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7CAAD-B0C1-4721-9392-D80082D1772C.jpg

承上篇,接下來就是主餐跟甜點。

IMG_8235.JPG

IMG_8229.JPG

龍貓的套餐是每日主廚嚴選主菜,菲力實在不是喜愛的部位,問了一下服務生其它主餐的推薦,服務生很推薦我吃今天的每日嚴選,紅酒燉牛膝,上菜之後香氣十足,裡面菇類有香菇、杏鮑菇以及洋菇,每種菇的口感拿捏都抓得很好,牛膝也燉的軟嫩卻不會過爛,每樣食材都十分入味,而且火侯都抓的剛剛好,我蠻滿意的,配上的奶油香米也很搭。

IMG_8232.JPG

IMG_8226.JPG

IMG_8230.JPG

老闆的套餐主餐是美國頂級牛肉肋眼佐黑松露馬鈴薯千層派,另外附上牛排刀,雖然不像教父牛排附的牛排刀,但是還是有考就,這道菜上來我覺得還真...精緻,肋眼修的還真是太小了一些,不過其實煎得很好吃,每一口的吃的到表皮的酥脆跟肉汁迸發在嘴裡的感覺,只是幾乎沒有油脂感,我是比較喜歡帶油的感覺,醬汁調得很好,些微的黑松露醬不會過於搶戲壓過肉味,比較像是拳擊手的刺拳,一拳一拳打在味蕾跟鼻腔,雖然不是猛力的衝擊,卻扎扎實實的感覺到這黑松露醬汁的存在感,牛排除去各人喜愛的本質之外是煎的十分有水準的,馬鈴薯千層派由一層馬鈴薯一層奶油白醬層層堆疊然後外面在包上千層派皮,雖然好吃但是沒有驚豔感。

IMG_4858.JPG

老闆點的套餐裡面的西洋梨雪酪佐馬鞭草脆片,這道雪酪比我預計想像的好吃不少,很多店的雪酪都輕輕帶過,S.T.A.Y的這道雪酪用用料十分扎實,每口雪酪都吃到的甜度、香氣跟稍稍黏舌的口感一再的顯示出西洋梨的存在感,下面的西洋梨稍稍浸過糖汁還是保有本身該有的脆度,馬鞭草脆片味道也不會過重,這道雪酪很喜歡。

IMG_4861.JPG

IMG_4860.JPG

兩份套餐都可以選擇咖啡或茶,龍貓跟老闆都選了茶,老闆選了洋甘菊我忘了拍,我則選擇了自己紅茶類最喜歡的大吉嶺,大吉嶺淡淡的香氣以及不會過度苦澀的味道十分好喝順喉,會讓人期待甜點與它的搭配。

IMG_4870.JPG

IMG_4863.JPG

IMG_4862.JPG

老闆套餐的甜點,蘋果夏洛特佐卡巴度斯蘋果酒,上桌之後服務生有說先不要使用,待會會淋醬汁,接著就端著點著的火的卡巴度斯蘋果酒來淋下,如果是初次體驗我想會很興奮吧,這道甜點也是十分不錯外面的鮮奶油不會過於甜膩,一口挖下,酥脆的外皮搭配溫軟香甜的內餡,再搭配外面稍冰的鮮奶油,加上淋上的醬汁,一切都很恰到好處,裡面的蘋果口味也調得很好,S.T.A.Y的水果類我認為表現的都很不錯。

IMG_4865.JPG

IMG_4857.JPG

龍貓的甜點則是加價了主廚精選甜點盛緞,既然難得來了這麼以甜點自豪的店就想說升級甜點來試試看,銀色的緞帶上放了四種不一樣的甜點,如果是甜點控我想會心花怒放吧,另外會附上一個可以固定器具的盤子,要食用甜點的時候再一一拿下。

IMG_4866.JPG

這個甜點的名稱我沒有完全很確定,應該是咖啡黑醋栗蔓越莓夾心冰糕,中間的冰糕是以蔓越莓微主,上面再佐一半顆黑醋栗,我是喜歡蔓越莓跟黑醋栗的,可是這道甜點入口之後咖啡濃厚的味道跟蔓越莓跟黑醋栗完全沒有融合,龍貓跟老闆兩個人都很不喜歡這道甜點,整個套餐吃下來,居然有這麼讓我們兩個不滿意的也讓人十分訝異。

IMG_4867.JPG

第二款是法式千層派,千層派烘烤的酥脆層次不錯,可是幕斯卻沒有記憶點,不過以口感來說也許是是四款裡面我最滿意的一道。

IMG_4868.JPG

巴斯克蛋糕佐甘草奶油與草本杏桃,這款甜點口味中規中矩依然沒有記憶點。

IMG_4869.JPG

榛果泡芙及水果塔,榛果泡芙作的是橡樹果實的外型,口味水準也只是中規中矩,令我有點後悔加價點了甜點盛緞,除去外型讓人喜愛之外,口味完全沒有讓人滿意的甜點,倒是老闆套餐裡面配好的甜點反而更讓人激賞。

IMG_4879.JPG

最後快要離開前服務人員送上水果果凍跟棉花糖作成的小甜品給我們一人一個,有三種口味,我們挑了檸檬跟梅子,裡面蠻酸的,外面的糖衣很甜剛好綜合,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但是這種小服務小驚喜是這家店一直有在注意的地方。

IMG_4991.JPG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送一人一個手工餅乾當伴手禮。

 

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想我會覺得這樣吃起來太貴,可是近年來太多餐廳價錢水漲船高,不只口味沒跟上,連擺盤也只重外表而不重其內涵,S.T.A.Y的餐點雖然沒有每樣都滿意,但是幾乎都可以體會到主廚設計菜單的想法及想傳達的意境,口味也至少算是一定水準之上,擺盤上的東西也都有它的意義而不是只想給予好看的畫面而已,服務細心的地方以及給客人貼心的許多舉動都讓人覺得有用心,也許再訪機會不高,但是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來體驗看看其他餐點。

 

【台北市信義區】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4樓(台北101)
電話:02-81018177
營業時間 : 午餐 12:00開始 / 晚餐 18:00開始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