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5.JPG

台南牛肉湯太多家了,以後也許會慢慢的寫,不過有一家是我很多外地朋友來了幾次都還是會指定要吃的,就是在COSTCO旁邊的阿寶牛肉湯,因為CP值實在很高又不需要排隊,台南有名氣的店都排太長了,口味又見仁見智,這家阿寶牛肉湯CP高口味又不錯,所以不少朋友再來台南都會回鍋。

IMG_2565.JPG

IMG_2564.JPG

IMG_2566.JPG

阿寶牛肉湯坐落在大興街的COSTCO旁邊,其實非常好找,而且師傅其來有自,以前在府城牛肉湯做了二十幾年,功夫就不用擔心。

IMG_2572.JPG

IMG_2570.JPG

現在市區牛肉湯價錢水漲船高,在舊市區能看到現在這個價錢的牛肉湯在舊市區開始慢慢的變少。

IMG_2569.JPG

IMG_0997.JPG

IMG_0401.JPG

醬料區自取,醬料也比一般牛肉湯店多了蔥花跟辣椒醬油,朋友幾乎每次從外地來都要來吃,所以有好幾次造訪的照片,牛肉湯會附上牛肉燥飯跟一個滷蛋。

IMG_2583.JPG

IMG_2578.JPG

這邊的牛肉湯走的是牛骨風的。

IMG_2575.JPG

這裡的牛肉肉燥飯就是好吃,基本上牛肉肉燥飯阿寶跟府城就是吸引到了不少人,牛肉燥飯特殊的香氣跟口味跟一般肉燥飯就是不太一樣,而且願意做牛肉肉燥飯的店家比例本來就不多,而且這邊點湯就會附,另外加上滷蛋,雖然滷蛋滷的程度不是我滿意的,但是誠意十足,我覺得朋友回鍋最大的重點應該就是這碗飯。

IMG_1491.JPG

IMG_2580.JPG

因為來過太多次了,照片是很多次累積的,牛肉炒麵跟芥藍炒牛肉都點過,這種炒來配飯吃的不管羊肉牛肉我最喜歡的還是要炒芥藍,店家的芥藍有挑過不會有太粗的纖維咬不斷,牛肉有稍微醃過,牛肉炒麵一樣是用芥藍下去炒的。

IMG_2586.JPG有一次也試了麻油炒牛肝,我一直很愛肝臟類的,麻油的香氣十足,炒的時候肚子就咕嚕咕嚕叫,肝臟特有的苦味只有能接受的人才能理解這份香嫩的美味。

IMG_6857.JPG

IMG_2588.JPG

吃的次數實在很多,台南牛肉湯有很多好吃的店家,但是這家是龍貓朋友每次來都指定要吃這家,我想牛肉肉燥飯一絕是要素,其他餐點也多水準之上,而且CP值在舊市區真的很高(當然我知道安南區跟原南縣有更多CP高的店家)。



  IMG_2571.JPG

阿寶牛肉湯

營業時間:5:00 -13:00

                    17:00-21:30(週二公休)

電話:062587433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興街2-3號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