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1E647F-97B1-4BA2-9A20-13E61D8990FE.jpg

IMG_3246.JPG

IMG_3248.JPG

跨年連續假日,栗子跟阿桂趁著難得的假日說要來玩,不然平常都不能來,連續假日我實在不想出門去觀光熱區,不過當地主就是這樣,因為他們還是想來安平走走,所以龍貓跟魔法貓就帶著他們來到安平,走著走著提到來了台南好幾次,伴手禮想要再換別的買看看,逛了好幾間,熱富安平伴手禮有蠻多種選擇的,他們就決定這趟來這邊買看看。

 IMG_3266.JPG

IMG_3265.JPG

IMG_3264.JPG

IMG_3258.JPG

IMG_3259.JPG

IMG_3262.JPG

IMG_3263.JPG

IMG_3256.JPG

其實熱富是老西點麵包店了,小時候有時候都會想吃點麵包蛋糕來安平就會來買,今天也突然想買個檸檬派,不過今天店家沒有賣QQ,不過因為西點麵包的底子,讓他們有很多種類的東西是外面蝦餅店所沒有的,進來買了之後就很容易錢包失守。

IMG_3252.JPG

IMG_3251.JPG

熱富的蝦餅除了傳統油炸的也有無油的,外面賣的蝦餅大多數還是用油炸的,雖然那種比較香脆,但是近年大家都開始追求養生健康,慢慢的都開始轉型成無油的,栗子跟阿桂也買了無油的。

 

IMG_3250.JPG

熱富還有許多顏色的香餅(椪餅),最特殊的是軟香餅,以前椪餅是傳統拿來坐月子煮麻油蛋的,突然想起了奶奶煮的麻油蛋,這些年很少聽說了。不過這幾年觀光客倒是很喜歡椪餅。

IMG_3468.JPG

IMG_3469.JPG

IMG_3601.JPG

來了熱富,想說這幾天有些客人來,買了些蝦餅回去,買五送三,我想說買少一些,買了三包,店家還送了一包給我,到家剛好龍貓爸的客人在,就先拆了元味跟海苔吃,另外還有辣味跟蝦子胡椒味的,其實熱富的非油炸爆蝦餅,香氣是少於油炸的,口味上的變化也都是淡淡的,沒有太大的調味,但是取而帶之的是濃厚的火燒蝦香氣,可以慢慢品味。

IMG_3470.JPG

IMG_3471.JPG

另外龍貓還買了一盒綜合的軟餡牛舌餅,當初這個有得過金牌賞,一家人去安平吃蚵仔麵線的時候,有買過回來吃,龍貓爸說配茶吃不錯,所以我這次也買了回來。

IMG_3480.JPG

IMG_3479.JPG

IMG_3472.JPG

IMG_3478.JPG

軟餡牛舌餅跟知名的宜蘭牛舌餅口感不同,宜蘭的較微酥脆,熱富的軟餡則是內有含餡料,口感比較軟,比較適合老人家,加上餡料也會有多一層口感,稍微有點甜,但是配茶剛剛好。

IMG_3475.JPG

IMG_3477.JPG

另外我還買了一個香菇魯肉的小肉餅給龍貓爸吃,龍貓爸喜歡吃這種傳統肉餅,買回來就切了肉餅跟一個花生口味的軟餡牛舌餅跟客人聊天看電視喝茶聊天。

 

IMG_3596.JPG

IMG_3594.JPG

魔法貓則買了愛心蝦餅跟一些椪餅還有蝦餅回去給家人朋友吃。

 

IMG_3598.JPG

IMG_3599.JPG

魔法貓說愛心蝦餅製作跟擺盤起來都很美! 而且底層蝦餅特別厚,有種餅乾的口感,然後蝦味很濃,上面的櫻花蝦會有一點點黏牙感,吃起來很紮實。

IMG_3594.JPG

IMG_3592.JPG

IMG_3595.JPG

魔法貓說有顏色的椪餅表皮比較鬆軟,跟傳統椪餅的薄脆感不太相同,呈現淡淡的甜味。

 

IMG_3249.JPG

黑糖扁香餅吃起來很像古早柿子餅,十分適合當下午茶點,對老人家很適合,黑糖香氣很吸引人,一次吃個兩片都沒問題,內餡口感是軟的,而外皮則有點Q。

 

 

 

 

熱富安平伴手禮有許多台南特有的伴手禮,而且都是水準之上的選擇,而且店家一直求新求變,不斷的做出新的創意伴手禮,來安平的話可以來這邊挑挑伴手禮,帶回家自己吃或送人都好看大方。

 

 

 

(本文照片文章由龍貓主編,魔法貓協力)

 

 

 

【台南市安平區】熱富安平伴手禮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133號

電話:062243729 062213724

營業時間︰08: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