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34.JPG

最近一直在吃過的羊肉店一家一家回訪,這家瑞記阿彬羊肉小時候會吃到是因為以前龍貓在海佃路補習,而且會在以前還在隔壁的菁英漫畫店租漫畫,龍貓爸接送我下課後就來吃過,偶爾還會包羊肉爐回家全家一起煮來吃,其實已經至少十幾年沒吃了,只是這陣子再回訪突然想起就跑來了,意外的似乎網路也沒有食記。

IMG_9724.JPG

IMG_9725.JPG

IMG_9729.JPG

IMG_9731.JPG

瑞記阿彬羊肉在海佃路一段,隔壁幾間最明顯的地標就是丹丹漢堡,說實在的並不是什麼名店,但是客人都幾乎都是老客人,價錢調過後,湯類是稍高,炒類就比較便宜。

IMG_9726.JPG

IMG_9727.JPG

湯類沾醬桌上都有,不過我們是都等店員送上,旁邊兩鍋湯熬煮的滾燙燙,一鍋當歸一鍋羊肉湯,上桌前湯頭會微調綜合因為羊油跟羊肉甜味的來源就在那鍋羊肉湯。

IMG_9728.JPG

快速爐的爐火翻炒是這些小吃店的命脈,也是目前店家還是喜歡用瓦斯爐的原因之一,火力大有時候才能把菜色的特殊風味帶出。

IMG_9732.JPG

 

IMG_9736.JPG

羊雜湯只有在櫃台前的表上有牆上並沒有,羊雜一樣是現在大多數羊肉店用的筋肉羊腩部位,油脂豐富軟嫩入口,其實也不錯吃,不過每次點羊雜總是會希望是內臟,湯頭當歸不會過重喝來順順入口,喝完的羊油香氣也很不錯。

IMG_9739.JPG

IMG_9740.JPG

排骨湯則是羊排骨,帶骨部位的肉就是迷人,特別是骨頭邊的筋肉部份啃的高興,雖然這邊湯類比人家高價一些,但是肉給的大塊也不少,其實是相當合理的。

IMG_9742.JPG

這邊也有販售羊油麵線,上桌羊油與油蔥的香氣相當足夠,龍貓媽就相當喜歡這道,麵線燙的適宜不過爛,羊油跟油蔥給的足,味道自然夠。

IMG_9743.JPG

IMG_9744.JPG

炒羊肉就有點炒的過溼了,味道也不算足夠,不過喜歡攪醬汁入飯的人應該會覺得湯水相當足夠,選用的菜是會看菜價的,以前吃過芥蘭也吃過高麗菜,個人覺得還是要芥蘭才對味阿。

IMG_9745.JPG

IMG_9747.JPG

炒羊肚則是蔥爆作法,調味稍甜,再加上洋蔥的甜味,非常台南人的調味感,薑絲的味道反而點睛,羊肚相當脆口,下刀也不會過細,相當有嚼勁。

 

瑞記阿彬羊肉是老店,自然有自己的死忠顧客,個人比較喜歡這裡的羊油麵線跟湯類,湯類的湯頭均衡感不錯,肉給的份量也相當足,以後來這邊用餐應該會就選擇麵線加上湯,喝完在續湯應該就很滿足了。

【台南市安南區】瑞記阿彬羊肉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19號
營業時間︰約五點開始(週日休,待補)
電話︰(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