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29.JPG

那天跟著一家人外出的時候,看到又一家平價拉麵店開幕,雖然龍貓自己不太會去找平價拉麵吃,不過龍貓爸是很愛喝湯的人,也比較省,所以會找一些平價的拉麵店試試看,既然有新店開幕就想說陪龍貓爸來試試看。

IMG_9491.JPG

IMG_9490.JPG

IMG_9493.JPG

鬼匠拉麵在西門路上,劉家粽子斜對面靠近圓環這一帶,其實這一帶出現過不少不錯的小店家,但是也許是難以停車,有車潮沒人潮,有些店就這樣默默消失很可惜,這一帶的店我認為不少都可以值得來試試合不合胃口的。

 

IMG_9502.JPG

IMG_9506.JPG

到了店之後才知道鬼匠拉麵是宜蘭來開的連鎖拉麵店,除了常見的口味之外還有特別的蒜香雪花牛口味。

IMG_9508.JPG

這邊就是在門口拿菜單自己劃上想吃的餐點再去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IMG_9498.JPG

結帳的時候經過這面牆發現牆上有寫上店家經營的故事,有興趣的人不妨駐足看看。

IMG_9505.JPG

IMG_9519.JPG

IMG_9520.JPG

小菜跟飲料都在冰箱,想吃什麼自己選擇。

IMG_9530.JPG

IMG_9531.JPG

我們選的和風翡翠(就是調味海帶絲)跟豬耳朵來吃,口味中規中矩,店家為了衛生問題不是用盤子裝而是用盒子裝,畢竟夏天要到了還是得顧慮到衛生問題。

IMG_9526.JPG

IMG_9542.JPG

IMG_9544.JPG

我們點了一碗鬼匠泡菜拉麵,湯底略顯黃乳白色,有熬出豚骨的味道加上泡菜,湯頭呈現酸辣鹹香的口感,泡菜脆度還不錯。

IMG_9545.JPG

IMG_9546.JPG

糖心蛋的蛋黃熟度掌控的還不錯,有呈現半熟狀態,有些沒處理好的過熟就不好吃了,叉燒肥厚適中帶有油脂,滷的也軟嫩無比,帶點表皮的炙燒香。

IMG_9523.JPG

IMG_9553.JPG

還點了一個蒜香蒙古紅湯雪花牛拉麵,一上桌就看到滿滿的蔥花還有聞到濃厚的蒜香味,店家下的份量十足啊,點這道時在櫃台店員有詢問我們吃不吃蔥應該是也可以調整,不過我們不挑食,就是這樣滿滿的蔥花了。

稍微詢問了一下店員燄遇跟地獄的差別,店員說豔遇是最辣的,而地獄是有花椒,而選擇的蒜香蒙古紅湯我覺的湯頭喝起來一樣是以原本的豚骨湯為基底,加上濃厚的蒜氣跟孜然粉的香料味稍帶一些辣感,有不同的層次感。

IMG_9548.JPG

麵條口感挺讓我訝異的,很明顯的含水量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吸湯汁的程度跟Q度跟台南外面吃到拉麵店都不一樣,離開前很好奇的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他們找了很久最近改成用完全手工製麵的麵條,看來有追求不斷進步的心情,就算不加麵麵量也給的蠻夠的。

IMG_9551.JPG

牛五花肉雖然切的比較薄,但是給的份量其實蠻多的,喜歡吃肉的應該會蠻過癮的。

IMG_9533.JPG

 

IMG_9507.JPG

剛開幕所以店家的活動還蠻多的,活動打算帶家人來吃雪花牛,第二碗半價還蠻划算的,畢竟這個口味的在外面幾乎沒看過,店家應該是針對台灣人下去改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加上麵條特殊可以看見店家用心之處,而且份量真的蠻夠的,如果想吃平價拉麵的話我想可以考慮看看。

 

IMG_9516.JPG

【台南市中西區】鬼匠拉麵-台南西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4號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4:00   16:30~20:30(週三公休)
                 六、日 11:00~14:00  16:30~21:00
電話:0963826816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