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7.JPG

 

大學同學出差聚餐第二天,也是來到大學時期常來聚餐的店家-老恆春海產碳烤回味,這家店真的是老店了,很小的時候就看它開到現在,學生時期聚餐有時候都會選擇來這邊,吃吃喝喝好不歡樂(小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7473.JPG

IMG_7479.JPG

IMG_7480.JPG

IMG_7411.JPG

來這邊通常都不會預想要吃什麼,畢竟是海產店,來這邊問老闆店員看最近有什麼好推薦的最好,畢竟現流仔,每天的漁獲我想都不同,看看有什麼好推薦的,或者什麼好吃的,再跟店員討論煮法,看要蒸、要烤、要炒、要煮火鍋,交給專業的推薦就好了。

IMG_7419.JPG

IMG_7415.JPG

IMG_7416.JPG

IMG_7417.JPG

IMG_7418.JPG

如果比較不好意思跟人討論,店家也是有既定的菜單啦,不過還是去詢問店員最好,現流仔最青,而且這種店人情味都很足,服務人員人都很好講話。

IMG_7401.JPG

IMG_7427.JPG

來這邊吃飯通常就是會來罐啤酒或者飲料,老恆春自己也有熬煮紅茶,之前來喝過一次覺得很不賴,今天自己騎車來不能喝酒(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就叫了紅茶來喝,老恆春的紅茶是無糖的,古早味口味,喝來濃厚卻不澀,夏天來一杯十分解渴,配著下酒菜也很解膩暢快。

IMG_7404.JPG

一坐下店家馬上就送上兩道小菜,一直以來的慣例,兩道小菜都不用錢,所以不用擔心收錢,都是清爽好吃的開胃小菜。

IMG_7412.JPG

IMG_7462.JPG

店家沒多久又送上一盤生魚片;疑~我沒點生魚片啊?店員說他們近期有點菜滿一千送生魚片的活動,送的生魚片種類不一定,要看當天的漁獲;看來我真的是一陣子沒來了,都不知道,今天送的生魚片是海鱺,海鱺生魚片口感十分脆Q,油脂度也不錯。

IMG_7430.JPG

第一道上的是涼拌曼波魚膠,在外面點餐時候,點菜大姊推薦的,說現在曼波魚當季好吃,當季的漁獲一定是比較好吃的,就聽大姐的話點了,曼波魚膠本身膠原蛋白多,吃起來Q軟,加上五味醬跟洋蔥小黃瓜,天氣熱的時候來一盤十分的爽口。

IMG_7434.JPG

IMG_7435.JPG

這邊還有外面少見的炸水蓮,外面水蓮幾乎都是炒的跟燙的,這邊特別的是用類天婦羅式炸野菜的做法去炸,吃起來相當酥脆,建議趁熱吃。

IMG_7425.JPG

點了個櫻花蝦炒飯來配,這邊的炒飯炒麵都有一定水準,大火快炒的炒飯粒粒分明帶點鑊氣,加上櫻花蝦的香氣與鹹香點睛。

IMG_7450.JPG

紅燒小卷,每次來這邊都會點一些熱炒的菜來下飯,老恆春的紅燒小卷是老台南人的調味,介於紅燒與糖醋之間,是稍甜的調味,新鮮小卷經過油炸再調理,小卷彈牙,口味酸甜好下飯。

IMG_7441.JPG

IMG_7442.JPG

另外兩道點的是老恆春的熱門的菜色,乾炒剝皮辣椒雞腿,這道也是超級下飯,剝皮辣椒的香氣經過熱炒後更顯突出,蒜頭選用的是有香氣不嗆辣的,口感軟綿如洋芋,雞腿也經過煎炸處理鎖住肉汁,鹹辣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7447.JPG

IMG_7440.JPG

IMG_7436.JPG

老恆春的五更腸旺臭臭鍋也是招牌,我們還加點手工魚冊魚餃還有狗母魚丸跟松阪豬來加,這邊的五更腸旺鍋麻辣度夠,花椒跟中藥香氣十足,臭豆腐的臭味也夠,也是下飯好菜。

IMG_7470.JPG

IMG_7471.JPG

松阪豬穩定的多汁脆口彈牙;狗母魚丸彈口且特殊的魚味更顯得用料實在;自製的魚冊魚餃也是超級推薦,跟冷凍的差別一吃就知道,豐富的魚味不是冷凍火鍋料能比的上的,喜歡自製魚餃外皮的嚼感。

IMG_7459.JPG

 老恆春海產碳烤是從小開到大的老店,品質一直不錯,新鮮的現撈仔就是口味的保證,三五好友來這邊叫些菜喝喝飲料小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聊個天南地北,一整晚就在歡笑中過去。

【台南市中西區】老恆春海產碳烤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72號
電話:06-2281827
營業時間:17:00~0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