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53.jpg

近期疫情影響,所以相當多的人開始選擇外送餐點到家,雖然我是一直鼓勵保持好衛生跟社交距離出門支持自己喜歡的店家的人,但是最近跟朋友聚會聊天但朋友不想外出吃,也開始叫些提供外送的店,今天介紹的零錢滷味是近期吃過覺得不錯,陸續叫了幾次,這家店其實前身是大同路的非主流牛肉湯(前女友私房菜),之前一直耳聞這家是有相當多經歷的廚師所開業的,有很多真功夫菜,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小均也多次寫文推薦可惜在我還沒前去用餐就已經把店收了,還好熟客友人小均告知現在開了以外送滷味為主來經營,當時聽說還是許多熟客請求他要做他還不一定願意做的品項,因為冰鎮滷味花的時間太久,所以還要做其他菜色沒什麼時間可以滷,現在索性專心做滷味,畢竟有很多熟門熟路的老客人算是相當穩定的。

DSC09842.jpg
我們近期如果週一有聚會大多都會叫零錢滷味的冰鎮滷味來配,畢竟我們大多在北區中西區活動,平常只送安南區,只有週一能送台南全區,有點可惜,有的時候其他時間也想吃啊!

DSC09843.jpg

冰鎮滷味的250元套餐內含豬心、菊花肉、豬耳朵、鴨胗、鴨翅、鳥蛋、百頁豆腐、大黑豆干、滷花生,品項是固定的。

DSC09853.jpg

鴨翅以切成小節,花了這麼多時間在滷製,入味是當然,在吸吮骨頭可以嚐出店家滷汁的風味,淡淡的中藥香氣中,有微微的花椒輕輕帶過的麻香辣感,但是很淡所以不吃辣的友人也完全能接受,最後留下的是蔬果甘蔗的甜味,用甘蔗的自然甜味比糖更不膩口,相當涮嘴,滷汁相當有厚度卻不膩相當不簡單。

DSC09877.jpg
花生也是從生豆下去滷所以還能吃到有些帶點脆口感的,跟一般外頭或蒸或煮的鬆軟口感不同,剛好是我爸媽喜歡的口感。

DSC09878.jpg

豬心、豬耳朵、菊花肉都是跟一般冰鎮滷味較不同的,入味卻還保有相當的彈性,一般來說會比較軟嫩,這裡的是保有食材該有的彈性,是老闆滷製時間手法拿捏的展現。

DSC09880.jpg

大黑豆干也是氣孔多跟百頁豆腐一樣都吸飽了滷汁,鳥蛋也是相當入味。

DSC09909.jpg
今天幾乎都是介紹冰鎮滷味,但是我拿了之前叫過的熱滷味的麵出來,雖然也是常見蒸煮麵,店家的滷汁優秀自然,重點是下面要提的這個東西。

DSC09889.jpg

 

喜歡吃辣的人記得要跟老闆要辣醬,他們家的辣醬都是自己炒製而成,熱滷味跟冰鎮滷味的搭配不同,熱滷味給的是這種類似口水雞上頭的辣醬,原因就是因為熱度可以讓這個醬香往上提,我最喜歡趁著熱度高的時候,把麵攪下去辣醬中,吸入口中當中的花生麻醬香氣會從口腔鼻腔滿溢而出,其實並不會太辣,反而有不同的風味呈現,相當推薦,我覺得光為了這個辣醬會想點熱滷味了。

DSC09885.jpg

 

DSC09906.jpg

至於冰鎮滷味的則是炒過的辣椒,蒜頭跟辣椒的香氣十足,辣度較高,跟冰鎮滷味較為入味的鹹香甜可以互相搭配,因為上面的那種辣醬反而在冰鎮滷味不夠突出,這種較為強烈的辣椒感才有存在感,有一次老闆送最後一個點是我們這邊的時候有跟我們聊了一下,我也大大稱讚他這個想法很好。
DSC09871.jpg
零錢滷味【前女友私房菜】的滷味相當用心,外面滷味店家多,但是確實有自家的獨到之處,上次外送最後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其實他的滷味以往是更為麻辣感的,但是考慮到大眾口味調製的比較溫和但是依然保持自家特色,風味十足卻不過強烈的中藥與辛香料,厚度扎實的滷汁回味自然甘蔗清香甜味不膩口,另外想了自製辣醬讓吃辣的人也更為喜愛,所以得到了幾位好友的認可,之後還是有機會都會再叫,希望老闆之後能拓點,不然大部分的時間只有安南區的人有福氣吃到小可惜,其他區域的人想吃記得就跟我們一樣訂週一老闆就會送到,冰鎮滷味配飯下酒都非常合宜(喝酒不開車,喝酒勿過量,未成年不得飲酒),相當值得推薦。

P.S.照片由熱愛這家店的小均所拍攝,文章由龍貓撰寫

【台南市安南區】零錢滷味【前女友私房菜】
預約方式︰0900142910或私訊粉專
外送時間︰安南區外送 週二~週日11:00~13:00
15:00~01:00
台南其他區 週一預約外送
詳細內容請查看零錢滷味【前女友私房菜】粉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