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67.HEIC

Patrizia di Benedetto是西西里島唯一米其林女主廚,跟台南之前的因緣曾在2016在義薩芭蒂還有2018於光影新歐陸餐廳客座過,她的餐廳Bye Bye Blues在2010年獲得米其林一星及義大利紅蝦指南評鑑雙叉持續到今年已經十年,意外的是今年居然Bye Bye Blues的海外第一家分店會落腳台南,以甜點為主的分店今天開幕,前幾天就有自家新聞稿還有不少媒體發出,相信背後合夥應該相當厚實,不過無法求證就不細談。

IMG_7454.HEIC

IMG_7477.JPG

Bye Bye Blus-Taiwan在忠義路近中正路,小小的店面,今天開幕人龍橫跨了京城銀行到隔壁的天使之羽店門口,排了才知道原來有開幕買一送一的活動,難怪比我想像的更多了一點,不過我始終擔心女主廚如果之後離開台灣不知道會不會有品管問題,畢竟我還是衝著主廚而來,就排吧,不然我真的不喜歡排隊,到進門買好花了快兩小時。

S__43925667.jpg

S__43925668.jpg

S__43925669.jpg

IMG_7445.HEIC

小小的店面並不大,這兩天只提供外帶,這兩天的活動是買一送一,一人限定兩組(可以選四種甜點)差不多一次讓七八個人進入店面選購,選完才讓下一批進入,店內裝潢很簡潔乾淨,不過人太多就沒有多拍。

S__43925670.jpg

IMG_7442.HEIC

IMG_7443.HEIC

IMG_7444.HEIC

IMG_7446.HEIC

IMG_7448.HEIC

今天有提供十種品項可以選購,但是我進入時已經有些品項已經售空,包含我想買的招牌之一sfogliatelle(貝殼酥)也已經售完,開心果慕斯也在我前面幾位剛好買光,還好招牌的Cannoli(卡諾里)還有。

IMG_7450.HEIC

Cannoli由Chef當場填入內餡來維持酥脆的口感,是Chef的堅持。

IMG_7475.JPG

我有請問是否可以上樓拍一下內用空間,經過同意後才拍攝,這兩天未開放內用,所以內用的大多是關係者,空間不大但座位感覺還挺優雅舒適的。
IMG_7456.HEIC
外帶的紙袋盒子質感都不錯,不過總是讓我想到化妝品,噗。

IMG_7462.HEIC

外帶後快速五分內到達朋友的店內拍照食用,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上頭的馬卡龍是比較不會太甜的版本,慕斯所呈現的味道層次感是本日最多的,不同的風味在口中變化,除了字面上的風味外還有點酒的風味,不過留下的甜味相當重,適合配個茶品嚐。

IMG_7466.HEIC

Cannoli是我最想嘗試的,這個西西里常見的甜點,在照片有三種口味,今天只有販售開心果口味,我想每個人介紹都會提到教父的Clemenza說過的「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

也是Chef堅持現填餡料的,店員有交代要快點吃,我想目的是想要維持著外頭的酥脆感,不過讓我很高的期望有點落空,內餡讓人喜愛的ricotta跟堅果風味品嚐的出,但瞬間被餅皮留下的非常重的油味蓋過,有點好奇這家店的產品,Chef控管的品項是多少,不過內餡是好的,外皮酥脆度也很足,只是油味真的自己不解,不過也可能是西西里就是這種風味只是我不懂,畢竟我還沒去過當地。

S__43925671.jpg

香橙卡士達塔,內餡的卡士達平衡感不錯,酸甜度也不會太高,是很清爽的一道,不過外面塔皮有點潤感也是有點不夠滿意。

S__43925672.jpg

報導中也很推薦的香檸塔應該是我今天最喜愛的,特別的外頭的塔皮相當濃香非常非常酥脆又能剛好在嘴巴散開而不過硬,非常有水準好吃的塔皮內餡搭上果肉的酸味其實是挺重的,回韻就是相當的酸味,這就看人對酸的接受度,我自己是蠻愛酸味的。

IMG_7457.HEIC

Bye Bye Blues-Taiwan的甜點單純就本日的表現來說,算是水準之上但是並不是會讓我有意願排隊的,當然也可能是第一天要產出非常大量的商品所以呈現上還未達要求,並不清楚,我想會在紅相當久的時間,我自己可能要等人潮散去之後才會再試試看,價格沒有很便宜,但也沒有我預期的高,光Chef的名字加上那一點稍貴的價錢是合理的,而且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有耐心,Chef很專注在填餡的同時,我要求一起合照也是親切的接受微笑,不過就不放上傷大家眼了,哈哈。
想去朝聖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不過人潮相當多,加上鄰近林百貨跟美術館,相信人潮短期都不可能減少,要做好排隊時間很長的打算,特別是天氣熱別忘了帶水,期待之後有更好的呈現。

IMG_7481.HEIC
【台南市中西區】Bye Bye Blues-Taiwa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7號
電話︰06~2218165
營業時間︰一~日 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