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涮嘴沙嗲satay開業了一年,總算是找到時間來吃了,之前有段時間爆紅,加上店家空間較小,而且從一開始販售的品項比較少那時候還沒有興趣,後來聽說把一些老闆以往法餐跟西餐時期的手法融入菜色品項變多了,興趣就變高了,不過那段時間都在想說等熱潮退一點再去吃,現在總算是找到機會訂了位跟小vi一起來品嚐,之前就耳聞幾個朋友推薦這邊有很厲害的甜點,所以訂位時就在預定菜色中也預約了糖球。
IMG_1862.JPG

IMG_1863.JPG

涮嘴沙嗲satay在郡西路跟尊王路口,小小一間,要注意一下才會發現,當初是因為好友約去吃貓野嫩間才發現這家小店原來在這邊,座位不多,四個吧台還有一個四人桌,所以想吃最好先訂位,因為有訂位加上當天訂位的人不多,雖然我們只有兩個店家還是有讓我們坐在四人桌。

IMG_1924.JPG

IMG_1864.JPG

菜單除了預約菜色跟單子上的,黑板也有一些當天菜色,還有這邊是有低消的,店家規定就到店家的粉絲頁注意看看嚕,我們倆個決定點一個套餐加上一些單點還有本來就預約的菜。

IMG_1866.JPG

我們當天點了生啤酒跟泰式奶茶,泰式奶茶味足兒不會過甜我喜歡,吸管是環保可以沖洗的材質(泰式奶茶是套餐包含的)。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勿過量)

IMG_1874.JPG

套餐的咖椰土司跟起司餅,咖椰醬調的很好,甜度的掌握跟焦糖的風味剛好在一個平衡點,我蠻喜歡的,難怪之前Fay推薦的時候也說他很喜愛;起司烤餅也很不錯脆度跟起司濃厚度都很不錯。

IMG_1882.JPG

套餐的綠咖哩飯,椰飯長米跟味道都很到位,搭配的小菜也不馬虎,該有的脆度跟氣味都很棒,自家醃漬的洋蔥更是讓我們喜愛,連不太愛吃洋蔥的小Vi也一口接一口,雞胸肉本身我自己就不偏愛,但綠咖喱的風味也很不錯,跟飯均勻攪拌非常的下飯,其實一個人來不想吃太多的話一個套餐是非常划算的。

IMG_1871.JPG

雞肝烤布蕾,雖然不是店家特別標註推薦的菜色,但我自己就偏好肝類的東西,個人覺得相當好吃的一道菜,如果你喜歡肝類我相當推薦點,店家去腥相當用心,有把肝的腥臊味壓到最低,濃厚的風味跟苦味利用焦糖去做平衡讓我相當喜愛。

IMG_1875.JPG

蒜香玉米筍也是有其用心之處,上頭的麵粉跟大蒜奶油也是有花上時間去炒製,老闆送上還說是店內很熱門的一道,確實有其道理。

IMG_1885.JPG

單點的烤高山櫛瓜跟沙嗲雞,沙嗲味不錯但我口味重會希望更重一點,櫛瓜烤的也不錯,水分充足表面呈現的香氣也很好。

IMG_1888.JPG

預約的藁燒松阪豬,把鰹魚換成松阪豬是相當聰明的作法,省去加上一堆藥味植物來搭配但是店家也還是相當用心的自製青蘋果醬來搭配,雖然松阪豬的切法跟預期的不同但是我想是店家有自己的想法,而且烤得也是相當柔嫩有汁,藁燒的煙燻香氣風味十足加上醬汁的酸香非常得宜。

IMG_1893.JPG
預定的法式珍珠糖球鑲清爽葡萄柚雪酪,比較費工的糖球自然是要提前一天預約,畢竟大多都是在法餐才吃到的甜點意外的在這家小店也吃的到,問了經歷果然是有來歷,但聊天的過程知道他們並不想以過往的經歷為賣點就不多提,雪酪綿密,葡萄柚的酸苦搭上糖球口感迷人,下面搭配的醬汁等等的都非常用心,上菜時有像Finedining的服務生相當仔細的一一介紹搭配的品項,最讓我喜愛的是下面的果凍調製的風味。

IMG_1897.JPG

我們顧著聊天沒注意套餐有甜點,所以點餐還是點了當天可以現點的百香果Marscarpone,最近Marscarpone真是越來越多人用,不過這道我最喜歡的是下頭的卡士達醬,然後巧克力薄荷的味道在當中非常點睛,甜點都不馬虎。

IMG_1906.JPG
我們以為結束了的時候,又端上的一道甜點,說是因為套餐的甜點也是百香果Marscarpone半份,但是怕我們吃到重複的東西就端上了今天他們自己做來自己吃的起司蛋糕,還跟我們說目前還沒有其他客人吃到,真是意外的驚喜,而且附上兩塊法芙娜巧克力請客,人家頂多請糖果就很好了,還花上有點價錢的法芙娜巧克力真的是有誠意,更讓我覺得意外的是這個起司蛋糕真的相當好吃,之前在移動的鍋子吃到相當喜愛的三種起司,這個起司蛋糕完全不同路線,一樣的是中我的胃口,濃郁的奶香十足,而最後浮出的焦糖糖風味讓人迷戀,臨走還忍不住問了是否以後還有機會吃到,還好得到了只要提早多一點預定就ok的答案,雖然我不是特愛甜點,但最近跟甜點真是有緣份,涮嘴沙嗲的甜點也真的是台南最強之一了。

涮嘴沙嗲satay的東西每樣都相當用心,雖然價格在台南看起來略高,但是如果知道當中的手法等等的就會知道這個價格實際上相當超值,如果有在吃法餐的人甚至還會覺得還有一點點便宜,不過因為還有其他要素考量,雖然不是完美但是這個價格真的物超所值了,總之這個價格如果你是懂吃的饕客我認為是相當值得來吃的,而且已經預約下次再訪的時間跟菜色了,兩人廚房加上餐點的呈現方式雖然忙碌,兩位都還是很熱情的跟客人聊天,當天還聊到差點延誤到下一組客人的時間,不過看起來都是熟客所以還好沒造成別人的困擾,熟客率這麼高就讓我想到自己喜愛的那幾家餐廳,都是相當用心的店家,從聊天當中就可以體會店主對於料理的熱誠跟用心,希望在現實層面上他們能持續保持熱誠,列入愛店之一,以後應該會常來吃吧。

【台南市中西區】涮嘴沙嗲satay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146號旁邊
電話︰0916786592
營業時間︰一~日 17:30~00:00(週四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