,因為我來吃了N次~

想吃什麼就自己拿一拿放到架上,老闆就會幫你烤了,如果不是串燒類的就交代一下就可以了,原來最近FB打卡還有送雞肉串。

IMG_6601.JPG

我跟老J隨意選了幾樣想吃的串燒,聊了一下,現烤好的烤物香氣整個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我總覺得每次來這吃完都覺得讓人意猶未盡。

IMG_6589.JPG

IMG_6616.JPG

特別推薦的是時價的豬肋排,不用一次買整排,可以考量自己的荷包,我都是買半份,比較小邊的半份大概是會在150元上下,比較大的那邊大概是300~350上下,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豬肋排,每次要吃就是吃大份的,雖然得花上一點錢,但是非常值得。

因為每天下班都會經過,都會看到老闆是用溫體豬肋排直接生烤到熟,而不是像餐廳一樣用煮的再烤,所以不會過於軟爛而且更加入味。

平常是刷上鐵漢自製的醬汁,因為吃過太多次,老闆跟我說他最近有特調醬汁,問我想不想試試看,只有熟客才有,意外的居然吃到自製的奇米秋里醬,看來老闆的手藝不斷的在精進,跟豬肋排非常搭配,豬肋排焦香軟嫩卻有嚼勁,骨邊肉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帶筋的地方會讓你越嚼越有味道。

這個醬是阿根廷的傳統醬汁,我以前在某家阿根廷烤肉店有吃過,之後就忘記了它的存在,沒想到會在這邊重逢,需要用到非常多的辛香料才能製成,而且有些新鮮的香料也不是很好入手,而且還願意自製不是去買進口現成的,對於職人的堅持突然有點感動。

IMG_6587.JPG

IMG_6577.JPG

 

IMG_6578.JPG

滿滿的串燒看了就是舒服,豬肉串豬肉加上蔥段就是經典味道,雞屁股有先炸過再烤,這邊的雞皮跟雞屁股都先炸過,所以酥脆感會更重。

IMG_6579.JPG

IMG_6580.JPG

雞翅選用的是三節翅,所以比較有肉,也有無骨雞腿串,比較方便吃,不用啃骨頭,沒摳摳買豬肋排的時候我都會買雞腿串。

IMG_6581.JPG

IMG_6582.JPG

香菇烤的好吃,咬下去香菇汁跟醬汁在嘴巴融合,高山青椒則是保有脆度有汁帶有甜味。

IMG_6576.JPG

IMG_6584.JPG

這邊的豆乾也很推薦,咬下去汁液會直接在嘴裡爆開,培根的鹹味也跟蔥段很搭。

IMG_6585.JPG

IMG_6586.JPG

甜不辣也吃得出來是手工的,魚味十足,鴨米血則是我每次必點的品項之一,鴨米血的口感比一般米血軟嫩,鐵漢的醬汁配上米真的是很搭。

IMG_6709.JPG

另外要特別提的是這個豆皮捲,這也是我固定會點的菜色之一,豆皮應該是老闆自己捲的,所以偶爾太晚來會賣光,一捲捲的豆皮捲烤的外皮酥脆,內部卻有汁,而且吃的到層次感,加上刷醬真是美味。

IMG_6595.JPG

IMG_6614.JPG

這個烤肥腸是這次來第一次吃到的品項,以前來都沒吃過,簡單的胡椒鹽,沒有過多的刷醬,簡單好的食材真的就夠好吃了,新鮮的肥腸沒有腥味,老闆的功力再度在這道菜色表現出來,外皮非常酥脆,內層軟嫩多汁,在外面許多酥炸肥腸處理的不好都會炸的過乾,這邊居然能做出如此品質令人訝異。

IMG_6874.JPG

IMG_6875.JPG

【台南市北區】鐵漢炭火串燒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68號
2018年11月已搬遷至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47號
電話:0956001003
營業時間:18:00~01:00(公休參照臉書頁)

粉絲頁:鐵漢炭火串燒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