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0.JPG

那天跟著好友去多那之喝咖啡,騎車回家的時候,喵到了這家唐揚雞的招牌,馬上確認後照鏡跟前面完全都沒車,立馬回頭,因為龍貓對唐揚炸雞有很大的喜愛,幾乎台南出現過的唐揚炸雞都吃過一整輪了,也許以後在寫寫其他店家,這家剛好是這兩天吃的就先寫了。

IMG_1864.JPG

IMG_1866.JPG

其實招牌很特殊明顯,只是民族路外面一堆大招牌有一點點會被擋住,不過還是很有特色。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94.JPG

其實龍貓家一般日大多都在家開伙,也鮮少有吃消夜的習慣,看看自己的身材,實在不太敢吃,父母也會嘮叨,不過只有這家蔥油餅,是會讓全家人都失去原則的,就是我想台南人不少人都知道的古曼蔥油餅,一段時間沒吃就會想念。

IMG_1792.JPG

今天我是來安中路國宅夜市買,我喜歡在這裡買,因為我想大多數人會知道這間是以大東夜市為主,大東夜市只要他們出現就是長長的人龍,乖乖的排隊等待,其他地方都是拿號碼牌,可以去繞繞在回來拿,過號就在等幾個就好,我好像只有為了幫人買去大東買過兩次,我喜歡國宅夜市,人少,不用等太久,而且可以跟老闆話家常,老闆夫婦人都很客氣,不管人多人少,也不會不耐煩,永遠是笑臉迎人,老闆桿麵團,煎蔥油餅。老闆娘切餅,撒椒鹽,收錢,兩個人合作無間。不過老闆娘近年來身體欠佳,現在跟兒子輪替,兒子一開始切的還不是很順手,現在也都上手了,這家人真的很NICE,而且看到下一代願意接手,也不用擔心這麼美味蔥油餅的口味會消失。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067.JPG

今天上台北,找了認識十幾年的好友Nigo聊天,他跟我一樣熱愛美食,他跟我說英國小胖廚男Jamie Oliver 的香港代理商在台北開分店,我想有看旅遊頻道的人我想對於Oliver就不用多做介紹了,雖然知道我不愛排隊,硬是拉著我去吃Jamie's Italian Taiwan,現場其實長長人龍,但是我沒跟Nigo說我開始寫部落格了,很害羞的沒啥拍照哈哈。

IMG_4048.JPG

IMG_4057.JPG

IMG_5686.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08.JPG

草根性如我,最喜歡的就是路邊的麵店,一段時間就會有想吃麻醬麵的念頭,一般路邊麵店,只要有麻醬麵,我幾乎都是點麻醬麵,一般乾麵湯麵餛飩麵都不會點,明知道它熱量很高,還是抵擋不住它的誘惑,而且龍貓的家人們都喜歡吃麻醬麵。

IMG_1693.JPG

IMG_1694.JPG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是何家麵店,其實是某天晚上跟家人亂晃找到的店家,意外的合胃口,就一試成主顧,下午有日曬,所以店家蓋上布簾遮陽光。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720.JPG

那天看見朋友在臉書分享了這家店,在北門路大道新城的附近,離家很近,加上附近幾乎都是眷村美食,這家店其實是有點突兀的,不過朋友說他的咖哩飯CP值高,我就來會他一會。

 

IMG_1729.JPG

IMG_1724.JPG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325.JPG

其實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始第一篇,是要什麼都不管直接寫食記呢,後來還是決定了寫下為何自己會想寫部落格。

 

其實從大學的時候,幾個知心的好友知道我很愛吃很會到處吃,一直很希望我寫食記,不過自己其實是很懶的人,所以都沒有去實行,但是隨著幾年間吃到了很多美味的東西,實在很想把當初吃到的感動與感想紀錄下來,最近最讓人感動得一次,就是跟栗子去吃壽司,看到了壽司職人全神貫注,每一貫每一道菜,都存在著層次與靈魂,心中撼動不已,但隨著時間過去,發現自己年紀大了慢慢的會記不住自己吃過的美味,才萌發應該好好的把當下的心情紀錄下來的決定,這幾年也認識了一個厲害的廚師兼部落客好友,他一再的希望我也一起動筆,最近也又交到了一個可以一起努力的朋友,我終於開始申請帳號準備動筆,如果不是我的朋友而是閱讀者的話,希望我的食記,能提供給您不錯的參考。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