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5.JPG

兜齊私廚從以前耳聞跟看食記,一直放在想造訪的店家名單之中,可是卻不知未何沒有找到機會造訪,直到今年吃到美味的餐點,而且常常回訪的餐廳,後來因為造訪太多次有時候會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兜齊私廚也是他的店,更增添了我對這間店的信心,找了個週五跟魔法貓來用晚餐,辛苦工作下班後,為了到來的週末享用美食開啟美好的假期。

IMG_1707.JPG

IMG_1711.JPG

兜齊私廚就在東城門邊的圓環旁,小小一間,沒注意看的話還會不小心錯過,招牌的Dotch以前看過料理東西軍跟總鋪師的人應該都會會心一笑。

IMG_1713.JPG

門口的小黑板寫著有新的早餐,看來也該找個時間來吃吃早午餐(結果我隔天就跑來吃早餐了)。

IMG_1897.JPG

兜齊私廚店中的外場服務人員相當客氣,對於幾道菜色好奇的詢問都很有耐心的回答跟細心的介紹,值得嘉許。

IMG_1894.JPG

IMG_1895.JPG

IMG_1940.JPG

到達的時間尚早,晚餐的訂位顧客群還沒到,意外的是一樓幾乎被訂滿了,索性我們就上樓用餐,店內的風格簡潔溫馨又有點工業元素。

IMG_1819.JPG

IMG_1820.JPG

IMG_1821.JPG

IMG_1822.JPG

菜單跟我之前在其他格友的文章中看的不太一樣,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最近設計了新的菜色也換了新菜單,運氣不錯,初次造訪就有新菜色可以嘗試。

IMG_1939.JPG

餐具跟水杯都是自取的,夏天較熱店家提供的是冰涼的水。

IMG_1936.JPG

升級套餐的沙拉跟自製黑糖優格,沙拉除了萵苣之外還有紫高麗菜、葡萄乾、水煮蛋、新鮮水果還有地瓜泥等等,相當豐富,而且沙拉醬也可三選一。

自製黑糖優格,口感絲滑天然的酸味加上黑糖濃濃的蔗香氣,甜度不會太高,口感溫和,加上堅果類增加口感,相當美味。

IMG_1755.JPG

IMG_1757.JPG

IMG_1756.JPG

當天晚餐我們兩個各點了不同的醬汁,隔天我自己跑來吃早午餐又試了另外一種醬汁,三種醬汁都試過,而且都有特調過,不是外面很多用現成的,油醋醬酸香不過嗆、溫和清爽;和風醬些許鹹酸加上芝麻醬的香氣,是目前頗為大眾喜愛的醬汁;凱薩醬則是老西餐傳統的工法,還吃的到芥末籽,喜歡重口的十分推薦。

IMG_1903.JPG

IMG_1904.JPG

附餐飲料我們加價點了拿鐵咖啡玫瑰口味,之前在另一家店就喝過此款飲料,跟我之前在別的地方喝的花草風味咖啡相較,這是少數讓我覺得比較合胃口的一隻果露;另一杯則是藍柑橘檸檬氣泡飲,就是所謂的藍色珊瑚礁,藍柑橘糖漿跟檸檬的比例調配的很酸甜順口,加上氣泡水是很清涼爽口的。

IMG_1917.JPG

IMG_1918.JPG
我們點的一份主菜是煙燻鮭魚義大利起司烘蛋,可以選擇白飯或著吐司,我們選了吐司,有附上奶油可以配,烘蛋起司味蠻重的,裡頭放了不少蔬菜,燻鮭魚煙燻風味依然迷人,入口有鮭魚特有的油脂感,再淋上巴薩米可醋膏,巴薩米可醋膏的葡萄與紅酒醋酸香開胃,讓整道菜吃起來不會太膩。

IMG_1921.JPG

IMG_1922.JPG

鯷魚蒜香番茄澎湖小卷義大利麵,這道義大利麵醬汁本身風味層次十足,鯷魚是地中海菜系常用的食材,鯷魚經過加熱之後呈現鹹鮮風味,番茄的酸甜,加上蒜頭跟九層塔的香氣,配上彈牙的義大利麵,光醬汁跟麵本身就十分好吃。

澎湖小卷更是好吃,因龍貓媽是澎湖人,家裡本身就常吃澎湖小卷,在外面反而不太吃,因為吃過太多不好的,兜齊的澎湖小卷確實鮮甜彈牙,是我常吃的味道,加上粗粒黑胡椒確實的拍進小卷的調味當中,燒烤的胡椒香氣迷人,這道聽說是新菜色,真是點對了,好吃。

IMG_1925.JPG

IMG_1911.JPG

我們晚餐還多加了一個唐揚炸雞大阪燒比薩,本來以為是幾乎是日式口味的PIZZA,意外的其實不只是這樣,起司底下還撲滿了泡菜,是一道日韓義結合的風味比薩。

IMG_1899.JPG

IMG_1900.JPG

拿起一片比薩濃濃的起司牽絲就不禁讓人口水狂流,兜齊選用的餅皮是較為薄脆的口感,上面鋪滿滿滿的柴魚片是偏日式的風格,唐揚雞醃漬鹹香,肉汁鎖的還不錯;下面鋪的泡菜味道很夠,但是不會過酸過辣,適合大眾十分能接受的口味,這樣的調味讓人覺得驚訝又喜愛,蠻好吃的。

IMG_1933.JPG

IMG_1935.JPG

隔天我自己跑來吃了個早午餐,還在想念煙燻鮭魚的香氣口感,所以我的早起歐式早餐主菜點了燻鮭魚,沙拉、鬆餅、炒蛋跟燻鮭魚一大盤加上咖啡就是很豐富的假日早餐。

IMG_1930.JPG

IMG_1934.JPG

這邊的比利時鬆餅是列日鬆餅的作法,少了珍珠糖所以不過甜,表皮微微脆感,中間鬆軟扎實,越咀嚼越能嚐出奶油麵香的口感。

燻鮭魚經過炙燒之後,油脂跟煙燻風味更明顯,我特別喜歡燻鮭魚入喉之後從鼻腔衝出的煙燻香氣,炒蛋軟嫩,蛋香中還帶點微微的起司香。

IMG_1924.JPG

兜齊私廚的料理從似乎常見的菜色中,增添了不少自己的創意跟變化,可以窺見主廚製作料理時,不只是墨守成規,而是用基本的料理功夫實力加上當季的食材還有自己的想法下去製作,每道菜色都十分用心,我想我會慢慢的找機會攻略其他有興趣的菜色。

(本文文章由龍貓撰寫,照片由魔法貓跟龍貓拍攝)

IMG_1942.JPG

【台南市東區】兜齊私廚

營業時間︰09:00~19:3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63號

電話︰06-2089675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