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在臉書上看了不少美食格友推薦一家叫做mumu小巴黎的餐酒館,看著東西的品項價錢與用餐的環境,讓人覺得相當的超值,就決定找個時間來試上一試,看看是否東西的美味程度是否值得,意外的因為詢問服務人員食材時,老闆很開心的過來分享聊天,交流了不少,幾乎聊上了整晚,也十分認同老闆的用心。

IMG_2338.JPG

IMG_2339.JPG

IMG_2338.JPG

mumu小巴黎在永福路上,以前相同地點是做台南少見的分子料理,不過似乎沒有經營成功,還來不及嘗試,mumu這個名字其實我常常騎車經過海安路有看到,今日來這用餐才知道mumu系列在台南有三家店,不只如此,連北部也也開了不少店。

IMG_2269.JPG

IMG_2271.JPG

IMG_2272.JPG

IMG_2290.JPG

IMG_2291.JPG

IMG_2293.JPG

mumu小巴黎的裝潢相當有氣氛,相當適合約會,mumu的代表動物圖增添了可愛氛圍。

IMG_2278.JPG

IMG_2279.JPG

IMG_2275.JPG

IMG_2276.JPG

IMG_2277.JPG

如果喜歡小酌的這邊也有各式酒類跟調酒(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品項與專業度十足,很多餐酒館掛著名號結果其實只是想把餐點賣貴而已。

33182501-E4DD-4F68-9F81-BA7BEE69B0BF.jpg

A0C4ECDB-3C11-4274-AB0F-8D1A0A360A88.jpg

CF16F9DF-DC4F-4C72-8069-1B2ED2AE2077.jpg

IMG_2288.JPG

說真的,這樣的環境來說,這個價錢真的相當划算,不少高昂的餐廳不但食材品質沒跟上,而且環境也不優,mumu的價位讓我訝異,比不少簡餐店還低。

IMG_2294.JPG

IMG_2296.JPG

京都抹茶拿鐵,這也是讓老闆後來過來跟我聊天的原因,因為上面撒的粉末,雖估計是紫薯,但還是詢問了一下服務生,畢竟現在食安問題多,老闆聽到之後就親自過來介紹說是紫薯跟南瓜粉,說他是很注重食安的人,請我們安心食用,連牛奶也是自己去造訪過農家的小農牛奶。

京都抹茶拿鐵我喝來抹茶味細緻但不重,小農的牛奶濃郁味反而比較像是這款飲料的主調。

IMG_2312.JPG

草莓氣泡飲則是特調,新鮮的草莓,香氣十足但是酸甜味並不重,口味清香,加上檸檬汁增加層次口感。

IMG_2302.JPG

IMG_2306.JPG 套餐的沙拉好友阿儒選了油醋醬,我試了一口也是驚喜,是自製的,調味跟傳統油醋醬不同的是比較偏甜的口感而且有濃厚的薑味,自製醬汁誠意十足。

IMG_2309.JPG

IMG_2304.JPG

沙拉有三種不同種類的萵苣,加上好幾種水果,口感新鮮爽脆,濃湯今天則是南瓜濃湯,依然是奶香醇厚,淡淡的南瓜味。

IMG_2307.JPG

小餅乾上面放的是自製的打拋豬還有小番茄,創意不錯,但打拋豬可以再多放些主題會更突顯,不然餅乾的味道比較重反而搶了一些主角的戲,老闆後來來聊天的時候有跟他聊過,他說還在調整,很能接受客人意見的好老闆。

IMG_2308.JPG

醃漬的西瓜口感近乎醃漬的白蘿蔔,蠻有酸甜味,有趣的小菜。

IMG_2311.JPG

凱薩醬也是自製的,起司跟蒜味融入凱薩醬,也是稍帶甜味,也許是針對台南人吧,我喜歡再鹹一些,不過再說一次,自製醬料就是讓人欣喜。

IMG_2314.JPG

IMG_2316.JPG

我們點的主菜則一起分享,西班牙海鮮烤飯料新鮮大隻,蝦子、蛤蜊、淡菜都算是比較稍大尺寸的,蛤蜊有在煮的人應都知道今年因為過熱產量少又貴,店家給料誠意十足。

不過畢竟是平價所以不是用高昂的番紅花,調味是番茄調味,不過番茄過於重口,而且燉飯過於軟爛,後來店長過來詢問時說會調整番茄醬汁的量,烤飯的軟硬則是因為太多客人不喜硬飯才妥協的,不然也很想用道地的硬度,並告知我說下次用餐可以跟服務生要求要口感較硬的,店家會樂於調整。

IMG_2331.JPG

IMG_2333.JPG

碳烤骰子牛紅酒醋清炒麵,上桌時我跟阿儒共同有個想法,超香,而且有種台南炒鱔魚意麵的香氣,吃起來的香氣確實也像,因為紅酒醋跟橄欖油以及酸豆、綠、黑橄欖乾炒起來的香氣跟鑊氣呈現的,這道我們很喜歡,麵條再硬些就非常的好吃。

骰子牛則是稍微帶筋,雖有斷筋但還是屬於稍微有嚼勁的,相對的油脂也不少,碳燒過後碳香跟油脂香十足,我喜歡。

IMG_2329.JPG

IMG_2412.JPG

旋風洋芋炸魚柳是我們點來配的手工小點,鯛魚魚柳新鮮度夠,炸法不是用傳統的義大利麵條,而是用洋芋絲,所以香氣更上一層,稍酸的塔塔醬也很搭配,創意美味兼具,蠻好吃的。

IMG_2334.JPG

甜點是香草冰淇淋,果醬跟乾檸檬片的裝飾美麗,不只可以變換口味也能解膩。

IMG_2297.JPG

IMG_2298.JPG

老闆在用餐完之後,知道我還滿注重食材跟食安部分的問題,特地過來詢問我們口味跟闡述自己的理念,聊著聊著口也渴了,我們兩個又各自點了一杯飲料。

奶霜紅茶紅茶的茶味不會過澀,奶霜是鹹起士做成的奶霜,對我還說這杯這樣剛好,隨著年紀增長,甜度過高就不適合我,這樣鹹鹹甜甜不膩口。

IMG_2299.JPG

IMG_2301.JPG

吉爾德利可可顧名思義就是使用GHIRARDELLI來製成的飲品,自然是高優質的巧克力飲品,喝來滑順香醇,偶爾來一杯巧克力飲品會有種幸福感。

餐後老闆跟我談了不少,包含他對食材的安全與挑選,有些還會去產地關心自己進貨食材的來源,市場很多半成品自己也不使用還自己製作,對於這方面的堅持讓我很佩服;也因為如此也不少人會在這辦餐會,所以也有提供小型buffet的半包場模式,以後像同學會或多人聚餐感覺蠻合適的,而且環境好東西也很不錯。

IMG_2326.JPG

mumu小巴黎東西不流於制式,加入了不少的自己的想法,而且注重食材來源跟用心製作的心意,是現在多數餐廳還沒有做的到的,加上價位也合理適合大眾,加上環境舒適,私心期許店家還是有時候能堅持自己的作法,我很期待能吃到道地作法的餐點,而不是妥協客人的口味,不過這也是店家的選擇之一,並不是壞事,總之我之後一定會多來造訪幾次,用心的店家非常的值得支持。

【台南市中西區】mumu小巴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15號
營業時間:一~日 11:30~23:45
服務專線:06-2131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