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便當店依然是許多人外食的好選擇,但除了背後有點財務支援的店,大多數還是小店經營,而且不乏經典之作而讓人懷念;而現在新開業的便當小店,則必須因應現狀,開始講求衛生、明亮、乾淨、要有點裝潢,而無法像以往只是鄰家厝的做法。

IMG_4646.JPG

今天吃的羨食飯堂food envy則是那天龍貓從國華街肉燥飯(海安路上)走出來時才注意到的新店,雖然以往都在這附近用餐,不過上班日白天不太會來,假日這附近也被觀光客擠爆而不想靠近,還真是因為特休來吃飯才發現。

IMG_4649.JPG

IMG_4650.JPG

雖然是有裝潢過的小店,價錢自然有提高,不過算是可接受範圍,有些小店提升到破百而菜色一樣都沒提升的會比較難接受,這個價錢又想輕鬆吃個飯倒是可以接受。

IMG_4653.JPG

其實我喜歡坐吧台板前位,但是店家有個應該是年輕老闆娘站在吧台全程盯場讓人壓力稍大,還是坐旁邊點比較輕鬆,我只是來吃個飯而已。

IMG_4652.JPG

店家外送的保溫袋挺有質感。

IMG_4654.JPG

我點了東坡肉飯加上單點滷豬腳,配菜都比較一般傳統便當店口味。

IMG_4661.JPG

配菜有附上切片的單點肉捲,口味不錯,扎實味濃還帶有脆脆的荸薺口感。

IMG_4655.JPG

單點的滷豬腳滷的很入味不會過鹹,但是是處理過較有彈性口感的,不管是肉跟皮都相當需要力氣咬,但是就不是我喜歡的軟嫩口感。

IMG_4656.JPG

東坡肉就是入味軟嫩鹹香的,如果滷肉跟我一樣喜歡軟嫩的話,這裡東坡肉就比較合適,鹹香帶甜相當下飯。

IMG_4662.JPG

IMG_4659.JPG

吃辣的人很推薦旁邊的豆䜴小魚辣椒,相當夠味帶勁,鹹、鮮、辣,配飯跟菜相當過癮。

IMG_4664.JPG

IMG_4666.JPG

IMG_4667.JPG

吃完飯也外帶一份回家給家人午餐,外帶餐盒也是精緻乾淨感,其實也會想到池上飯包,滷小排也是相當入味吃的到軟骨口感。

IMG_4660.JPG

羨食飯堂food envy雖然因為講求乾淨衛生包裝而提高一些價錢,不過是合理的,口味相當古早味,廚房內除了年輕老闆之外還有媽媽在幫忙,應是傳承下來的老味道,雖然豬腳不合我口味,但是東坡肉就是我很喜愛的,完全是小時候吃到的家庭味,特別也喜歡店家自己炒的辣椒豆䜴小魚,有機會還是偶爾來吃。

 

【台南市中西區】羨食飯堂food envy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5號
電話︰06~2218080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4:00 16:30~19:30
                   六     11:00~14:00 (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