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商圈這附近的人真是有夠喜歡吃小火鍋跟簡餐類,一家接著一家開,這家新開的麻鼎家也是小火鍋形式的麻辣鑄鐵鍋。

IMG_4424.JPG

IMG_4432.JPG

麻鼎家在新小北商圈的立賢路側,低調開幕沒有什麼活動宣傳,所以客人沒有到非常多。

IMG_4399.JPG

店內不大,走的是比較沈穩低調的裝潢。

IMG_4422.JPG

現在的店家都蠻貼心的,都有置物箱可以放包包或外套。

IMG_4391.JPG

IMG_4394.JPG

火鍋是小火鍋模式,共鍋要加低消可抵加點,其實到這我一直想到有名的連鎖店輕井澤。

IMG_4396.JPG

IMG_4402.JPG

一開始就送上紅茶,按照人數送,免費紅茶大概就這個味。

IMG_4404.JPG

IMG_4405.JPG

店家的沾醬是針對鍋物上的,用完可以請店家再送上,龍貓爸的原味鈣骨鍋就附上沙茶醬,龍貓跟龍貓媽共鍋的重慶麻辣鍋則是附上醬油醋。

IMG_4406.JPG

重慶麻辣鍋的鍋具是店家主打的鑄鐵鍋。

IMG_4407.JPG

基本菜盤,蔬菜種類還算不錯,火鍋料是有魚漿味而非都是麵粉。

IMG_4408.JPG

IMG_4409.JPG

隨餐可選白飯、芍粉或讚岐烏龍麵,因為點了麻辣鍋,選了讚岐烏龍麵來配果然是對的。

IMG_4410.JPG

龍貓爸點的原味鈣骨鍋,大骨基底湯,鍋子非主打的鑄鐵鍋。

IMG_4419.JPG

我點的重慶麻辣鍋,雲林健康快樂豬,麻辣湯頭不錯,不是純化學辣油味,是有許多香料香氣的,花椒麻感也不錯,鍋底有豆腐鴨血各兩小塊。

IMG_4411.JPG

從右邊起是龍貓爸點的是台灣豬五花,龍貓點的雲林快樂豬,還有加點西班牙伊比利豬。

IMG_4414.JPG

IMG_4415.JPG

IMG_4416.JPG

IMG_4421.JPG

台灣豬五花切的有點厚度,比外面超薄片有誠意,口感也不錯是帶點脆感。

雲林健康快樂豬,標榜健康無壓力無毒,吃起來除了脆感還多了分軟綿,龍貓媽滿喜歡的。

西班牙伊比利豬當然是高級品,口感油花當然用看的知道嫩而多汁,不過跟以往我吃的伊比利豬來說稍嫌少了股橡實的香氣。

 

麻鼎家的肉品雖然表現不錯,其他東西也都算可以,但是在這邊一級戰區似乎特色度尚不足而且價位定位稍微尷尬,旁邊有便宜的小葉火鍋打對陣;如果要吃健康與口味品質兼具的,稍走一些有龍貓的愛店微幸福,而且麻鼎家東西裝潢等幾乎都會讓我想到輕井澤,但是相較之下給的東西除了肉的厚度不錯之外,其他不夠大氣,另外加點的高麗菜少到有點誇張,服務生收盤子收鍋快到壓力十足,而且當下並無客人候位,裝潢有質感卻讓人吃起來無法放鬆,雖然我們家愛吃火鍋,但是我想再次造訪的機率卻不高,除非真的懶得跑遠又只特地想吃麻辣鍋才會再訪了。

IMG_4401.JPG

【台南市北區】麻鼎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43號
電話︰06-252788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