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02.JPG

海安路接夏林路這邊有不少美食老店跟新興的店家,食內嗑是這兩三年的新興店家,陸陸續續的有賣過不同型態的料理,主要是以泰式料理為主,也短暫的推出瓊美國南方肯瓊海鮮料理,現在則是跟眷村麵店做結合,看來店家老闆的想要做的方式呈現非常的多元。

食內嗑泰式料理X水交社眷村阿菊麵店海安路一段,這邊是一級戰區,附近很多人氣鼎盛的店家,隔壁的燒肉飯對面的知名蝦仁飯等等的生意也都很好。

IMG_8111.JPG

IMG_8112.JPG

店家的牆上有菜單,也有一些眷村的涼拌菜等等的,看到牆上寫的才知道原來食內嗑跟安平的阿菊麵店也有淵源。

IMG_8119.JPG

IMG_8123.JPG

店家的菜單真的是比想像中的豐富,雖然是以眷村麵店為主,還有一些食內嗑的泰式元素,還有不少中國的傳統麵食等等的,選擇性非常的多。

食內嗑現在相關合作的店有三家,一個就是食內嗑X阿菊麵店本店;一個是原水交社阿菊麵店;另一個則是SNACKXR2的散步點心店。

IMG_8124.JPG

IMG_8126.JPG

這邊麵的點法很特別,應該是配合導入以前傳統眷村可以加料的方式,選擇完麵之後,還可以選擇加入麵的一些料,餛飩、豬肝、蛋包跟肉片等等的,我點了一份韓式炸醬麵,但是還蠻喜歡吃小白菜的,所以加了一份青菜。

IMG_8117.JPG

IMG_8115.JPG

點完麵之後就可以去選擇自己想吃的滷味了,看顏色就知道店家滷味應該是滷得挺透的,旁邊還有用保鮮膜包好的涼拌菜,小黃瓜、牛腱、牛肚、酸豆肉末跟剝皮辣椒等等的。

IMG_8118.JPG

IMG_8109.JPG

店家還有自製辣椒醬,我去麵店很喜歡這種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每家風味都會有一點點的不同,餐具跟調味料記得自取。

IMG_8135.JPG

IMG_8133.JPG

滿滿的一盤滷菜,雖然點了嘴邊肉、豬頭皮跟肉筋肉都是稱重的,但是這樣滿滿的一盤也才一百多,還算蠻合理的,東西就跟看的一樣,滷的都軟嫩入味,我就是喜歡滷味要滷的很透,特別喜歡海帶、肉筋肉跟豬頭皮,花生的八角香也十足,店家的自製辣椒沾來不會過辣,有點蒜頭跟豆豉的甘味。

IMG_8127.JPG

重慶老麻炒手,花椒跟香料的香氣很不錯,這邊的辣度都調得很不錯,不會太過於麻辣,香氣卻非常的足夠,皮帶有彈性肉餡也多汁,十分下麵(飯)。

IMG_8136.JPG

老J點的是老北京醡醬麵另外加上肉片,這款麵店家給的是寬麵比較好沾上醬汁,我挖了一口醬汁來吃,甜麵醬下的比較重,加上蒜泥十分鹹香,非常適合重口味的人吃,吃了一塊肉片,是屬於稍微帶筋的部位,口味算是帶點肉汁又有彈性的口感。

IMG_8140.JPG

我點的是韓式炸醬麵另外加上青菜,其實韓式炸醬也是源自於中國,記得以前在報導上看過,是中國廚師在韓國的餐館做出來的,口味其實有點類似但是卻又不同,韓式的炸醬是用黑豆做的,中式的則是黃豆或者甜麵醬為主,韓式的比較甘甜,不過食內嗑的韓式炸醬口味沒有比我想像的重,可以客製化多加蔬菜是我很欣賞的點,店家的麵都可以免費加大,自然就給他加大了,寬麵一口挟起呼嚕呼嚕帶著醬汁吞下肚,吃多醬汁有點負擔的時候黃瓜絲跟豆芽菜清爽的口感可以平衡。

IMG_8144.JPG

老J夫人點的是東北酸菜白肉湯麵,另外加上蛋包跟豬肝,豬肝新鮮,但可惜的不是我喜歡的粉肝,蛋包我沒吃,不過有看到劃開是半熟的狀態,吃到一半可以換個口味,蛋包也是眷村的經典麵食文化,我夾了酸菜白肉來吃,店家的酸菜口味也算挺不同的,稍帶酸辣的口味可以解掉白肉的油脂膩感,這道用的則是細麵。

IMG_8145.JPG

二層肉湯,二層肉則台語叫離緣肉,在豬皮下方跟里肌中間肉,數量不多,吃來帶有油脂且軟嫩,湯頭喝來應該是店家自己熬的大骨湯,喝來溫醇不會有過多人工味。

IMG_8149.JPG

IMG_8153.JPG

IMG_8154.JPG

食內嗑泰式料理X水交社眷村阿菊麵店吃起來很有傳統的口味,傳統麵食的口味有傳承下來的感覺,還有保留眷村可以隨意加料客製化的特色,讓人覺得懷念,另外加上一些不同異國的新元素,吃完麵食還可以走去大勇街口買個傳統菊花茶,簡單的一餐卻很滿足。

 

【台南市中西區】食內嗑泰式料理X水交社眷村阿菊麵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51號

電話:06-2227737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0:30(周日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