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10.JPG

這家非常低調的蛋餅店不要說網路上連在地人都很少人會知道這家店,但是自從發現之後龍貓假日就常常來光臨,買給家人朋友吃也都說不錯,雖然是賣素食的,但是這蛋餅有他的特有之處,這幾年很多蛋餅都有人攻略,這家卻很少人發現,來這邊吃得幾乎都是老顧客,每個人都幾乎能跟老爺爺聊上個幾句。

IMG_3503.JPG

IMG_3504.JPG

IMG_3505.JPG

這家店其實是一間素食的早餐店,是住家自己經營,只有老爺爺老奶奶在做,放假偶爾會看到孫子會幫忙一下,今天來補拍店面照的時候,老爺爺看我來吃了這麼久了還拍照一臉覺得奇怪的樣子,哈哈。

IMG_3748.JPG

IMG_3749.JPG

這邊的品項很簡單,都是一些素食常見的早餐品項,老爺爺老奶奶也有年紀了,我想這些就夠他們忙了。

IMG_3507.JPG

 

每次來的時候幾乎都會點蛋餅來吃,客人點蛋餅的比例也非常高,老爺爺會熟練的把麵糊下油鍋,還會帥氣的用拋的翻餅皮,不過我沒拍就是了,老爺爺也是會耍帥的。

IMG_3752.JPG

 

 

這邊的蛋餅是粉漿蛋餅,算是麵粉比例比較重的,所以口感是比較偏Q勁多於軟嫩,表皮焦的地方有一點點脆,不過不明顯,總之就是走Q軟路線,餅皮中老爺爺都會加上一些他自己種的蔬菜在裡面調味,不一定是哪一種,有的時候是芹菜,最近則是九層塔。

IMG_3508.JPG

蛋餅入口之後,會些微的感受到表皮的些微脆度,然後咬下會覺得是柔軟,口感回彈的時候才會發現這蛋餅的Q度蠻足夠的,隨著咀嚼之後嘴巴會先感受到蛋香跟麵糊香,然後蔬菜的香氣才會竄出,最近的九層塔味會稍微比較明顯,而且很合拍。

IMG_3753.JPG

炒米粉也是不少人點的,份量實在,淋上素食滷汁還有豆輪,上面高麗菜胡蘿蔔是固定的,另外的菜則也都是會變換,滷汁稍鹹,吃重口味的人很合適,吃清淡的人,就需要點個飲料或湯來配,如果比較餓的人,米粉是蠻推薦的品項。

IMG_3515.JPG

豆漿也是店家自己煮的,其實自己做的跟外面買的或者粉泡的,口感是不同的,如果自己有煮過豆漿我想喝了就會知道,冷熱都有。

IMG_3512.JPG

IMG_3514.JPG

這邊的菜粽其實也不錯,這邊東西都不算小份,菜粽會加上花生粉跟香菜,花生比例不少,糯米也蒸得很軟綿,不會像有些店家會出現沒有透的狀態,月桃葉的香氣十足,其實這幾年台南菜粽有月桃葉香的店家比例也是越來越少,雖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個香氣,但是我自己是很喜歡的。

IMG_3750.JPG

IMG_3757.JPG

店家的味噌湯則是比較有點鹹味的,固定的配料是豆腐跟油條,也是會加上一些老爺爺種的菜,看來老爺爺最近九層塔大豐收,哈哈,不過我覺得還不錯搭。

IMG_3755.JPG

假日睡比較晚,就會這樣大吃一頓,早餐午餐一次解決,算是中式的素食早午餐。

 

 

IMG_3511.JPG

這家素食早餐的蛋餅有他美味的獨到之處,會讓我一再回顧,老爺爺老奶奶年事已老,卻還是互相扶持,努力做生意,其實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有一個互相能支持彼此走下去的人就要好好珍惜,我喜歡假日偶爾悠閒的來這邊吃蛋餅跟老爺爺閒聊,如果你要來吃,不要趕時間,因為畢竟是兩位老人在做,自然會稍微慢些,而且記憶稍差,但是不影響他的美味,不妨放鬆心情來吃我想會比較好。
 

 

IMG_3506.JPG

【台南市北區】無名蛋餅蛋餅素食早餐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65巷114號

營業時間:05:30~10:30(有事才休)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