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菜單的握壽司店在台南並不是多數的店家,但是各店的風格都很鮮明也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今天吃的儲寿司是我第一次造訪,今天好友老吳大壽,總是要吃老吳最愛的生食,無菜單壽司自然是最好的選擇,順便來品嚐看看這家店的味道。

IMG_6426.JPG

IMG_6427.JPG

IMG_6428.JPG

IMG_6479.JPG

儲寿司在車水馬龍的青年路上,說真格的,要不是特地要吃,路過是不太會注意到的。

IMG_6429.JPG

IMG_6430.JPG

IMG_6431.JPG

牆上的品項在用餐完跟師傅寒暄幾句才知道上面是他平常比較常用的漁獲,但是也不一定每日都有,自然牆上的牌子就當參考就好。

只有板前師傅跟另一位服務人員,所以據師傅說他們會把訂位錯開,避免客人等太久,不過訂位沒有再確認也算是實在相當信任客人啊⋯當天我訂了十二點店家誤登記成一點,不過我們這邊也有錯誤,好友老吳也睡過頭遲到,陰錯陽差反正今天不趕時間就無所謂了,不過要是遇到有時間需求的客人可能要注意一些。

IMG_6432.JPG

IMG_6436.JPG

IMG_6438.JPG

IMG_6452.JPG

當天的漁獲順手就拍了一下,板前師傅很專心的準備跟出餐,過程中沒有過多的交談,可以感受到師傅的專注一心,但也沒有壓迫感,一路吃到湯品甜點才有聊了一下天,不過一人做實在是有比較忙碌辛苦便是。

IMG_6435.JPG

IMG_6437.JPG

這邊今天附上的並沒有薑片,而是兩種不同醃漬的蘿蔔,兩種醃漬方式不同,但帶有果香與清甜感,雖然能清口,但避免影響味道我還是補上了茶喝。

IMG_6439.JPG

今天配的是1500的omakase,訂位跟到達時有跟店家確認不吃的食材,雖然我不挑食,但老吳因為一些關係有些食材不能吃,所以請店家避開,甚至用生食為主也沒關係,不過事後也才知道這邊幾乎都是冷菜為主,剛好適合老吳。

服務人員先送上海蘊醋,稍酸不嗆口,算是挺人開胃的。

IMG_6441.JPG

IMG_6442.JPG

現磨山葵,其實壽司都有調味了,並沒有太多用到的機會。

IMG_6443.JPG

章魚煮,軟嫩好咬但帶Q勁,章魚調味溫和帶甘,配上旁邊海鹽後章魚甜味更為明顯,是道調味得意的美味一品。

IMG_6445.JPG

IMG_6446.JPG

南非生蠔佐昆布鹽,生蠔脆口帶甜,海潮味不會過多,可以在口中多嚼幾下,昆布鹽適當的提供風味。

IMG_6447.JPG

伊佐木,當季魚清爽但還是帶油脂,佐些許橙醋,魚皮味道較重。

IMG_6448.JPG

IMG_6449.JPG

北海道干貝與海膽,兩種甜味交織,這次的海膽不是很直接的存在感,而是吃下後慢慢散出的淡淡甜味,干貝本身甜味也足,安定的美味,吃到這邊就知道店家沒有針對食材的產地做過多著墨,這道是我用看與提問的,生蠔則是上一組客人詢問聽到的,店家風格是此之後幾道也沒多問,就專心品嚐。

IMG_6451.JPG

鮟鱇魚肝,相當軟嫩肥美無腥味,怕油脂的人可能會不喜歡,但是我倒是挺愛的。

IMG_6454.JPG

第一貫是真鯛,緊實清香淡雅,舍利是赤醋與白醋取得均衡,相當有存在感但不過重,飯粒軟硬恰當也粒粒分明,是好吃的舍利。

IMG_6457.JPG

水針,軟嫩微甜,但記憶點依然不深,舍利的存在感依然較重。

IMG_6459.JPG

IMG_6460.JPG

比目魚,昆布漬後取兩個魚肉部位,細微的甜度更足,自然帶有昆布旨味,口感Q彈。

IMG_6461.JPG

甜蝦,有甜微脆微黏,不過沒有預期甜度但還不錯。

IMG_6463.JPG

槍烏賊,當天甜度最高的一貫,入口後隨即黏上舌頭,隨著咀嚼甜度更加散發。

IMG_6464.JPG

縞鯵,當季魚種,白甘接著上一貫之後呈現的口感反而比較相對的爽口清淡,嚼到後面才品到縞鯵的油脂

IMG_6466.JPG

平政,夏季剛好是平政當季的時候,油脂較為豐厚一些,稍有彈性淡雅甜美。

IMG_6469.JPG

鰤魚,雖然不是當季,但這貫的油脂也很足,當然相對冬季時較低,但還是挺甜美順口。

IMG_6470.JPG

竹莢魚,今天的竹莢魚特有的魚味風味濃厚,油脂感低。

IMG_6471.JPG

大腹,自然是最肥美的一貫,入口自然油脂散開,帶有點酸味,隔壁老吳更是吃到閉上眼睛。

IMG_6474.JPG

鯖魚,魚味最重的一貫,蔥花包覆的較多還加入了白昆布增加層次風味,不過魚味依然存在。

IMG_6475.JPG

吃完後當場煮好的味噌湯,湯頭中魚的油脂香味很足,鹹甘入喉。

IMG_6477.JPG

甜點是芒果奶酪,當季芒果、芒果醬與奶酪。

 

儲寿司走得是樸實的風格,雖然當天沒有讓人特別驚訝的魚種,但也誠意十足,也有針對魚種處理與熟成,而且在舍利的調和跟味道與溫度的掌控挺好,所以吃起來也是算不錯,師傅雖然走得是比較認真低調的路線,但是也是一心一意的在做好自己的壽司,夏天來吃的這次的高低起伏比較少,不過也是因為魚種的關係,也許換個季節會找時間再來吃一次看看,到時在來紀錄不同季節的心得,而且年輕師傅相當認真,是挺讓人值得鼓勵的一個店家。

IMG_6478.JPG

【台南中西區】儲 寿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87號
電話︰06~2216286
          0982270373
營業時間︰一~日 11:30~14:30
                           17:30~21:30(週二與不定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