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3BD524-6466-4147-BFF2-05F8E7DFD35B.jpg

串炸是日本大阪傳統的庶民美食,日本全國也都四處有好吃的串炸店,有些人還會特地去朝聖,例如八重勝、天狗てんぐ、 元祖串炸等等都是知名店家,不過台灣不多店家主打這項美食,台南更為少見。
一年前在北安路一段這邊有家日本老闆開的家庭丼飯店叫做丼博ふうりん,我曾經前往光顧了很多次,道地的日本口味讓人印象深刻,價錢也不會過於太高,所以很喜歡,老闆也很熱情,雖然都在廚房煮,但是端菜出來的時候都會打聲招呼或者說聲感謝之類的,可惜之後因為租約問題把店收掉了,但是老闆說會再開,一直以為會是一樣是家庭丼飯,沒想到居然改開日式料理在台灣比較偏少的串炸店,而且還是吃到飽,讓人覺得很意外。

IMG_9174.JPG

IMG_9176.JPG

IMG_9178.JPG

串博ふうりん位於海安路上近友愛街,這邊很多年前是台南最熱鬧的地方,之後就沈寂很久,這幾年總算稍微又發展了起來一些些,之前的位置印象中沒錯的話應該是品廚牛排,用餐區一樣是在外面。

IMG_9179.JPG

IMG_9184.JPG

IMG_9264.JPG

IMG_9225.JPG

串博ふうりん四處裝潢走的都是日本的祭典屋台風情,雖然小小的,但是會讓人回憶起去日本參加祭典時的氣氛感,以前去丼博的時候有Follow店家臉書,日本老闆也有在寫格,可以看得出他對台南的熱愛,這間店開的時候一直看到老闆重複的說著希望看到客人的「雀躍」,我想就是老闆希望把食物跟祭典的歡樂感結合,能夠一直看到客人開心的笑容吧!

IMG_9212.JPG

IMG_9213.JPG

因為這邊的串炸吃到飽而且是自助同樂的,所以桌面有簡單的串炸教學,建議要看一下比較好,畢竟是熱油鍋有些地方還是要小心。

IMG_9224.JPG

IMG_9214.JPG

這邊有簡單的汽水飲料機可以無限暢飲,如果想喝啤酒的話可以另外點,其實是很配串炸的,有去過日本的人應該也知道當地的喝啤酒文化是很盛行的。

IMG_9216.JPG

IMG_9210.JPG

這是炸串炸的油鍋,中間有兩個小洞裡面是滾燙的熱油,串炸都是在裡面炸啦,服務人員有特別提醒不要在上面碰杯等等,畢竟如果水接觸到油鍋還是有點危險。

IMG_9185.JPG

IMG_9196.JPG

IMG_9197.JPG

IMG_9198.JPG

IMG_9199.JPG

店家提供的串炸種類蠻多的,每一串都小小的可以讓每種都吃吃看,在挑喜歡的吃,服務人員會看食材缺什麼在繼續一邊串一邊補上維持食材的新鮮。

IMG_9207.JPG

IMG_9208.JPG

IMG_9229.JPG

這邊不收服務費,一切都是自己來,麵糊跟麵包粉也是自己撈到盤子,建議都要裝到超過盤子的深度一半以上會比較好沾取。

IMG_9234.JPG

IMG_9238.JPG

IMG_9236.JPG

食材都要先仔細均勻的裹上麵糊在裹上麵包粉,一方面是怕沒裹好食材的水分進鍋會噴油危險,另一方面是裹的完整的話才能把食材的水份跟風味鎖住,裹好就可以直接下鍋炸啦,大概炸個1~3分鐘就可以起鍋了,不然會炸過頭食材的水分會乾掉。

IMG_9237.JPG

IMG_9251.JPG

旁邊可以讓炸串炸起來的時候放一下瀝掉多餘油以及讓餘溫讓食材繼續調理,食材都很新鮮,新鮮的食材直接鎖住原味,每一串都值得嚐嚐看,個人很愛蝦子、鳥蛋、雞腿、雞胸還有各種蔬菜都不錯吃,還有炸火腿也讓我跟同行友人一致讚賞,以前看日本節目常常看到炸火腿還想說很奇怪,但是炸火腿真的口感跟咬感十分豐富非常不錯。

IMG_9248.JPG

IMG_9257.JPG

 這三串是少數不用裹粉的,因為外面就有麵粉了,一個是日式小煎餃,一個是起士餃,另外一個是老闆特製的甜炸串,吃起來有點介於甜甜圈跟饅頭之間的口感。

IMG_9200.JPG

IMG_9231.JPG

IMG_9230.JPG

這邊的沾醬提供了六種不同的,也比較隨性,其實日本的串炸沾醬為了衛生問題是只能沾取一次不能回沾,這邊就可以自己拿小碟子自己沾了,選擇也很多,第一盤左邊起是名古屋味噌醬、原味照燒醬、特製塔塔醬。

第二盤左起是辛口南蠻醬、大阪串炸醬、日本大多福御好吃醬。

個人喜歡的是用口味較重的名古屋味噌醬沾肉,塔塔醬沾海鮮,店家的塔塔醬屬於洋蔥味較重的,其他串炸我都沾大阪串炸醬,這個醬真是最原本的百搭,阿波則是偏愛辛口南蠻醬。

IMG_9215.JPG

IMG_9250.JPG

店家跟日本一樣提供竹筒可以放吃完的竹籤,我們後來吃到整個竹筒都滿了。 

IMG_9188.JPG

IMG_9189.JPG

IMG_9228.JPG

這邊的味噌湯面給的料也很豐富,完全就是我在日本喝到的味道,上面有海帶芽可以加,加太多會太鹹所以適量就好。

IMG_9187.JPG

IMG_9233.JPG

咖喱飯則是完全就是當初丼博ふうりん,相當好吃,不是外面大多數店家的口味,有濃厚蔬果的味道,在加上道地的福神漬,不自覺的嗑上好幾碗。

IMG_9181.JPG

IMG_9218.JPG

IMG_9192.JPG

IMG_9217.JPG

這邊的章魚燒也都是不斷的在烤,還是完全日式道地的口味,不過台灣人對日本道地章魚燒評價很兩極,我自己是很喜歡日本原味的,日式的章魚燒不像台灣的是比較外皮酥脆的,是比較軟糊的,台灣的口味是靠裡面的高麗菜跟食材還有其他食材,而日式的除了食材之外麵糊會自己有用高湯去調味過,旁邊也有章魚燒醬汁跟柴魚片跟海苔粉還有紅薑(便利薑)可以加,這邊的章魚燒口味讓我想起了カリカリ博士的原味章魚燒。

IMG_9241.JPG

IMG_9242.JPG

IMG_9244.JPG

IMG_9246.JPG

這邊口味都不用多說就是完全道地口味,我最喜歡的日式B級小吃之一可能就是日式炒麵了,常常也都會找尋好吃的日式炒麵店家,可惜台南很少有好吃的日式炒麵,這個我跟友人也都狂吃,炒麵醬的鹹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還真想跟老闆說可不可以直接以後可以來單買炒麵。

IMG_9240.JPG

IMG_9254.JPG

IMG_9255.JPG

IMG_9259.JPG

鯛魚燒日本有分天然跟養殖的,其實就是分成一個一個模去做或著是整個模去做的,不過這一次只有四個,算他半養殖好了哈哈,這個吃起來就跟平常常吃的鯛魚燒差不多。

IMG_9206.JPG

IMG_9260.JPG

 店家冰淇淋的口味是明治的,提供六種口味可以吃。

IMG_9232.JPG

IMG_9265.JPG

串博ふうりん濃濃的日式祭典風味,像龍貓跟友人這種很喜歡日本原味的人會吃的十分開心,不管是串炸、章魚燒、咖喱飯、炒麵等等幾乎全部都是日本原汁原味的口味,相當好吃,我想我跟友人應該會不斷的回訪,而且服務人員說因為之前老顧客一直說很懷念丼飯,在副食的地方也會不定期更換,也會有丼飯出現,保證是丼博時期原本單點的口味不會走鐘,因為日本老闆有自己的堅持,不會妥協,非常欣賞這種對於口味的堅持與要求,很期待下次再度造訪。

 

【台南市中西區】串博ふうりん日本祭屋台主題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30號

價位:一人448不用加服務費 (小孩120公分以下 免費  120-150公分 半價)

電話︰06-2227426

 

營業時間︰二~五 17:00~23:00
                六、日 11:00~15:00 17:00~23: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