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83.JPG

雖然沉悶了很久,但是遇見讓人喜歡的食物總是讓人開心,近期意外遇到這家小店,用心烹調讓我吃到的當下能有所感動實在值得紀念,這幾年國際上吹起了蔬食素食風潮,春日山 野菜弁当也是一樣,但是現在新的調理方式已經不是以前那樣重油感的素食,讓習慣吃葷食的我偶爾也會嘗試口味看看,也許是因為是這種愛品嚐的個性所以才能遇到這家讓人滿意的小店。

IMG_3764.JPG
春日山 野菜弁当在巷弄之中,如果南區不熟的人的話還真會得需要找一下,我也轉錯條路,估狗還是得好好打開比較好,店家就是一個一般住戶的樣子。

IMG_3773.JPG

IMG_3774.JPG

IMG_3776.JPG

IMG_3775.JPG

IMG_3772.JPG

老實說這種類型的店我確實比較少涉獵,是前陣子新認識一個美食大前輩,意外發現她有關注這家店,進去粉絲頁看菜色覺得有趣也讓人相當期待,因為沒想到台南會有這種調理方式的店家,但便當販售的時間我都在上班一直無法找時間前來品嚐,今天剛好排特休就約了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小均一起來這邊午餐。

IMG_3793.JPG

櫥窗中的菜色就如同在日本商店街或者百貨美食街一些熟菜的樣貌,能在台南發現這樣類型的真是有點吃驚。

IMG_3766.JPG

菠菜 番茄-菠菜簡單燙過熟度拿捏剛好,有淋上一匙熬煮的蕃茄稍顯酸味的醬汁。

IMG_3767.JPG

IMG_3790.JPG
豆渣拌野菜 木棉花蕊-日本常用豆渣來拌上蔬菜當配菜,台灣比較少見,加上有甜菜根的酸甜味以及毛豆木棉花蕊等等口感豐富。

IMG_3768.JPG

IMG_3786.JPG
迷迭香蒲瓜-意外的讓人喜歡,煎的恰好的蒲瓜相當接近櫛瓜口感,迷迭香的淡淡香氣點睛,以往蒲瓜家中都是煮的比較濕軟,第一次吃到這樣口感讓人也喜歡。

IMG_3769.JPG

IMG_3785.JPG
鹹甜馬鈴薯 木棉花萼-醬油糖風的醬汁自然香氣迷人,均勻巴上馬鈴薯,非常下飯也很對我的胃口。

IMG_3770.JPG

胡蘿蔔醬 螺旋麵-螺旋麵也是煮的有Q勁不過爛口感好,胡蘿蔔醬微甜但存在感稍低。

IMG_3771.JPG

IMG_3787.JPG
香料天貝-天貝是這幾天相當熱門的素食食品,煎的香氣十足不含油,如果之前吃天貝印象不好的話吃到這個天貝應該會讓人喜歡,也是今天便當讓人覺得像是主食的存在感。

IMG_3782.JPG

IMG_3788.JPG
油醋沙拉-沙拉不管菜跟蔬菜都很新鮮,簡單淋上自家油醋醬當然可口。
另外當天的白飯煮的相當Q彈可口,店家粉絲頁看來常常選用不同的米,期待以後來吃吃看不同的品種,當天灑上一些芝麻粉也很搭飯。

IMG_3778.JPG
免費取用的大花咸豐草茶暖胃舒服,等待餐點時喝起來相當放鬆。

IMG_3779.JPG

IMG_3792.JPG
油豆腐味噌湯 木棉花瓣-簡單舒服的味道口味不過重。

IMG_3791.JPG

店家畢竟是一人小店,加上推廣環保希望客人自帶餐具外帶,所以有一些用餐規則,前往建議看一下店家的粉絲頁規定再前往會比較好,另外因為一人廚房聽說是常常不會準時開門,所以放寬心去品嚐會比較好,從我用餐到現在,店家人氣似乎也慢慢變高,有時候店主忙不過來,最近改成臉書預約時段取餐,記得一定要看一下店家規定再前往喔!另外店家調味都不會過重,選用推廣小農食材的本意很讓人讚賞,另外都是素食,如果一定要吃肉的就不要去比較合適~

IMG_3777.JPG
【台南市南區】春日山 野菜弁当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慶街61號
FB︰春日山 野菜弁当
營業時間︰不定,請參照臉書(基本上便當日 二~五 11:30~售完 點心日 六 14:00~售完)
用餐日期︰2020年3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