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愛吃的人來說,越來越多有相當程度底子而且用心的店家慢慢出現是最讓人開心的事情,之前去吃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的時候,老闆分享了一家他最近常吃而相當喜愛的店家給我,前陣子實在太忙,過了好一段時間才約到朋友前往用餐,餵胃 weiwei_kitchen店主有十多年餐飲經歷的底子,聽啢啢的老闆說該店主在開店前為了選米同時用了十多種米盲測評比後最後選的是去年我參加歪嘴雞食台南米活動體驗過好吃的台南十六號,相對於市面上大多數店家用的米來說成本當然比較高一點,現在其實講求在地食材的店家很多,但其實有很多好東西礙於成本,用的店真的不多。

IMG_5959.JPG

餵胃在北區的開元路148巷中,其實在巷內較深的地方,建議還是在外頭停好車再漫步進來,吃完散個步也好。

IMG_5960.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853.jpg

近期疫情影響,所以相當多的人開始選擇外送餐點到家,雖然我是一直鼓勵保持好衛生跟社交距離出門支持自己喜歡的店家的人,但是最近跟朋友聚會聊天但朋友不想外出吃,也開始叫些提供外送的店,今天介紹的零錢滷味是近期吃過覺得不錯,陸續叫了幾次,這家店其實前身是大同路的非主流牛肉湯(前女友私房菜),之前一直耳聞這家是有相當多經歷的廚師所開業的,有很多真功夫菜,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小均也多次寫文推薦可惜在我還沒前去用餐就已經把店收了,還好熟客友人小均告知現在開了以外送滷味為主來經營,當時聽說還是許多熟客請求他要做他還不一定願意做的品項,因為冰鎮滷味花的時間太久,所以還要做其他菜色沒什麼時間可以滷,現在索性專心做滷味,畢竟有很多熟門熟路的老客人算是相當穩定的。

DSC09842.jpg
我們近期如果週一有聚會大多都會叫零錢滷味的冰鎮滷味來配,畢竟我們大多在北區中西區活動,平常只送安南區,只有週一能送台南全區,有點可惜,有的時候其他時間也想吃啊!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造訪涮嘴沙嗲之後,對年輕的老闆老闆娘印象良好,後來一直持續造訪,前陣子知道他們暫時歇業之後,期待他們換環境之後能夠更放開手腳施展自己的廚藝,畢竟兩位都是有一定底子的廚師,之前的環境真是有點限制了他們,意外的是找的新地點離我更近了,一定要來吃,所以等到開幕後就約了Vivian一起來用餐,畢竟我們兩個對這家店是相當喜愛的,目前雖然已經開幕,畢竟店家還是很小心的細部調整希望能盡量不要接太多客人忙不過來而影響到品質,所以前兩天預約幾乎都被熟客塞滿,我們來用餐已經是開幕第三天較晚的時段了,依然接近滿桌,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在熟客間的高人氣是毋庸置疑的。
IMG_4970.JPG
啢啢餐桌 Liang Liang Table在臨安路二段大潤發對面,因為兩個年輕人我想幾乎把錢用在投資餐飲設備跟裝潢環境上,沒有特別做大招牌,來用餐的話要注意一下位置,或者直接google定位會比較好,不過去用餐以來一直聽到客人跟店家的對話都是朋友介紹,也許是客層也都是口耳相傳,所以大招牌似乎也沒是特別必須的物品,不過門口的小招牌設計感真的很美,聽說也是熟客設計的。

IMG_5046.JPG

座位比以前寬敞很多,一樣有吧台位,而桌位更是多了不少,老闆說是找了很久的椅子除了設計感外,坐起來也非常舒適,不過由於只有兩個人所經營的小店,所以每個時段接的客人數都有限制,所以還是要提醒看文的人前往用餐要先訂位。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台南觀光產業穩定之後,最為外地人接受的牛肉湯是許多人創業喜歡選擇的種類,新開業的店家許多都是年輕人,有些為了賺錢有些為了喜歡台南溫體牛肉的熱誠,不過不一定有餐飲相關底子,其實看似簡單的一碗牛肉湯有時候有許多細節在裡頭,幾年前喝了幾家店家都不算合味,加上一些因素,除了帶外地朋友之外,每年喝牛肉湯的次數幾乎降到個位數不到,前陣子跟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小均熟識之後,詢問了他許多關於牛肉湯的秘辛跟想法,小均多年的深入研究令人讚嘆,鮮少有人可以像他一樣為了溫體牛可以研究的如此深入透徹,也開始慢慢的試一些他推薦我的店家,這家海安牛肉食堂從一開業我誤以為是某店家的分店,結果因為魚夫前輩的影片,小均認出煮湯的是以前助仔專門在顧湯頭的東哥,知道雖然是新店但是店家的底子是深厚的,我們總算喬了一個時間一起來吃。

IMG_3612.JPG

IMG_3613.JPG

IMG_3614.JPG

海安路的頭段這帶,除了轉角永華路的烏家莊跟老客人專吃的飯虎之外,開的店家跟過去一些路段的激戰區客人數始終有落差,有時候有些其實不差的店家因為客人都被拉走而無法存活,海安牛肉食堂從當次吃之後,我後來回訪幾次,生意越來越穩定,看來還是有許多人有發現這家好店。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83.JPG

雖然沉悶了很久,但是遇見讓人喜歡的食物總是讓人開心,近期意外遇到這家小店,用心烹調讓我吃到的當下能有所感動實在值得紀念,這幾年國際上吹起了蔬食素食風潮,春日山 野菜弁当也是一樣,但是現在新的調理方式已經不是以前那樣重油感的素食,讓習慣吃葷食的我偶爾也會嘗試口味看看,也許是因為是這種愛品嚐的個性所以才能遇到這家讓人滿意的小店。

IMG_3764.JPG
春日山 野菜弁当在巷弄之中,如果南區不熟的人的話還真會得需要找一下,我也轉錯條路,估狗還是得好好打開比較好,店家就是一個一般住戶的樣子。

IMG_3773.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些朋友會問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熱炒店,說真的在我家以往的用餐經歷,熱炒店一直都是偏少去的,但還是有幾家覺得不錯的店家,所以多少還是會紀錄一下,金華路夜間有一家以前沒有招牌只靠著好口碑就有許多老顧客的人氣無名炒螺肉店,客層有些是一家人來這邊用餐,有些則是三五好友坐下來點幾樣菜喝著東西聊著天,早期之前還有電視台低調報導過,不過因為實在相對低調加上以前的用餐菜色類型與環境,用餐的客人都是以在地人為主而沒有被觀光客攻佔,文章拖了這麼久沒寫,心路歷程想了想還是以後有機會再說,就當偷懶休息了好一陣子吧。
IMG_2607.JPG

在金華路大勇街口的這家炒螺肉,前陣子經過稍微的裝潢之後,雖然不能稱得上好,但跟以前的環境相比確實是好上許多,而且確實因應現在夏天過熱的狀態,對於不是常客的人踏入的勇氣確實提昇了,而老客人應該也會對於現在的環境接受度也高。

IMG_2608.JPG

牆上的菜單有限,如果有想吃什麼菜都到台上去點,這邊的價位不會太誇張,點起來是比較安心的,點之前也可以詢問價格。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41.JPG

台南在地的小丞事跟台中發跡的柴窯火腿製造所都是相當知名的店家,當兩家知名店家合作所產出的商品自然是讓人期待,之前有過幾次合作都是大熱賣,但都是短期快閃,而現在在台南的中正路巷弄中,有固定的店家販售著合作的產品了,目前雖然還在試賣中,只有店家公告的日期才有販售,但之後正式開業的話就能穩定吃到了,所以當店家一開幕就許多人相當期待,從上一篇文章產出之後我又空白了很久,一方面當然是自己也偷懶,一方面則是介紹喜歡的店家之後,下一篇文章要怎麼產出總是讓自己有點困擾,而今天吃到這家自己相當期待店家的產品自然是讓自己有動力再產文。

IMG_2635.JPG

IMG_2642.JPG

IMG_2647.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