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87.JPG

每個人總是有喜歡或習慣的廚師或店家,那天阿傑跟我說他有個很喜歡的廚師感嘆台南沒有好吃的日式漢堡排,所以打算要自己出來開業,這週開始試賣就一直想抓著我來品嚐,下班洗完澡後,過去跟伊娃泡芙的老闆娘打聲招呼稍微閒聊,因為搬家之後都遲遲沒有去拜訪,聊著聊著時間也快到了,才急急忙忙前往,還好店就在附近沒有遲到。

IMG_4455.JPG

IMG_4463.JPG

南和食所在開山路上,小小一間,沒注意的話有可能錯過,還好大招牌在停紅綠燈時還算好認,再多走幾步路到大同路口就是最近發現的愛店老瀚推車麻辣鴨血。

IMG_4458.JPG

店面不大,座位並沒有很多,完全沒宣傳的狀態試賣第一天也是半滿,看來廚師還是有自己的死忠客群。

IMG_4461.JPG

IMG_4462.JPG

IMG_4468.JPG

餐點主要就是分漢堡排、燉煮類跟丼類,有些沙拉、小菜跟飲品可以加點,既然想主打漢堡排當然理所當然就點了。

IMG_4470.JPG

IMG_4471.JPG

自助區有一些密封的香料鹽跟奧立佛的餐具,下面有小價位牌,我猜也許是之後有販售吧,下面有水、餐具醬料可以自助。

IMG_4474.JPG

IMG_4472.JPG

筷子有不同顏色的質感還不錯就拍了,用來也挺順手的。

IMG_4475.JPG

IMG_4493.JPG

楊媽媽點了南冰冰紅茶,龍貓點了南和水果茶,阿傑點的是藍莓氣泡飲

IMG_4491.JPG

IMG_4499.JPG

隨餐包含的主廚濃湯,今天是南瓜濃湯,南瓜風味跟奶味挺足,喝來蠻順口的。

IMG_4505.JPG

IMG_4507.JPG

歐姆蛋上面擠滿魚卵跟美乃滋做出的醬,鮮香富滿油份,歐姆蛋外面有點焦感有些許焦香氣,歐姆蛋中間軟嫩度蠻好的,切下還有些許蛋液流出,是蠻配飯的小菜。

IMG_4488.JPG

IMG_4490.JPG

IMG_4500.JPG

阿傑點的霜降牛排丼,有附上大蒜奶油會隨著溫度融化,吃上一塊,店家處理的熟度嫩度不錯,選用的部位油花也不賴,店家是提供原味的牛排,灑上些許鹽會更提出肉的甜味,大蒜奶油更增添了香氣與風味。

IMG_4484.JPG

IMG_4480.JPG

IMG_4502.JPG

龍貓跟楊媽媽不約而同都點了南和漢堡排,店家使用美國牛肉跟台灣豬肉混合,上桌就聞到香氣佈滿鼻腔,厚度非常有誠意,一夾剖半就肉汁四溢,讓人不想再多拍照只想止住飢餓的胃。

先說簡單的配菜,花椰菜跟玉米筍處理的都蠻好的,醃黃瓜則是日式的,口味跟常見的不太相同喲,白飯是用好的米,粒粒分明有Q感,咀嚼香甜十足。

主菜南和漢堡排,漢堡排拍打的扎實,滿滿的肉餡沒有空氣混入,絞肉沒有攪的過碎還有些微塊狀的肉感,美國牛特有的風味跟玉米甜味隨著慢慢咬開蔓延至味蕾與整個口腔,肉汁也不少,加上特製的牛肉醬汁除了牛肉風味還有些許蔬菜跟水果的酸甜香,吃來相當下飯而不膩,相當用心製作的漢堡排。

IMG_4509.JPG

南和食所的主菜表現都非常不錯,相當推薦厚實的日式漢堡排系列, 沒有什麼華麗的包裝或宣傳,只有實在的製作調理,口味確實美味,是台南少有這麼用心專注製作漢堡排的店家,主菜表現非常棒,白飯也煮的好吃,副餐再稍微豐富一些會更美好,如果想吃漢堡排時我一定會再來造訪。

【台南市中西區】南和食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259號

營業時間︰一~五  11:30~14:30

                           17:00~20:30(19:30 最後供餐)
                六、日   11:30~15:00
                           15:00~17:00 只提供飲品跟沙拉
                           17:00~20:30 (19:30 最後供餐)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