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中午你會想吃什麼呢?有些人會熱到沒胃口,可是像龍貓這種食慾很強的人,還是想吃照吃不誤,但是中午常常會有想吃涼麵的念頭,接下來七八月間每週週會寫個一兩間自己比較常跑常買的涼麵店,其實都是有點名氣的店家,但是就是想寫來紀錄一下。

IMG_0656.JPG

老胡涼麵位於長榮新城的路面上,在這個位置也是開至少十年了,住附近的大概都知道這家老店,始終屹立不搖。

IMG_0657.JPG

 從外雖然常看不到,但是其實裡面常常都是在排隊,生意很好,內用環境因為沒有其他熱的鍋爐所以內用很舒服。

IMG_0660.JPG

在老胡涼麵不管內用或者外帶,都得先排隊點好餐等餐做好,不過幾乎每次來就會看到有人想盧店家,坐在位置上等,既然店家有規定就照著規定走,我一直覺得外出吃哪間店是自己的選擇,你可以選擇不吃但不要去當奧客,真的不好看。

IMG_0661.JPG

店家有六桶不同的醬汁依照他們私家的比例下去調配,我吃涼麵不習慣喝湯,其實冰箱還有小菜跟飲料,都算便宜不會太貴,不過今天一早進來,所以只點了涼麵。

IMG_0662.JPG

老胡涼麵最基本的配菜就只有請小黃瓜沒有其他配料,單純品嚐醬汁跟麵的味道,如果想吃其他配料就另外點其他口味的。

IMG_0663.JPG

桌上有辣油跟蒜泥可以加,跟龍貓一樣喜歡吃辣和重口味的記得加一點口味會更濃厚。

IMG_0665.JPG

麵條的筋度不錯,小黃瓜也新鮮清脆,醬汁則是層次不少,入口會先有淡淡的麻醬香跟蒜頭香,然後隨之而來的是一點點的醬油香跟醋酸味,最後醬汁的尾韻則是一點點甜味,咀嚼越久越能吃到麵香,整體來說就是輕輕淡淡,吃完口氣也不會過重,很快就能吃完一大碗。

 

老胡涼麵吃來算是清爽口味,比較吃的出麵的原味,醬汁比例特調有自己的味道,但比較偏清淡,比較適合吃清淡的客層,所以顧客不少是上了年紀的眷村老伯伯,負擔不會太重,而龍貓比較喜歡重口味,所以這間老店算是我比較少造訪的,不過純粹是喜好問題,但對於喜歡吃清爽清淡的人還是蠻推薦的。

IMG_0659.JPG

【台南市北區】老胡涼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33號
電話: 06-274-5104
 營業時間:二~六07:00-19:00

                  日 07:00~14: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