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0.JPG

跨年夜,年紀大了就不想人擠人,朋友平常就常聚,不如帶爸媽吃頓好的回家休息看電視,龍貓媽想吃薑母鴨,龍貓爸想吃羊肉爐,正難以抉擇的時候突然想起之前在大同路吃麵看到對面有一家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台南薑母鴨跟羊肉爐店很多,兼賣的我幾乎沒看到,所以很好奇的過去看看,居然有鴛鴦鍋可以薑母鴨跟羊肉爐都有,著實讓我吃了一驚。既然龍貓爸跟龍貓媽喬不攏,就想起這家可以一起吃,兩種都來!

IMG_3291.JPG

IMG_3290.JPG

大林國宅附近吃的店非常的多,金帝元的招牌非常顯眼,應該很難會不注意到它。

IMG_3293.JPG

IMG_3299.JPG

店家也有紅蟳跟烏魚子,不過這次目標是薑母鴨跟羊肉爐,找機會再來試試。

IMG_3294.JPG

IMG_3296.JPG

IMG_3298.JPG

IMG_3297.JPG

IMG_3292.JPG

這邊東西也是一樣採自助式,想吃什麼自己拿,碗筷也記得自己動手。

IMG_3316.JPG

IMG_3312.JPG

IMG_3313.JPG

IMG_3314.JPG

IMG_3315.JPG

IMG_3305.JPG

IMG_3307.JPG

IMG_3308.JPG

IMG_3304.JPG

IMG_3310.JPG

我們拿了不少菜,豆皮、凍豆腐、米血(薑母鴨店當然要挑鴨米血!)都是薑母鴨跟羊肉爐的好朋友,鴨肉丸感覺不錯也拿了,高麗菜、金針菇、玉米筍、茼蒿,吃點蔬菜比較好~另外芋頭是我自己想吃,只有三個人吃,想說鍋底有肉就沒有另外點肉片了。

IMG_3328.JPG

滿桌的菜,餓了。

IMG_3323.JPG

IMG_3326.JPG

IMG_3325.JPG

薑母鴨跟羊肉爐來做鴛鴦鍋實在蠻猛的,一種補上加補的概念,裡面肉放的也不算少。

IMG_3334.JPG

IMG_3337.JPG

IMG_3335.JPG

IMG_3336.JPG

我拿了兩個碗各自裝上兩種湯,比較不會混淆口感,羊肉爐的湯溫順好入口,羊肉燉的軟嫩,剛到的時候要點,老闆問我能不能稍等一下,他希望羊肉能呈現出軟嫩的狀態再上桌,今天又不趕時間,能看到老闆的堅持當然欣然接受。薑母鴨的湯頭則是濃烈的衝擊味蕾,老薑味跟酒氣十足,絕對是一碗就會讓你整個人暖起來,一喝就知道店家下足成本,夾了一塊腿肉,鴨肉有彈性也入味,對了,如果比較怕酒氣的,可以先下蔬菜再喝湯酒氣會比較淡,不過直接喝很值得嘗試。

IMG_3320.JPG

IMG_3331.JPG

店家提供了兩種自己調製的沾醬,一個辣一個不辣,各有特色,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不辣的適合薑母鴨,辣的適合羊肉爐,辣的有加辣豆瓣,是最適合羊肉的沾醬,不辣的因為店家薑母鴨是屬於濃烈口感的,不辣的沾醬反而可以帶出食材的味道。

IMG_3340.JPG

IMG_3341.JPG

我們個自叫了一份麵線,店家的麵線加了不少油蔥,香氣不錯,麵線也沒有煮的過頭,口感不錯,我很怕煮的過爛的麵線。

IMG_3342.JPG

IMG_3344.JPG

我來這種店還喜歡吃一種方式,就是把麵線放到碗裡面,在加上湯頭來吃,又是另外一種口感,不妨試試。

IMG_3338.JPG

鴨肉丸十分彈牙帶有鮮味,連平常不太吃丸類的龍貓媽也都說彈牙鮮甜,基本上都是龍貓媽吃薑母鴨,龍貓爸吃羊肉爐,我則是混著吃,龍貓爸也說薑母鴨湯好喝,不過他喝了一些就臉紅了,後來還是回去吃羊肉爐,龍貓媽則是說薑母鴨湯喝了好幾碗,平常在外少喝湯的龍貓媽今天是難得的狂喝湯。

 

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兩種冬天最受歡迎的鍋類這邊都吃的到,湯頭都在水準之上,老闆很捨得用料煮湯,店家也備有停車位,可以來試試,尤其天氣冷的時候來一碗正好。

 

IMG_3303.JPG

IMG_3322.JPG

【台南市東區】金帝元薑母鴨羊肉爐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162號

電話:06-2155579

營業時間:16:00~02:30(無休,夏天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