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88.JPG

IMG_7589.JPG

今天4月19日7-11推出了珍珠奶茶,全家也即將在26號推出,之前全家也曾推出過,不過那時候我沒喝過,心中暗自為工讀生默哀一下,不過還是要來喝喝看跟外面手搖飲品店的差別。

IMG_7580.JPG

IMG_7584.JPG

目前全省有賣現萃茶的小七並不多,要查一下再去購買才不會撲空,建議先到CITY現萃茶官網查詢門市,畢竟是第一天,買珍奶的人還挺多的,我是去康樂門市,結帳隊伍也排了一下才買到。

IMG_7583.JPG

IMG_7587.JPG

結帳完就跟買咖啡一樣,等待店員把飲料準備好,以前我也當過便利超商店員,現在的店員真的很辛苦,什麼都要會,我想顧客也要多多互相體諒店員的辛勞;閒話休提,現萃茶跟外面手搖飲品店一樣有基底茶的茶桶,今天看到的SOP是先倒入紅茶,然後加珍珠,珍珠是白珍珠,一份一份密封好在冰箱,製作時再剪開倒入,拜託店員給我拍了一下,之後才加上牛奶。

IMG_7885.JPG

IMG_7884.JPG

 

 

全家Let'sCaf'e4月26號推出則是有珍珠紅茶拿鐵跟抹茶拿鐵兩種可以選擇,同時有做第二杯七折的活動,我就各買了一杯,和小七不同的是,全家Let'sCaf'e的茶葉是用茶葉粉下去泡的,珍珠有先經過微波,是黑色的大小珍珠,然後加入珍珠之後才加入牛奶。

IMG_7588.JPG

IMG_7589.JPG

IMG_7591.JPG

CITY現萃茶的珍珠奶茶只能選擇全糖或者半糖,我選擇了半糖,另外我買了五十嵐的珍珠紅茶拿鐵半糖想說來比較看看差別。

IMG_7886.JPG

IMG_7888.JPG

全家Let'sCaf'e我各買一杯回來喝,很明顯的容量比較小一點,但是價錢也比較便宜些。

IMG_7592.JPG

IMG_7595.JPG

IMG_7890.JPG

IMG_7891.JPG

家裡沒有其他透明的杯子可以使用,只好拿出紅酒杯,兩杯我都先倒了一些奶茶出來,珍珠兩杯都有全倒入,剩餘的奶茶五十嵐多了不少,後面買全家Let'sCaf'e則是完全倒入才跟之前的差不多大小,以飲料容量來說五十嵐勝。

價錢的話CITY現萃茶的珍珠奶茶是65元,全家Let'sCaf'e的紅茶拿鐵則是50元,五十嵐的珍珠紅茶拿鐵則是55元,珍珠奶茶則是45元,我想價錢是全家跟五十嵐比較可親。

我想一看就知道,五十嵐的珍珠很明顯比較多,而且五十嵐有大珍珠可以選擇,兩邊珍珠的口感不太一樣,CITY現萃茶的珍珠很Q彈,口感偏硬,需要花點力氣咬,五十嵐的則是比較軟Q但也比較甜些,後面買了全家Let'sCaf'e來比較,全家的優點是珍珠是大小珍珠混合,微波後的口感其實跟五十嵐差不多了,軟Q帶有嚼勁,雖然這個口感是看個人,不過我比較喜歡軟Q的,所以對我而言珍珠部分是全家Let'sCaf'e跟五十嵐贏。

至於奶茶本身呢,CITY現萃茶的珍珠奶茶我覺得比較算清爽些,茶味明顯無澀感;五十嵐的我感覺則是比較濃郁一些,奶味則相對的比較重一些,至於全家Let'sCaf'e的紅茶拿鐵,顏色很明顯的是比較深,喝來因為用茶粉泡的關係,茶的厚度蠻深的,所以茶味也很重,喝爽的話不管熱量的話我會想喝五十嵐,但是要喝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的應該就是選擇全家跟小七。

 

先以兩家連鎖便利商店來比,先不論天然與否這些討論點,我覺得全家Let'sCaf'e的接受度會比較高,口感會比較好些,反而跟我給予兩家的霜淇淋評價相反。

其實在台南四處這種四處都飲料店的地方,我想CITY現萃茶跟全家Let'sCaf'e應該比較難有市場可以打開,不過還是依然可以嘗鮮,但是我想日子久了,在南部考慮到價格、容量還有口味,我想要勝出是有點難度的,大家看看就好,畢竟各有所好。

 

【台灣】CITYCAFE現萃茶

【台灣】 Let'sCaf'e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