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3.JPG

前陣子魔法貓公司聚餐,一直跟我說吃了一家菜色很多,而且有些口味相當不錯CP值高的泰式餐廳,這天他們姐妹聚會說也要來吃,我也好奇的當跟屁蟲想跟來,反正每次他們聚餐都點太多吃不完,我來剛剛好清空菜色,就約了個週五晚上大家都下班之後來吃晚餐,好好犒賞一頓來迎接週末。

IMG_8153.JPG

IMG_8156.JPG

IMG_8157.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慶烤魚是經典的重慶風味小吃,也在近年在中國美食相關評鑑拿下不少獎項,而後在中國各地風行,也在新加坡等國家也流行開來,台灣則是從去年開始慢慢在北部中部被注目,而至今年更是中北部都開了不少人氣店,而台南最近也開了第一家重慶烤魚的專賣店-小魚兒重慶碳烤烤魚

IMG_8360.JPG

重慶烤魚,又別稱諸葛烤魚,烤魚的典故來自三國時期,諸葛烤魚結合了傳統烤魚與重慶火鍋做為融合,在清朝初步成形,逐漸演變成至今的大眾吃法,先把魚處理乾淨,而後調味醃漬,再經過烤製,後面在鍋中放入蔬菜與特製辛香料比例下去調味後在放入烤魚下去燉,所以在這道菜主要經過醃、烤、燉的三種手法下去處理,看似豪邁其實細膩的經典風味小吃。

IMG_8346.JPG

IMG_8354.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天氣冷,外出用餐不外乎就是火鍋、羊肉爐、薑母鴨等等的,其實羊肉料理店也是人氣鼎盛,阿蓮羊肉專家起源於民國三十一年胡金船先生在大崗山崇德市場開始營業後,後來子女在各地開業的店家之一。

阿蓮羊肉專家在台南已有三十幾年,也是龍貓從小就被龍貓爸帶著吃的店家,小時候出外吃的機會比較少,會前往的店並不多,愛吃羊肉的龍貓爸當時回去的店也是固定,阿蓮羊肉專家就是其中一間,附近用餐的店家多,客人更多,生意好壞落差非常大,這麼多年了還是人潮很多,屹立不搖。

IMG_8152.JPG

IMG_8030.JPG

阿蓮羊肉專家在金華路跟民族路交接口,我相信有在騎這兩條路的人應該對這家店有印象,雖然是這麼多年的老店,店面依然是乾淨明亮,這幾天天氣冷,人真是多到不行。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津華香香鍋,即是津華火鍋的二代店,津華火鍋一直在台南有一定的知名度,在人氣超高的名店是吉祥大批人龍旁邊,其實津華還是有一定的等候人數,可以見得有一定的死忠客群。

IMG_7968.JPG

IMG_7969.JPG

IMG_7971.JPG

津華香香鍋永大店就在永大路上,大大的店面還滿醒目,龍貓那天跟朋友吃完早餐後,午餐沒吃,下午朋友說想吃火鍋,就一開店就跑來吃了。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人一慣偏好豚骨湯頭日式拉麵的浪潮之中,願意開不同體系湯頭的店家實屬難能可貴,約在兩年半前,淳鳩一夫就是台南雞湯湯頭體系專賣店的開創先鋒,雞湯專賣的拉麵店,在淳鳩一夫後約莫不到一年開了五黑家,今年則有圓寶拉麵,而且都經營的不錯,各自有擁護者。

以前龍貓也是偏好豚骨體系的湯頭,也許是隨著年紀增長,逐漸對於大量豬背脂無法負擔,喝的當下很爽,喝完回去就知道身體負荷不了了,各種不舒服的反應,所以這幾年慢慢的在嘗試其他種類湯頭的店家,今年刮起的雞湯湯頭旋風,台南跟的比較慢些,不過我也打算把台南雞湯體系的日式拉麵再重新走過一遍。

IMG_7513.JPG

IMG_7514.JPG

IMG_7516.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貓的老同學來台南工作後,租屋在崑山科技大學附近,那天晚上太久沒聚,敘舊聊著聊著居然到了早上,兩個人肚子都餓了,這附近的美食一時還想不起來,滑著手機看到許多格友分享著一家看起來滿不賴的連鎖早餐店早安山丘-台南復國店,在台南舊市區沒看過,就直接來這邊吃早餐了。

IMG_7859.JPG

停車的時候就看到滿滿的客人,看來這家早餐店人氣不錯,而且店面蠻大的還是都客滿,還不少人在等候。

IMG_7863.JPG

點餐旁邊的小黑板有許多特製餐點,想吃菜單上沒有的特殊餐點不要錯過了。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業創立已經快四十年的老夫子牛肉麵是許多台南人最熟悉的牛肉麵店,潘炳華老師傅的好口味四處開枝散葉,外頭許多類似招牌的牛肉麵師傅其實都是跟他學成的,二代接手經營後品質維持的很好,也開始拓展分店,但是顧好品質拓店的速度並沒有很快,東區的潘炳華牛肉麵就是正式加盟老夫子牛肉麵的新形象品牌,開幕以來生意一直很好,據說連鋒哥陳金鋒也造訪了多次。

IMG_6924.JPG

IMG_6925.JPG

IMG_6926.JPG

IMG_6953.JPG

文章標籤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