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6.JPG

最近常常在鄉民間聽到一間小小的牛肉麵頗受好評,其實之前龍貓常常往永康方向去經過的時候都有看到這家店,但是常常都沒看到有開,特別的名字讓我有點印象但是一直沒機會吃,今天龍貓媽不想下廚,就來這邊用餐了。

IMG_0223.JPG

IMG_0227.JPG

乖乖牛肉麵在北門路大道新城國宅附近,在國宅週邊要開麵食一定要有兩把刷子,不然很快就會消失,不過看到不少鄉民力推,我想一定有兩把刷子在。

IMG_0231.JPG

還沒進門就看到滷好兩大盤牛肉壓陣,看到滷好的滿滿牛肋條有點雀躍。

IMG_0239.JPG

IMG_0236.JPG

進門後看到大大的匾額寫著一生懸命跟牛肉入魂,讓我想到另外一個也叫乖乖的老闆店裡也是掛著一生懸命,看來跟乖字有關的老闆都很用心在做料理?

入門就看到店狗乖乖,雖然受傷過,但是非常的淡定看著客人進出,拍他還會做一點小表情呢,很乖的狗狗不會亂鬧,這裡說是寵物友善餐廳,對於寵物觀感的不好的人可能不適合內用,不過我還蠻愛寵物的完全是不會介意,不過入門的時候確實是有一點點些微的狗味。

IMG_0230.JPG

這邊的麵點分類主要就是分經典系列(紅燒)跟乖乖系列(蕃茄)湯頭,還有一些乾拌麵跟小菜,回來弄照片才注意看到菜單有「有沒有這麼愛吃牛筋」這個小菜,我就吃這麼愛吃牛筋,下次要去點這個。

IMG_0232.JPG

IMG_0233.JPG

IMG_0237.JPG

IMG_0238.JPG

冰箱有非常多種類的小菜可以選擇,為了衛生也是用盒子裝,不過就是稍微不環保,但是相對比較衛生的;挑了兩樣小菜來吃,其實都很普通,小菜也許不是這邊的強項,不過龍貓家吃麵的習慣就是要配小菜。

IMG_0234.JPG

這邊的自製醬料區是我覺得乖乖牛肉麵最讓我喜愛稱許的地方,自製的辣椒本身就很不錯,酸菜也是一絕,應該是自製的酸菜,稍稍有辣度跟朝天椒香氣,吃起來爽脆不會過鹹也不會醃漬過頭的感覺,爽脆好吃;辣牛油更是我覺得很推薦的東西,麵裡面來上一匙更是點睛,很多年前在台北的時候蠻多牛肉麵店都會提供自製的辣牛油,加上去牛肉麵的層次完全不同,台南極少有店家願意提供,而且這邊的辣牛油吃起來完全就是手工自製感,讓人十分喜愛。

IMG_0244.JPG

龍貓爸點的是紅燒蒜香牛肉麵,喝了一口湯跟我的差別就是加上蒜頭酥的香氣,喜歡蒜頭味的可以考慮。

IMG_0246.JPG

龍貓很愛吃牛筋,通常都是點牛筋麵跟半筋半肉之類的,今天也是點了紅燒筋肉麵,結果忘了問店家紅燒頂級精饌牛肉麵是什麼東東,送上來秒懂,剛剛在外面讓我流口水的肋條肉應該就是紅燒頂精饌牛肉麵的肉,一般牛肉麵跟筋肉麵的肉都是牛腱肉,筋肉麵當然就是牛筋牛肉各半嘍!

先說湯頭吧,乖乖牛肉麵的湯頭喝的到牛肉的香氣,而且不死鹹也沒有多餘的味精味,但是對我來說如果在濃一點會更好,加上辣牛油層次感會更加的豐富,會再加上牛油與香料的香氣,如果不會怕辣的建議一定要加。

麵是捲麵,吃起來頗有Q勁,捲麵的好處就是可以帶湯汁,跟牛肉湯頭很合適,份量也不算小,店家也有提供媽飽(加麵)的選擇

牛腱跟牛筋都是切大塊,不會小家子氣,滷的皆為入味軟嫩,牛腱也沒有滷的過柴,表現得很不錯,麵都會加上青江菜、綠花椰菜跟有甜度的紅蘿蔔。

IMG_0250.JPG

龍貓媽點的激辛泡菜乾拌麵,上面有滿滿的蕃茄醬汁,不會讓你吃到最後說「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加上泡菜還有花生粒,我有跟龍貓媽拿了兩口來吃,攪拌均勻之後泡菜跟蕃茄的酸氣融合,其實一度有義大利麵的錯覺,隨之而來的則是花生的堅果香氣,不過泡菜的辣感稍嫌不夠,夏天吃倒是挺清爽的。

 

乖乖牛肉麵雖然小菜普通,但是麵點類表現得很不錯,難怪能夠在國宅附近佔有一席之地,也難怪會有眾多鄉民力推,雖然地點稍微不好但是口味值得,自製的辣牛油跟酸菜都讓人滿意,推薦一定要加辣牛油,下次我想吃有牛肋條的頂級精饌牛肉麵,想試試看蕃茄湯頭,還有我也想點有沒有這麼愛吃牛筋!

IMG_0228.JPG

【台南市北區】乖乖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三段23號
電話:090868613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不定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