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56.JPG

屯京拉麵約莫是在2011年下半來台展店,從那之後日系拉麵店接連不斷的一間一間來台展店,引起了不少旋風,那時候幾乎每家拉麵店都是排隊人龍,我在2012年年初的時候去台北找友人也有去吃過,經過了多年總算是來台南展店了。

IMG_8519.JPG

IMG_8520.JPG

屯京拉麵駐紮在南紡夢時代的五樓,大概是之前愛爾蘭瘋薯的區塊附近,因為龍貓的其他的家人沒有吃過屯京拉麵,所以一起過來用餐,今天來的時候排隊的人尚不多,等了沒多久就入座了。

IMG_8529.JPG

IMG_8533.JPG

IMG_8535.JPG

IMG_8536.JPG

最近還有活動可以參加,菜單跟我當初去吃其實差不會太多,價錢稍微提高了一些,不過現在沒有再收服務費,當初來台收了服務費還常被人拿出來論戰,今天暫且不討論這些,店家的菜單如果想吃小菜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套餐會比較划算一些。

IMG_8540.JPG

IMG_8542.JPG

 桌上有提供自製辣油、芝麻蒜泥、胡椒跟醋提供給顧客調整口味,另外有提供紙背心跟髮圈給顧客使用,貼心的地方可以看出日系店的細緻度。

這次來用餐服務讓我覺得不得不提,龍貓妹是孕婦,但我們外出吃飯完全不會跟店家提到這點,屯京的服務人員從我們入座就馬上送上小枕頭讓龍貓妹當椅靠,另外拉麵店一慣的冰開水也直接換成了溫開水,我們完全沒有要求什麼,既使不是價格高昂的店也有這麼細心的服務,店家就直接貼心的服務讓人覺得十分開心。

IMG_8543.JPG

點了一個日式叉燒飯來吃,這邊的叉燒飯特色並不突出,但就是中規中矩的不錯,切成碎肉的叉燒,配上日式美乃滋,酸甜鹹香,加上海苔蔥花,十分順口,我想說點一碗叉燒飯,其他家人的都吃個幾口就飽了。

IMG_8547.JPG

IMG_8549.JPG

IMG_8568.JPG

屯京特製炸雞塊,選用的是雞腿肉,送上來的是日本人,我沒有多問,不知是否是老闆或者日本店長之類的過來監工,炸雞炸的外皮算酥脆,醃料的方式也是日式比較偏薑味較重的醃法,有附上高麗菜絲跟番茄解膩,不過高麗菜絲口感稍粗,還有另外附上淋醬,比較鹹口的和風醬味,偏鹹稍酸。

IMG_8553.JPG

龍貓妹夫點的是東京豚骨拉麵大盛,其實基本款就有半顆糖心蛋、一片海苔、一片叉燒還有筍干跟蔥花,吃來就是依然是中規中矩的不錯,但是龍貓的家人群都說湯頭好喝,給予不錯的評價,豚骨湯熬的十分濃厚,加上適當的豬背脂,喝來濃醇厚重,我們家偏重口味,所以都選擇原味,店家也有提供清淡湯頭的選項,不過湯頭跟我以前喝的一樣,雖然我喝日本拉麵湯都不會覺得太鹹對我來說是問題,但是屯京的拉麵總是讓我覺得鹽的選擇或者比例有點不適合我,總覺得鹽味有點些微突兀,但是依然還是算是不錯好喝的。

IMG_8554.JPG

龍貓媽選的是魚豚拉麵,配料多了海帶芽,湯頭是魚介系跟豚骨的W湯頭,加入魚乾熬製而成的湯頭加上魚粉與海帶芽,海味十足,跟原始的豚骨湯結合,顯得更濃郁厚重,這道完全取決於喜不喜歡魚介系湯頭的人選擇。

IMG_8555.JPG

龍貓妹選的是麻辣豚骨拉麵,配料則是多了京蔥,蔥的口感很好,完全為拉麵進入了完全不一樣的口感,青脆也有甜味,這個麻辣湯頭跟我之前吃的印象有點不同,這次的嗆辣度挺高的,連嗜吃辣的龍貓妹也覺得有辣到,讓人過癮。

IMG_8556.JPG

龍貓爸點的是超值東京豚骨拉麵,超值跟原本的比就會多半顆糖心蛋,一些筍乾,三片叉燒跟京蔥,真的超值許多,滿滿的配料口感豐富。

IMG_8561.JPG

IMG_8562.JPG

IMG_8565.JPG

屯京拉麵都可以無料加大,只是要先告知,我們家四碗都加大了,所以我只點一碗飯再撈他們的份吃就足夠了,屯京的麵是中捲麵,口感不錯有咬感,捲麵更容易帶上湯汁。

叉燒帶有肥肉,軟嫩十足,妹夫還點了碗白飯放入剩下的湯中,學著日本人拉麵配白飯的吃法。

IMG_8566.JPG

 完食。

IMG_8569.JPG

屯京拉麵如果是我去台北的話,這是對我來說這是一碗中規中矩算是不錯但是不會刻意去吃的拉麵,但是就是十分穩定,畢竟台北日系拉麵太多了,而且有幾間我覺的特色十足,會是我比較愛的,不過屯京在北部幾年下來一直還是算在大眾喜歡名單內的拉麵店,都是前幾名;不過在台南還沒有像台北一樣日系拉麵百發齊放的現象,我認為屯京在台南目前對我來說算是前幾名的日系拉麵了,加上龍貓家人都覺得合口味,我想想吃日系拉麵的話它會是在我們經常回訪的名單之中。

 

 

【台南市中西區】屯京拉麵七號店 台南南紡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南紡購物中心5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