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布丁一直在伴手禮市場佔著很重要的一席,特別是安平路上一直都是激戰區,在過年陪朋友買年節禮品經過章城麥芽餅時,發現了之前吃過的小葉布丁在這邊開了旗艦店,還記得上個月來還沒有的,之前吃到小葉布丁是在某次的辦桌中吃到,發現挺不錯的,還去金華路買過幾次,沒想到搬到這邊來了。

IMG_4015.HEIC

小葉布丁旗艦店就在章城麥芽餅隔壁,是以木製裝潢為主的新店。

IMG_4017.HEIC

IMG_4024.HEIC

以前連續兩年獲得了府城十大伴手禮的頒發,相當不簡單,品項單純,就是三種布丁跟一個六條麥茶飲品,而且只是成分比例跟製造過程的差別,相當直接,讓人想到台南一些知名老店的作風。

IMG_4021.HEIC

IMG_4020.HEIC

因應觀光客人潮,裡頭也是有內用座位,不過看起來因為剛開幕還沒全部定位,座位數還不多,之後猜測會增加,店內只寫著自己加的布丁只用單純的原料無添加物,手工古法製造。

IMG_4018.HEIC

IMG_4022.HEIC

這邊有禮盒的包裝設計可以觀賞,也有前市長的親筆簽名。

IMG_4036.HEIC

IMG_4034.HEIC

IMG_4042.HEIC

朋友除了買禮盒外,我們也買了一些布丁現場一起分享,古早味布丁就是我們從小吃市場布丁的口味。

IMG_4047.HEIC

店家的湯匙是日本進口的免洗湯匙,只要沿著虛線往後折就可使用,當初第一次用不會用還問了別人。

IMG_4055.HEIC

IMG_4056.HEIC

表面有一層稍硬的天然膜,裡面軟嫩純粹蛋香奶香,加上焦糖的焦香味是三款最重的,讓人想起小時候的懷舊風味,店家的固定品項之一。

IMG_4032.HEIC

IMG_4031.HEIC

特濃布丁,這款是用耐熱瓶裝的,也是店內固定販售品項,這款入口後奶香味會比較明顯,口感更為軟嫩,特濃布丁的牛奶是用日本四葉牛奶,所以入口的奶香風味不同,焦糖少了焦香味,但焦糖的苦甜較為顯著。

IMG_4040.HEIC

IMG_4041.HEIC

IMG_4057.HEIC

IMG_4058.HEIC

這款特濃布丁玻璃瓶裝就得看緣分了,因為要訂製80瓶以上才會製作,但製作是一定會多做,所以多做的才會在門市販售,得看當天的訂單狀況,今天我們來也剩下最後三瓶,直接拿走,除了玻璃瓶外,貼紙也因應安平畫上了劍獅圖案。

一樣是叫特濃布丁,食材相同,但因為比例跟製成的時間火候不同,口感味道大不相同,除了明顯的氣孔較少,入口就知道差異,這款更為滑嫩,幾乎可以用倒的了,蛋香奶香都非常明顯,有機會在門市看到挺值得一嚐。

 

小葉布丁一步一腳印,從市場慢慢的開業到有店面,又移點開了旗艦店,憑著顧客的好口碑逐漸成長,在安平這個台南布丁伴手禮的兵家必爭之地投入戰場,應該也是希望自己家的味道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如果喜歡布丁的人不妨試試看,對了,因為沒添加物,所以送禮時記得注意一下食用期限唷。

IMG_4028.HEIC
【台南安平區】小葉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16號
電話︰06~2222511
營業時間︰一~日  10: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