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台南觀光產業穩定之後,最為外地人接受的牛肉湯是許多人創業喜歡選擇的種類,新開業的店家許多都是年輕人,有些為了賺錢有些為了喜歡台南溫體牛肉的熱誠,不過不一定有餐飲相關底子,其實看似簡單的一碗牛肉湯有時候有許多細節在裡頭,幾年前喝了幾家店家都不算合味,加上一些因素,除了帶外地朋友之外,每年喝牛肉湯的次數幾乎降到個位數不到,前陣子跟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小均熟識之後,詢問了他許多關於牛肉湯的秘辛跟想法,小均多年的深入研究令人讚嘆,鮮少有人可以像他一樣為了溫體牛可以研究的如此深入透徹,也開始慢慢的試一些他推薦我的店家,這家海安牛肉食堂從一開業我誤以為是某店家的分店,結果因為魚夫前輩的影片,小均認出煮湯的是以前助仔專門在顧湯頭的東哥,知道雖然是新店但是店家的底子是深厚的,我們總算喬了一個時間一起來吃。

IMG_3612.JPG

IMG_3613.JPG

IMG_3614.JPG

海安路的頭段這帶,除了轉角永華路的烏家莊跟老客人專吃的飯虎之外,開的店家跟過去一些路段的激戰區客人數始終有落差,有時候有些其實不差的店家因為客人都被拉走而無法存活,海安牛肉食堂從當次吃之後,我後來回訪幾次,生意越來越穩定,看來還是有許多人有發現這家好店。

IMG_3644.JPG

IMG_3645.JPG

雙店面一邊是廚房,從外頭就可以看到三個大湯鍋各自熬煮不同的東西還完成最後的湯頭。

IMG_3615.JPG

IMG_3617.JPG

IMG_3618.JPG

因為餐後東哥似乎有習慣只要比較不忙碌會去問一下客人吃的習不習慣,小均抓住機會跟東哥聊了一下,現在的店長是越南人,他則是主要負責顧湯頭肉品進貨還有出資,一直說他想鼓勵著年輕人,也因為這樣現在的店跟助仔不同的是多了許多越南料理,自然相當豐富,而牛肉火鍋的部份肉品相關選項據小均分享也是相當精彩,有許多其他店家沒有提供的部位,喜歡吃特別部位的人就別錯過了。

IMG_3620.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已經是近年來的趨勢,吊肉也有冰箱,相對對肉品的保存食安方面也比較讓人放心。

IMG_3621.JPG

IMG_3619.JPG

火鍋的火鍋料跟配料眾多的沾醬也是不可少,據說火鍋料的進貨來源都是有來頭的。

IMG_3623.JPG

IMG_3641.JPG

當天150的五花牛肉湯是緊繃欸(台語)部位,油脂豐厚,溫體牛能進到好部位的店家都得跟屠宰業者有過一番交手才有所得,當牛肉湯吃到這種油花幸福度自然不用說,也沒有什麼需要另外一個碗先撈肉的問題了,湯頭洋蔥鳳梨牛雜豐富鮮甜,沒有不自然的風味更讓人安心。

IMG_3627.JPG

IMG_3628.JPG

牛肉肉燥飯跟跟豬肉肉燥飯這邊的豬肉表現較佳,但牛肉用邊肉肉塊實在是蠻狂的,但是油脂度稍低,油亮的鹹香豬肉肉燥加上還不錯的白飯會更讓人喜愛。

IMG_3625.JPG

炸牛肉雖是店家推薦,但口感味道較無亮點,大概是熱炒鹽酥雞的風格,差別是醃漬的調味跟肉品的選擇不同。

IMG_3630.JPG

牛肉炒飯份量不少,牛肉鮮度不錯味道也不錯飯粒也炒的粒粒分明,但香氣跟鑊氣如果能更多一點會更好。

IMG_3633.JPG

芥藍牛舌,牛舌脆彈,芥藍鮮嫩不過粗,口感不錯,但依然希望鑊氣風味能更重一些會更好。

IMG_3635.JPG

 這幾年台南走得越南牛肉河粉風有自己的路線,這裡選用的牛肉比較耐嚼,讓人喜歡的是進貨的手工河粉口感不錯,粗細不一是手工的特色,彈性不錯,加上辣椒檸檬風味更明亮。

IMG_3636.JPG

麻油炒牛肝的牛肝鮮度嫩度去筋去腥都處理的很好,麻油選用的風味也不錯其實已經是可以用喝的程度,但是期許的更是能換成老薑爆香的風味。

IMG_3639.JPG

牛雜湯由小均認識的前週刊記者認證可以過關的湯頭,但是可惜的是料比較不夠多,會期望更是爆多的料,口感都很乾淨軟嫩無腥依然值得推薦。

IMG_4235.JPG

之後自己回訪的不管是盤仔肉、花扇等等都是口感甚好,看來是跟業者合作愉快才能穩定進到好肉,海安牛肉食堂雖然是新店,但是掌控湯頭的靈魂人物是多年經驗,所以可以讓人安心的來用餐,如果來用餐可以要求花肉不太需要擔心有熟客出肉的問題,另外有點過新的炒牛肉河粉,這道鑊氣就足夠,口感也好,值得推薦一點(當天吃太爽忘了拍),牛肉湯湯頭派系很多,如果沒有追求特別湯頭的話,或者習慣這種由洋蔥鳳梨牛雜熬出的湯,這家店實在值得試試,用餐環境也不錯,目前也沒有被觀光客弄到需要排隊,而且比較天然的湯頭是這幾年我個人比較偏好的,肉品進貨也好,炒功如果更進一步那就更好,相當值得試試。

IMG_3616.JPG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牛肉食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7號
電話︰06-2237118
營業時間︰週二 10:00~22:00
                 三~日 06:00~22:00(週一休)
用餐日期︰2020年3月1日及之後

arrow
arrow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