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31.JPG

這家鳳滷味開了之後,是因為妹夫來吃過之後推薦我來吃,結果一試成主顧,味道好吃加上老闆母女很親切,就很常來報到了,這家魯味味道很香,味道算是有點家常味但是層次感很夠,而且辣油的又麻又香,不怕辣的人推薦一定要加。

IMG_2312.JPG

IMG_2313.JPG

康樂街有一排貨櫃屋,算是一排新景點,旁邊的果汁很多人拍照上傳IG,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鳳滷味,今天來吃的時候老闆娘跟我說食尚玩家跑來找他們拍,蝦咪,我都還沒寫就要上電視了,安捏乾丟,我不想我以後來吃要排隊阿。

IMG_2315.JPG

IMG_2316.JPG\

IMG_2317.JPG

每種滷味牆上的都標價的很清楚,比上一些秤重不知道價錢被亂殺豬的好很多,店家也有賣很多種特別的啤酒,不過我每次都騎摩托車去,所以目前還沒嘗試過,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2322.JPG

IMG_2327.JPG

門口小黑板有寫他們推薦的品項,這幾樣也是我每次都一定會點的,除了滷汁也會加上蔥、辣椒、醬油、香油,如果不加要記得跟店家講一下,我不挑食的通常都全來沒在怕,來看看滷味吧。

IMG_2325.JPG

選擇蠻多的,不過以品向來說大多外面其實還是看的到,令人一亮跟外面最不同的就是老闆娘母親的手工芋粿跟五花肉,另外青菜都很新鮮有挑過,不會像外面想省成本的店選用比較差的蔬菜。

IMG_2326.JPG

想吃麵的話也有各種麵可以選擇,左上方是其他客人夾的菜,其實生意一直絡繹不絕,當初還有點擔心在這邊開不知道生意好不好,不過味道證明一切,好吃的店就是有人會捧場的,今天有稍微吃過東西了,想說吃滷味就好沒點麵。

IMG_2331.JPG

上菜啦~~其實我還蠻喜歡吃滷味的蔬菜的,菜頭跟蔬菜都有點,還有手工芋粿,花生,貢丸,雞翅,上面有拍到兩三塊五花肉,其實五花肉不算小塊,拍照技術差沒拍出份量,裡面還有甜不辣。

IMG_2321.JPG

IMG_2333.JPG

當然要撒上店家自製的辣油來吃,店家的辣油對嗜辣我來說,辣度並不太會太高,入口先會是花椒的香氣,再來是微微的辣感,最後才會有麻麻的感覺,對我而言是又香又麻小辣,非常過癮,喜歡吃辣的可以多沾一點,這辣油我很喜歡,好吃。

IMG_2329.JPG

我很喜歡吃娃娃菜,外面有些店娃娃菜賣得很貴,店家挑過的蔬菜真的很鮮甜,米血是鴨米血,鴨米血比普通的米血口感更扎實好吃,五花肉則是滷的軟嫩入味,我喜歡肥肉滷的軟嫩,有些人比較喜歡Q彈,不過我就是喜歡像店家這樣滷的軟嫩入味的,不愧是推薦品,花生軟綿好吃,菜頭則是可以凸顯出一家滷味滷汁的優劣,鳳滷味的滷汁帶有淡淡的中藥香,不死鹹而會回甘,上桌前還會點綴一點香油跟醬油提味,然後我必須要提一下,我妹夫來每次都跟店家多要一大匙滷汁,然後喝光光....太猛了,不過雖然店家的滷汁不是那麼鹹,但是不是很建議學我妹夫這樣啦,哈哈。

 

另外再獨立提一下手工的芋粿,是店家自己手工作的,吃下去就知道跟別人不同的地方,別人手工的大多是籤狀的芋頭,鳳滷味的則是除了芋泥之外還有塊狀的芋頭,小塊狀的香菇,還有絞肉,入口會有芋頭香、香菇香、肉香以及油蔥酥及蝦米的香氣,多種層次的味道,好吃。

IMG_2323.JPG

IMG_2319.JPG

店家的辣油也有販售,這罐辣油喜歡吃麻辣的人真的蠻推薦帶一罐的,我跟我妹都很愛吃辣,所以對他們家的辣油完全是上癮了。

 

鳳滷味味道香氣皆水準十足,卻清爽不死鹹,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想回訪,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去試試看。

 

【台南市安平區】鳳滷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近成功路口)貨櫃屋

電話:0981058505

營業時間:16:00~23:3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