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1.JPG

近八個月以來這家林家肉燥飯是我造訪相當多次的愛店,讓自己一個月吃一到兩次大餐的排程之後,加上平常跟朋友外出吃飯,總是手頭的支出要衡量一下,而林家肉燥飯美味又便宜就是我最好填飽肚子的選擇,這陣子以來也不少格友分享了這家店,大部分都說CP值很高跟很便宜,因為太常吃了,所以想自己紀錄下這家店在我嘴裡以及眼中的感覺。

IMG_5881.JPG

IMG_5890.JPG

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安和路一段的馬路邊,缺點是不太好停車,但是客人依然絡繹不絕,每次去吃都看到很多熟門熟路的客人點著客製化的餐點或者自行夾菜,店內的肉燥飯或者湯類價格依然是一二十年前才有的便宜,現在這麼便宜的店家真的不多。

IMG_5898.JPG

 

 

 

IMG_5300.JPG

冷藏櫃中放著各種新鮮的湯料,而旁邊則有各種菜色,有些人會中午來這邊包便當,如果是魚腸愛好者記得來的時候可以看看旁邊有沒有,林家肉燥飯的魚腸是先燙好的,相當搶手,大多八點前就被掃空,我已經很早吃了還是目前只吃到一次,這邊的菜色都是鹹淡調味林家自家的口味,連菜圃蛋的味道都跟別的店家有所不同,相當有家常的媽媽味,這也是這邊客人這麼死忠的原因之一吧,旁邊的魚頭跟鯽魚也都是搶手貨,我也常常吃完後包回去給老爹加菜。

 

IMG_5296.JPG

第一代店主林家老爸是我認為這家店最重要的靈魂,不管什麼天氣都會早起熬湯,長期彎腰工作的累積,身形已經有點彎曲,天氣熱的時候常常都看著林家老爸滿臉都是大顆的汗珠,用毛巾擦乾依然繼續烹煮熱騰騰的湯給客人喝,都會這樣的店主都會讓我們這一代的人想到自家的老爹,不論有多辛苦也是也不會喊累努力的賺錢的撐起一家子,其實在物價飛漲的時代,他們的價格漲個五塊十塊我相信大多數人都還是能接受,但是老闆依然堅持便宜販售滿足客人的口味與荷包,盡量的多賣幾碗,曾經帶朋友來吃她也說林家老爸很帥,我認為林家老爸的帥在於這種幾十年如一日的為家庭努力的靈魂。

IMG_2545.JPG

IMG_3728.JPG

IMG_2424.JPG

我知道這家店是在去年想了解台南米參加了希拉亞文化協主辦的歪嘴雞食台南米的活動,知道主持人之一的阿雞是這邊的二代店主,默默來吃的前兩次就發現這家店雖然便宜但是有自家的堅持,兩次點的湯不同,湯頭自然順口,小卷跟豬肝新鮮口感自然好之外,我發現這邊的沾醬其實有點小小的不同,兩個湯給的沾醬比例其實不同,這邊湯品的沾醬不外乎從醬油、醬油膏、蒜泥、香油、簡易哇沙比等等來調製,但是會因為內容而比例上有所不同,其實現在大多都是給醬油辣椒等等在桌上給大家自己調配自己喜歡的口味,其實這樣比較方便也省了一個步驟,其實林家肉燥飯也是有這些東西在桌上給客人自行調配,但附上的沾醬還是有想要給客人自家喜歡口味的堅持。

IMG_4200.JPG

而來了多次之後知道熟客都會多品項搭配,有時候想吃澎派一點就學著熟客混搭,加點錢吃的澎派一餐底兩餐也是很爽的,這種客製化的方式就是老店的體貼之處。

 

IMG_2422.JPG

魯蛋、魯丸、魯豆腐幾乎每個人都會點,特別是搭上蒜泥的魯豆腐魯到孔洞打開吸入湯汁搭上蒜泥相當下飯,魯蛋愛好者的我,每次吃這家的魯蛋都是連蛋黃都魯透的,雖然因緣際會後面認識二代老闆阿雞後他謙虛的說偶爾還是會有還沒魯透的,但目前還是沒有失望過。

IMG_5893.JPG

白切肉也是這邊客人的人氣品項,我跟朋友來也很常點,類蒜泥白肉的風味,稍有厚度的口感有肉汁不過柴。
IMG_3968.JPG
魯雞腿跟控肉則是比較晚一些的時段才會出現,我要征服台南牛肉湯!!!的小均推薦過魯雞腿,所以有機會菜色有出就點來吃,雞腿魯的也是相當入味已經不太需要用牙齒咬斷,控肉則是搭上蒜泥,這兩個想當便當主菜的話是相當合適的。

 

IMG_2421.JPG

肉燥飯走得調味稍微帶甜,但口味屬於較淡的調味,白米品質不算高檔畢竟一碗才十元,但是煮的還可以而且用的還是台南米,肉燥魯的相當的久肥肉幾乎入口就是化開的,這種淡淡的調味跟菜色一搭一唱,往往不知不覺總是吃了一堆。

 

IMG_5885.JPG

二代老闆阿雞也是這家店的靈魂之一,生意很好所以客人常常已經滿到不行,但阿雞總是堅持著要給客人吃他喜歡的口味,負責澆肉燥的他,雖然已經忙到不行,但是每一碗都堅持著要均勻的在幾乎每顆米粒上澆上魯汁,給客人吃他自己喜歡的吃法,平常在林家肉燥飯工作,晚上則是堅持著興趣與夢想做自己音樂,阿雞說過自己的音樂只有立場沒有市場,從他的音樂當中就可以理解,饒舌的市場以前不算大(近年有變大了),而且堅持冷門的台語饒舌,而歌曲風格也是台灣魂台南魂的,所以市場真的不大,但是不管是肉燥飯還是音樂都可以看到二代老闆的堅持。

IMG_4776.JPG

林家肉燥飯便宜美味不用多說,這種家常的口味是幾乎可以天天上門的,所以熟客才會這麼多,而對於我來說這家店除了可以便宜又好吃的填飽肚子之外,在這邊可以看到一家子的努力更是讓人感動,不管是一代或二代老闆的堅持,而在店內默默炒菜的林家老媽更是支撐家庭的緩衝器與樑柱,生意太好所以有時候兩代老闆之間會有些口角但是他們對客人完全不會馬虎,在現在新店家都講求少量販售以高單價來經營所謂比較聰明的方式,在林家肉燥飯我看到吃到才是以往台南人最純樸的美味,這樣的愛店實在是讓人不常常上門都不行,近期一代老闆因為身體因素進了醫院調養,幾乎很少休息的林家肉燥飯也難得休了一週讓熟客唉唉叫,據聞之後二代老闆會接手熬湯,相信這麼固執的人應該還是會讓人滿意的,期待下次上門用餐的時候。



【台南市安南區】林家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106號
電話︰06~2518845
營業時間︰一~六 06:30~14:00(週日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家肉燥飯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