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80.JPG

寫格不知不覺的寫了差不多半年,這陣子湧入很多靈感的發想跟衝突,一直在衡量拿捏自己未來文章的寫法與想把傳達的東西能取得一個平衡,雖然還沒有個結論,但是還是寫一下半年的大概心情筆記,所以希望找家好吃的店來寫順便記錄,在店家資訊之後才會打上自己的寫格想法,如果只想看店家食記的可以看到店家資訊就好。

那天去乖董那邊,乖董推薦了一家他放假幾乎都會去吃的店,就是臉紅的相遇 T.F.P 《The Frog Prince》,這家店也一直在龍貓想去吃的口袋名單當中,因為工作幾乎常常路過,反而忘了,既然連乖董都推薦了,我想口味水準一定不錯,剛好年假還很多,排了幾天年休想要調整身體跟心情,就跟魔法貓敲了時間踏著陽光而來,心情輕鬆雀躍。

IMG_7998.JPG

IMG_8396.JPG

IMG_8002.JPG

臉紅的相遇 T.F.P 《The Frog Prince》所在位置在新光三越跟大億麗緻對面的中華電信旁巷內,小小一間十分低調,騎車騎快一點也許會錯過,但是停下來細看才會發現這間精緻美麗的小店。

臉紅的相遇是花藝設計空間跟法式甜點、早午餐跟下午茶結構而成,從門口的花牆開始就感覺到有另外進入異樣空間的氛圍,店名的The Forg Prince也許就是希望女性顧客有進入童話故事的感受吧。

IMG_8006.JPG

IMG_8008.JPG

IMG_8009.JPG

一進門後店員朝氣的招呼,詢問了我訂位,魔法貓還沒到,我只先確認了訂位,順便跟店家表示想四處拍拍的想法,店員也習慣顧客們都會在此拍照,很大方的表示歡迎,在拍照的同時,也看到花藝設計區的工作人員不斷的對於要幫顧客設計的商品交換想法跟意見。

IMG_8003.JPG

IMG_8004.JPG

花藝設計是IDUN Flower 伊登花藝工作室,許多的乾燥花我想謀殺了不少女生的底片吧,連龍貓我都覺得想買上一些乾燥花帶回家做擺飾,去年我還在台北買過永生花,這幾年乾燥花跟永生花等等的似乎正夯,後來魔法貓也選了一束花帶走想要裝飾家中。

IMG_8041.JPG

IMG_8025.JPG

IMG_8017.JPG

IMG_8018.JPG

  一樓主要是花藝空間跟廚房,餐桌只有一些,顧客主要都在二樓用餐,每個小地方都可以看見店家裝潢的巧思,樓梯間的精油蠟燭、乾燥花瓶,自己裝水的水罐旁也有大花瓶,放書的書櫃也有異國情趣的面具等的小飾品,連廁所也放上有滴入精油的水氧機,從入門開始各種裝潢擺飾皆是帶入歐洲童話世界的感覺,無處不見店家的用心,花圈也很多女孩帶起來拍照,我想不管年紀增長都還是有帶上花圈的童心吧。

另外一提,三樓則是民宿玩家小西門,來這邊用餐別拍的太開心往上走了,那邊是禁止進入的,不過外地朋友來可以考慮來這邊住宿,早上來二樓用餐,離開回去前在帶束花還真是很不錯的行程。

IMG_8016.JPG

IMG_8030.JPG

IMG_8031.JPG

店家的菜單有臉紅珠寶盒套餐、法式土司套餐、轉圈圈貝果套餐、季節水果生菜沙拉、法式薄脆餅、手捏果粒司康跟限量法式主廚甜點,另外還有飲品。

套餐有附上美式咖啡跟蜂蜜檸檬釀可以選擇,我們各點一份套餐另外加價點飲品,其他都是單點,服務生很仔細的介紹自己家的餐點,蠻鉅細靡遺的,法式主廚甜點每天都不同,今天有四種,服務生也很貼心的找上四種甜點的照片一一介紹。

IMG_8290.JPG

IMG_8288.JPG

IMG_8051.JPG

點了一份法式薄脆餅的洋芋起司口味,沙拉雖是簡單的配菜,但是也放上結球萵苣、紅捲鬚萵苣跟綠捲鬚萵苣三種,都是帶點微苦的口感,不過臉紅的相遇挑的生菜吃來脆口苦味比較低且不澀,後來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是選用有機的生菜,淋上一些蜂蜜芥茉芝麻醬,蜂蜜的甜度可以中和生菜的微苦味,芝麻的油脂可以中和生菜的澀感,芥末則可以增加層次,醬汁可以見得店家的菜色設計用心。

法式薄脆餅外皮煎的焦脆,隨之流出的起士令人食指大動,洋芋則是搗成泥狀偶爾會有一些些塊狀,洋芋泥的香氣與胡蘿蔔的甜度加上美乃滋跟起士的味道是整個脆餅的主奏。

起司放的大氣,所以吃了兩塊會稍微有點膩感,店家配上自製的莎莎醬來均衡口味,莎莎醬是屬於比較偏酸感,辣味稍低的,番茄的酸度剛好壓低了起司的膩,讓人很快的吃完一道菜。

IMG_8286.JPG

IMG_8068.JPG

另外一道鹹食是轉圈圈貝果套餐,貝果可以選擇原味起司、 墨西哥辣椒起司跟可可巧克力三種,因為我們有點法式土司,所以這道也選鹹的,加上魔法貓不愛吃辣,就點了原味起司來品嘗。

這道的生菜層次又更多了,除了上面的生菜之外,另外加上番茄、蘋果、鳳梨還有紅綠葡萄,鳳梨又是當季水果,整個水果層次又把甜度往上帶一級,另外還灑上不同的堅果增加許多口感。

IMG_8067.JPG

 

IMG_8276.JPG

配菜還有野菇炒蛋,蛋呈現半熟接近全熟的狀態,滑嫩的口感加上奶油的香氣,野菇的菇類汁液精華也被蛋所保留,是道非常好吃的配菜。

手工貝果則是跟傳統的甜甜圈型貝果外型不同,外型看起來就是一顆麵包,但是刀子切下的瞬間就已經感覺到貝果的扎實感,外面有焗烤起司還被它騙了,切下之後,裡面滿滿滿的起司塊,用料之大方用看的就知道,扎實的貝果嚼勁,加上每口都可以吃到起司可以搭配,這樣讓我下次想吃吃看可可巧克力了,我想一定會爆漿宛如熔岩般的流出.....

IMG_8292.JPG

IMG_8295.JPG

法式吐司套餐我們點了服務生說新推出的提拉米蘇口味,之前看過一些食記就知道店家擺盤的用心,設計的美輪美奐卻有意義,法式吐司入口的瞬間先是奶油香氣,接著往味蕾撞擊的是蛋香及牛奶香,充分浸泡蛋液跟牛奶的法式吐司簡單的說就是吃起來又軟又綿又香氣十足。

搭上店家調製的香蕉口味提拉米蘇慕斯淡淡咖啡酒香加上香蕉濃醇的口感,稍帶甜味的法式吐司用了可可粉的苦味壓低了甜度,所以吃起來也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再利用脆片跟堅果類增加一些脆度口感,真的是十分好吃的甜點,令人滿足。

IMG_8294.JPG

IMG_8296.JPG

兩個套餐的飲品我們各加了70元另外點了飲品,在這麼童話又充滿花的地方,點了玫瑰拿鐵跟粉紅玫瑰泡泡來喝,臉紅的相遇選用的玫瑰露應該是還有用水果去萃取的果露,除了淡雅的玫瑰香氣之外還有水果的酸甜果香,喝來溫醇不突兀,有些玫瑰的香氣過重且苦,沒有把優點顯現出來,加上氣泡飲則是品嘗出果露本身的口味跟香氣;加上帶有麥芽味的拿鐵也很搭配,外頭有很多加了花香糖漿的咖啡喝來其實都很突兀不搭配,這邊的喝來順口也很溫和。

IMG_8274.JPG

IMG_8081.JPG

因為吃了幾道菜實在很好吃,意猶未盡,追加了一道限量主廚特製甜點,經過服務人員詳盡的介紹今天有提供的四款甜點之後,我們選擇了瑰麗野莓的午後,我想慵懶的午後如果能有這道甜點吃真的是再享受也不為過,一口切下草莓、覆盆子、黑莓等等的酸感在口中迸發,有點甜度的鮮奶油中和了酸感。

下面的手指餅乾則讓這道甜點可以在口中停留更多點時間,隨之咀嚼,除了手指餅乾的脆度奶油香之外,還有濃厚的奶酒香隨之留下最後的餘韻,偶爾沾上野莓醬跟抹茶粉增加層次,連薄荷葉入口也是一起協奏的感覺,讓人滿足。

IMG_8281.JPG

臉紅的相遇 T.F.P 《The Frog Prince》真是一家讓我極為滿意的好吃店家,也許價錢有些人會覺得稍高,但是其實這兩三年台南早午餐店開了許多,價錢上也都落在兩百五到四百間了,而且許多店的餐點有五成至八成用的東西都是半成品,這邊的餐點幾乎都是手作,鮮少看到半成品。

對於店家環境配置的用心、餐點的設計及口味層次的堆疊,這價位對我來說十分的超值,從踏入門口後就是一場饗宴,唯一缺點就是受限於店家的店面空間,所以位置稍稍壅擠鄰近桌會稍微嘈雜,不然這如夢似幻的兩小時用餐時間真的一下子就過去了,是個讓人會想要推薦朋友也會一再來光臨的店家,差不多吃到一半的時候龍貓就跟魔法貓在約好下次要再來吃的約定,真的相當的推薦。

IMG_8034.JPG

【台南市中西區】臉紅的相遇 T.F.P 《The Frog Princ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3巷8-1號
電話:06-2230590
營業時間:08:00-17:30

 

(本文照片由魔法貓跟龍貓協同拍攝,文章由龍貓撰寫)

=======半年心得分隔線=======

寫格差不多半年了,許多的想法在衝突,包含寫作的內容方式,店家與客人平衡的尊重,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寫了文章對於這些店或者有興趣去用餐的人影響有多大,吃過一兩次的經驗是否公允,都是在思考當中。

之前看過一個大前輩的文章,現在有許多消費者,買的並不是食物,而是買一張照片,這句話讓我衝擊了許久,也有所認同感。

在過往的幾篇文章也聊過,也因應現在的買照片風氣,現在店家有些只注重擺盤外觀卻沒有用心在盤內食物的搭配上,雖然拍起來美卻吃起來覺得沒有滿足感,更逞論是用極為不好的食材來矇騙。

對於我來說,最終還是歸咎於食物本身才是重點,所以寫文的方式一直著墨在食物的口味呈現,以及對於料理在味蕾與腦內進行拆解與重組。

其實這個過程十分有趣,會在腦中跟廚師進行一場激烈的交流甚至我覺得可以去理解廚師的個性、想法與人格特質,在心理還會覺得這個廚師跟自己合不合的來,所以暫時我還是會以這個為基礎當作自己未來的延伸。

每天的本業其實已經佔掉自己的不少的時間與力氣,加上到處吃與寫文,最近考慮到未來也開始做矯正運動等等,發現時間還真的是不太夠用。

長期愛吃,自己對食材有了不少認識,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還是有一定的自信,但是其實不懂的東西還是跟海一樣深,看著長期去五十大餐廳與米其林餐廳吃的美食作者的文章,依然也說自己還是有許多不懂的食材,讓我更能體驗自己對非東亞系的食材還有許多許多未知的領域要去了解。

懂的越多才越覺得自己有更多的東西要學,謙虛不代表不懂,自滿自傲才是無知空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期許自己能繼續成長,也能希望寫出來的東西能帶給大家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