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並沒有像廣州跟香港有喝早茶的習慣,所以以往都沒有賣早茶的茶餐廳,最近在東區開了一家賣個人式套餐的早茶小店,據說請了香港師傅傳授,學藝了一陣子才正式營業,迅速打開了知名度,幾乎天天都提早售罄,加上自己很愛吃港點,台南港點有水準的店家逐年品質有改變成自己比較不喜的口味的現況,對這家店燃起了興趣,早起習慣的我特地跑遠一點來品嚐看看。

S__40436220.jpg

S__40436222.jpg

寓點在東興路上的巷中,第一次來還找了一下,地址雖然是在路面,其實店面是在旁邊的巷中,整體的環境是很乾淨簡單有質感的,店員都是帥哥美女。

S__40436221.jpg

IMG_3375.HEIC

S__40436223.jpg

IMG_3376.HEIC

這邊是販售個人式套餐的,沒有單點,其實算是店家的低消,但是像我胃口大又貪嘴,總是會希望可以點個套餐再加點一兩樣東西,不知是否店家之後會販售,差別除了第一個素食套餐外,其他套餐主要是差別在主菜的不同,飲品在我陸續造訪的時候有改變,豆漿改成了枸杞菊花茶。

S__40436224.jpg

S__40436225.jpg

搭配蘿蔔糕的XO醬有單獨販售,旁邊另外還有提供辣醬給喜歡辣的客人(我就是)可以使用。

IMG_3357.HEIC

陸續吃了幾次把除了素食的套餐集齊,其實一開始最想嘗試的叉燒包反而是最後才吃,我也不知道為何,哈哈,這邊套餐就是這樣,只差別在中間的主菜跟飲品,左下的甜點會隨機出現。

IMG_3359.HEIC

後來出現的枸杞菊花茶是比較有甜度的飲品,如果不喜歡喝無糖飲品的可以點,店家說可以調整糖度,喝來溫醇舒服,是日甜點這次忘了近拍,陳皮紅豆糕,非常美味,甜度恰當淡淡的陳皮的香氣讓甜點好吃有層次。

IMG_2969.HEIC

除了一號套餐素食的,其他套餐固定的點心籠。

IMG_2978.HEIC

菜苗餃,也是純素,吃來也是不錯各式素料跟蔬菜口感多樣帶堅果香。

IMG_3218.HEIC

點心之王的蝦餃也做的爽脆堅韌,多摺的蝦餃皮有晶瑩剔透,蝦該有的爽滑彈牙都有水準,肉汁再豐盈一點就更完美了,好吃的一品。

IMG_3221.HEIC

魚翅餃料多豐富,各式材料的精華湯汁被冬粉吸收(依然推廣現在別再吃魚翅了)

IMG_2975.HEIC

揸腰燒賣肉汁豐厚滿盈,蝦肉爽脆,大地魚粉讓燒賣鮮味十足好吃,一直都是我很愛的點心品項。

IMG_3358.HEIC

IMG_3365.HEIC

貳號餐主餐是薑蔥雞仔包跟蜜汁叉燒包,稍嫌可惜的是包頂開花的較小,不過麵皮鬆軟的口感不錯,叉燒半肥瘦,芡汁鹹甜香,不過個人口味重會希望芡汁再濃口一點。

S__40436226.jpg

S__40436227.jpg

S__40436228.jpg

香煎五福蘿蔔糕,蘿蔔糕的風味十足,軟嫩卻豐富的層次味道讓人滿意,不過煎的油味稍微重些,過多的油味去處會更好,XO醬也是多種鮮味足,辣度並不高,相對提味。

IMG_2965.HEIC

之前出現的豆漿,是香濃可口的,但沒有特別驚豔,而且跟早茶的搭配度確實還是沒有清茶類佳。

IMG_2971.HEIC

椰香班蘭糕的椰漿風味與淡淡班蘭葉清香軟糯美味,這邊有幾次的甜點都有讓我意外的喜歡上。

IMG_3381.HEIC

IMG_3383.HEIC

IMG_3384.HEIC

荷香糯米雞,做足道地八兩重,糯米吸足高湯、食材與蔥油醬香風味,打開時有撲鼻荷葉香,份量十足加上糯米消化時間較長可以飽足感很久;雞肉、臘腸、鹹蛋黃、芡汁豬肉等等多樣食材各式風味。

IMG_3380.HEIC

枸杞桂花則稍顯失望,風味都很淡只有甜味明顯。

IMG_3209.HEIC

IMG_3212.HEIC

IMG_3215.HEIC

雞球大包是逐年消失的經典,麵皮鬆軟香甜吸收了食材湯汁份量十足有飽足感,食材豐富,雞翅、冬菇、鳥蛋、脆皮燒肉(蒸過自然不可能會脆,但是有韌口的口感與炸過的皮香)等等非常多食材,口味不錯,也是最有當下飽足的套餐。

IMG_3211.HEIC

聖誕節限定甜點,小山圓抹茶草莓泡芙,算是應景十足的甜點。

 

寓點東西水準很不錯,加上自己本身喜歡吃港點,所以有機會如果沒有太懶跑遠的話還是有機會會再上門,事實上我也是跑了多次才拍齊這篇食記,不過價錢也挺為香港是真的,一早花兩三百吃有些人應該比較難接受,但這家店的食材品質與用心,加上東區房租確實是可理解販售的價位,不過就讓自己去評斷吧,我個人覺得在這個時間點上這家港點在台南實屬道地相當推薦的,喜歡這類餐點的值得一試,不過店家都是現點現做等候時間較久,不要趕時間的時候去,根據經驗很容易在11~12點間就售光。

S__40436229.jpg
【台南東區】寓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91號
電話︰06~2089495
營業時間︰07:00-14:00(最後點餐13:00、賣完收、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