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42.JPG

市場中總是有許多相當傳統經典的老店,涼麵也有,其實崇明路生意很好的余家涼麵,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本店在已經慢慢沒落的菜市場之中的一角,但是依然靠著自己的好口味讓老顧客依然絡繹不絕。

IMG_4553.JPG

大同市場(麗都市場)在立德十路,比較好找的話就是從大同路四海遊龍對面巷子進去第一條巷口左轉就會看到,這個有歷史的市場其實早已逐漸沒落,在逛的幾乎都是附近的婆婆媽媽而已,以市場來說人口數相對的低。

IMG_4554.JPG

IMG_4555.JPG

IMG_4737.JPG

IMG_4738.JPG

IMG_4739.JPG

從巷口進來直走就會看到余家涼麵,購買的都是老顧客,今天比較早到,一直看到第二代的妹妹不斷的削小黃瓜跟包麵,雖然不是排隊名店但是客人一個接一個也是忙到差點忙不過來。

對了,如果要進來逛或在這邊用餐都要稍微小心一些,因為這邊人少,許多人逛市場的方式都是騎著機車買,台灣的三寶很多,不管如何多注意點安全是好事。

IMG_4740.JPG

IMG_4746.JPG

IMG_4745.JPG

這邊的涼麵口味也是不會過重,鹹味為主奏,而後才是麻醬香氣與蒜香與淡淡甜酸味,麵條有咬感與油香,現刨的黃瓜新鮮脆口,喜歡重口就自己加辣吧!

IMG_4743.JPG

這邊有販售各種湯品,不點湯也是會附上熬煮的大骨清湯,上門的都是老顧客,涼麵外帶都是客製化,熟客有些會要求醬多一些,有些會要黃瓜多一些,態度依然很好。

IMG_4748.JPG

回家外帶個給龍貓爸吃。

IMG_4744.JPG

余家涼麵口味傳統,憑著傳承的好味道依舊讓客人一再上門,用餐期間聽著第二代的妹妹都跟客人一邊聊一邊做,客人有各種要求也都很有禮貌不會不耐,也從她口中知道市場本店是早上她先來做,晚一點姊姊跟媽媽才會來幫忙,而弟弟在崇明路有店面店生意聽說挺好的,當然這些資訊都是一邊吃麵一邊聽她跟客人聊才知道,不過這種溫馨傳統的老店,就是現在很難能可貴的,口味又是傳統美味,營業至今已經五十年上下了,希望味道能一直傳承下去。

【台南市東區】余家涼麵(大同市場)
地址︰台南市東區立德十路30巷6-1號(大同市場地址)
電話︰0926950356
營業時間︰約5:30~6:00點開始~賣完收(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