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的特殊小店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這一年來人氣依然很旺,常常客滿,也是幾個朋友的心頭好,那天特地提早訂位帶著沒吃過火星的小Vi一起來用餐,當天訂位也是很滿,預約了最後的時段,也因此有機會跟店主們閒話家常了一下,算是意外的收獲,雖然自己是比較孤僻一點的個性,但是對於喜歡的店家,總是會想在客人都離開的時候跟廚師聊一些喜歡吃的東西、做菜的觀念或知識,除了交流也增廣自己的見聞。

IMG_4501.HEIC

IMG_4503.HEIC

上次沒介紹的固定菜單的手撕意大利肉醬麵疙瘩,麵疙瘩煎的焦脆內有咬勁,馬鈴薯的香味在烹調過程就讓等候的時候聞著聞著肚子直呼喊著餓,肉醬是手撕碎肉而不是絞肉,手撕肉口感與酸鹹風味讓我喜愛。

IMG_4497.HEIC

之前點過的印度香料熱奶茶(肉桂)依然肉桂味十足,也是很看個人喜好的,之前就算喜歡,小vi就非常喜愛這個飲品。

IMG_4481.HEIC

預約訂位時詢問了這週推出的火星TKG定食,運氣還不錯,剛好那天有人預約取消,訂到了最後一份,先上的爆米花茶,就真的是你能想像的爆米花融入熱水的味道,特別卻不得我心。

IMG_4483.HEIC

油漬洋菇涼拌毛豆布丁,這道非常喜愛,毛豆布丁口感綿密滑嫩風味十足,洋菇油漬後菇味跟油結合讓整道菜相當有層次。

IMG_4485.HEIC

IMG_4486.HEIC

栗子澀皮煮跟威士忌糖漬金桔,金桔並沒有太多酒味,酸香澀苦甜綜合的口味相當特殊;栗子澀皮煮雖未加酒,但煮過糖漬的過程發酵反而讓人有酒香錯覺,鬆軟甜嘴栗子加上澀皮巴上的甜味,更讓我與小Vi喜愛;小Vi事後還問了店主們是否可以購買整罐,店主露出厭世的笑容說處理到快翻白眼了,要再做是以後又想自虐的時候才會做,不過有跟我們說做法叫我們可以回家做看看。

IMG_4487.HEIC

IMG_4489.HEIC

抱子芥菜沾第戎芥末,芥菜硬脆微苦甘,第戎芥末提供了酸與油潤感,揉合了芥菜的苦味,圓潤了口感。

煙熏起司米玉糕煎饟青辣椒,起司下的厚實,濃郁中帶有煙燻味,青辣椒煎的保持有脆度,中間的米玉糕小米口感,一道菜有軟、脆、顆粒的不同咬感。

附帶一提落花生也是一道菜,其實只是筷架,也是有店主們幽默的成分在當中。

IMG_4492.HEIC

香草籽鵝油油封蛋黃TKG,不同於日式TKG(生蛋拌飯),火星使用了香草籽鵝油去低溫油封,蛋黃凝結感較重,鵝油的香氣因為加入香草籽所以除了鵝油香氣還有香料的香氣,鵝油加上蛋黃讓飯飽滿十足,當然鵝油不夠店家還是附上一些可以淋上。

IMG_4496.HEIC

奶油清湯煮馬鈴薯,罐子打開就聞到濃厚的奶油香,番紅花(有夠貴)的色澤誘人,馬鈴薯整顆外型保留完整裡頭煮透鬆軟,後來跟店主們聊天才知道這也是自虐菜色,要長時間低溫熬煮讓馬鈴薯維持形狀而且熟透。

IMG_4499.HEIC

套餐附上簡單的甜點,筆管麵黑糖黃豆粉,讓人想到日式蕨餅與綠豆粉零食的口感。

IMG_4505.HEIC

甜點因小Vi之前沒吃過,這次也是點了上次點過招牌的上海30年代奶油栗子粉,也獲得小Vi的喜愛。
IMG_4490.HEIC
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再次用餐,依然覺得是自有風格的店家,香料味十足是店家的特色,這個特色未必會讓每個人喜愛,但是喜歡的人就會非常喜歡,跟店主們聊天後也得知近期來的客人大多是真心喜愛他們家食物的人,為了拍照打卡的人慢慢變少了,當這個只看畫面不重舌頭的年代,店家要找到真心喜歡自家商品的人著實辛苦,很高興這樣的好店有被一群人支持,交流互動的過程中知道了店主喜愛美食與開店的過程與背景,彼此也交換了一些自己喜歡的店,希望讓彼此熱愛的食物能夠讓對方品嚐看看,也希望店主們能以後多自虐做出好吃的食物(笑),會持續上門用餐交流的。

【台南市中西區】火星 cafe mars & puppet work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新街72巷11號
電話︰0908258190
營業時間︰12:00~20:00(一~三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