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這幾年有許多老店在二代預備接手時,都開了分店,而且都是有稍微裝潢過更有質感跟舒適環境的二代店,非傳統比較隨性的用餐環境,也是因應年輕人越來越講究衛生的用餐環境,加上天氣熱很多人沒有冷氣真的不太想外食,所以這樣的二代店因應而生,今天介紹的高手魷魚羹也是這樣,也難怪不少格友搶著報導,這個永康的老店選擇在台南中西區小吃雲集的地帶開分店也是相當有自信。

IMG_7077.HEIC

高手魷魚羹永福店在永福路近新天地附近,用餐時間人挺多的,我在外頭接電話時還看到熟客離開時都跟老闆娘還有店員話家常,親切的態度也是我想這邊客人不少的原因。

IMG_7078.HEIC

IMG_7079.HEIC

IMG_7080.HEIC

羹類自然是主打,還有肉燥飯、鍋燒麵、麻醬麵等等的品項來滿足不同的客層。

IMG_7083.HEIC

IMG_7085.HEIC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加,每個地方我都會稍微看是不是有自家調製的辣醬,這邊也有。

IMG_7093.HEIC

IMG_7102.HEIC

IMG_7103.HEIC

沙茶羊肉羹冬粉,冬粉能吸收羹湯的味道,這邊的湯頭比較不會過甜膩,是符合現在人的需求,羊肉簡單處理微帶羶味稍帶筋,也表示是真羊肉非組合肉,沙茶的氣味香氣讓味道拉出主軸,建議能吃辣的加點辣醬,辣醬跟沙茶結合能更提升整個風味層次。

IMG_7088.HEIC

IMG_7099.HEIC

沙茶旗魚丸羹加意麵,其實是第一次吃到羹類加意麵的選項,口感挺為特別,旗魚丸淡淡魚味不會過脆,偶爾還會咬到中間的油蔥香味會更豐足。

IMG_7091.HEIC

IMG_7097.HEIC

五味魷魚盤,因為我們沒點魷魚羹,點了小菜來配,脆口好咬的魷魚,越嚼會越香,店家的五味醬味道很不錯,鹹、酸、甜、微辣相當提味。

IMG_7087.HEIC

燙青菜我們選了大陸妹,新鮮清脆,加入油蔥提升味道也去除澀味。

IMG_7086.HEIC

IMG_7100.HEIC

特別推薦這個肉燥飯,進門後幾乎看每桌至少一碗,當然也試試,果然沒點錯,店家特別作出一半肥肉一半瘦肉的肉燥結合,帶鹹跟油蔥味十足的肉燥很香,比較不甜口,魔法貓吃了一口就說這是嘉義的味道,鹹香十足很讓我喜愛,應是因應學區年輕女孩有些不太敢吃肥肉而產生的產品,可以選擇全瘦肉、全肥肉或者各半,我很喜愛這碗。

IMG_7089.HEIC

店家也有飲料販售,紅茶風味足恰好的甜度飯後來一杯剛好飽足。或者無糖的青茶解除油膩爽口都很恰當。

IMG_7094.HEIC

高手魷魚羹永福店傳承了老店的口味,以二代店的環境優勢,加上親切的態度,有讓人在家吃飯的感覺,也難怪上門的學生也都幾乎熟客居多,看他們跟老闆娘聊天真有溫馨感,如果要吃這類的餐點又不想滿身大汗確實是值得試試的,特別推薦肉燥飯。

IMG_7081.HEIC
【台南市中西區】高手魷魚羹永福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0號
電話︰06~2155009
營業時間︰一~日 11:00~20:00(週六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